說是平靜.... 應該也算
說是失落.... 應該也是
這個禮拜的等待 終於等到答案了今天和老公去了醫院. 老公要先回診他的植牙狀況, 所以我們先到了牙醫部. 到了那兒, 老公進了看診室, 我在等待區等候. 有個胖胖大大的中年男性開著半口, 臉朝天花板, 大聲打呼睡得很熟. 他的朋友從旁邊搖搖他叫他小聲一點, 他醒過來還是繼續睡繼續無妨地打呼.... 坐在他前面的一位中年女子受不了, 看了他一眼後換了位子... 看著這樣的周圍, 看著患者一個一個地被叫進看診, 等著老公的同時, 我心裡一直在禱告請神給我力量, 讓寶寶無事平安...


終於老公看完診, 出來了, 我們往著婦產科走. 等待的時間不長也不短. 我是期待寶寶沒事嗎? 還是已經覺悟, 只是想要醫生叫我不要再抱著希望了? 心裡一刻覺得寶寶沒事, 一刻覺得寶寶已經不在我身體內了, 這樣重複兩極端的想法, 邊和老公聊天邊等待.... 其實心裡好像是等待被判罪的被告者一樣....  


輪到我們了. 進了看診室醫生馬上說要照超音波. 我發現自己心跳跳比較快一點... 躺在床上, 醫生擠出冰冰的"果凍"在我下腹上, 把超音波棒壓在我下腹上, 開始掃描. 螢幕上馬上出現了一個長圓形若像水泡的胚胎, 但裡面是空的.... 醫生說: "還是沒看到ㄋㄟ....." 醫生的解說是受精後胚胎於胎兒出現, 胚胎有順利成長但胎兒的部分可能有某一些因素 (例如, 胎兒本身就有問題無法成長種類的) 無法繼續順利的成長, 因成長停止了, 開始萎縮至到消失. 因為胚胎是不受胎兒的影響 (胚胎就像胎兒的房間), 胚胎還繼續成長, 因此也有懷孕現象, 如果驗血或尿裡的有關懷孕的指數的話還是會有反應的. (我有問過是否要驗血確認, 醫生說就算驗了結果還是不能代表什麼因為還是會有"懷孕"的現象, 但因為胚胎裡是完全空的, 就像有懷孕的結果還是不能說胎兒還在.) 我相信醫生是對的. 其實我自己一直很納悶的也就是說從上個禮拜在胚胎裡都沒看到什麼, 這個事情. 昨天我姊姊讓我看看他老三第六週時的超音波照片, 胚胎裡已經有很明顯的胎兒了. 所以我心裡自然有準備, 比較能接受醫生的解說. 他說我可以等他自然排出來, 如果沒有排乾淨再以手術清理. 我決定讓他自然排出來, 因為這樣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 休息三個月可在懷孕了.


我想我不會哭了. 可是老公在批價時, 我走去洗手間的時候, 不知為什麼突然很想哭, 眼淚突然冒出來. 還好我帶著口罩, 沒被其他人看出來. 我是難過呢? 還是因為這次的懷孕一直很不順地, 現在終於醫生說沒希望了, 我覺得一切結束了而一直忍著的眼淚冒出來了呢? 我自己也不知道... 可是我覺得醫生說的對... 這是自然淘汰的一種. 也就是說寶寶自己有問題的時候, 神讓他在外的生命正式開始前就帶他回去了. 這樣總比他出生後再馬上回到神身邊來的好. 要不然我的眼淚怎麼流也流不夠... 所以也算是神給我們的mercy, 也是我們沒緣的寶寶對我們的一絲體會... (要不然如果出生後再走, 我一定會受不了的....) 換個角度想, 其實也是神給人的恩典, 但心裡還是覺得一點空, 也是覺得會痛. 因為抱著空空的胚胎在肚子裡, 我現在只能等待他自然排出來, 但抱他的那一天是永遠等不到了...  


可是我相信我們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因為不管這段日子多麼短, 我還是愛過這孩子. 不管他有沒有成形, 從我知道自己懷孕那一刻開始他就是我的孩子了. 所以我也要將他放開讓他走回到神的身邊去. 等到他下次準備好了, 要來當我們的小孩的時候, 這個乳名"悅匠"還是等著你來用的. 因為這次就算短暫的時間, 你一直都是我們的喜悅, 所以下次再懷孕我們還是覺得這個乳名一定要留給你用.  


神, 謝謝祢給我力量讓我有辦法承受這一些事情. 雖然短暫的時間, 我還是學了很多. 祢是創作萬物之神, 只有祢有權利決定所有事情. 生命也是祢給的, 那麼也只有祢能將他收回. 我還是感謝祢的. 只願下次祢要賜寶寶給我們的時候, 請給我們一個健康可愛又聰明的活潑寶寶. 不要那麼短的時間又叫他回去陪陪祢了.


唉..... 12月29日.... 聽說今天也是我們結婚三周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