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超愛,超愛吃棗泥糕的!!!一包棗泥糕,一個接一個的,一下子自己吃了幾個都不知道...。明明知道卡路里很高,但...。身不由己(?)地,手不聽我的話,自己拿著塞到我嘴裡,你說我能怎麼辦呢...?我一直很想知道怎麼做,但感覺應該很麻煩,所以一直都沒有想自己親手做做看。直到,大舅媽過年的時候說,「我家有棗泥,找時間去你家我做給你看。」大舅媽,您怎麼知道我喜歡吃棗泥糕?!這,太神奇了!世上怎麼有怎麼巧的事啊?!難道,神把我的心聲傳到大舅媽的心裡去了?!反正,就這樣,我有了這麼棒的機會學做棗泥糕!大大感謝大舅媽帶著材料來教我怎麼做棗泥糕!!!

 

材料:(超級多!我們好像做了bag of 20pieces X 5 bags) 

棗泥:1斤(600g)

核桃或其他果實(我們用夏威夷豆,我的超愛~):1斤(600g)

糯米粉:150g

麥芽糖(鹹的):700g(1罐)

 

做法:(感謝大舅媽示範)

1. 先將nuts炒一炒。(會比較香)

 

2. 將麥芽糖隔水加熱至軟化。

 

隔水加熱後,麥芽糖會軟化,容易倒入鍋裡。要不然會很難挖出來!

 

3. 軟化後,將麥芽糖倒入無粘鍋,以小火加熱炒拌至湯湯水水狀。

  

*一定要無粘鍋,要不然麥芽糖會粘鍋就麻煩囉~。

 

 

不斷地炒拌至如上方照片。麥芽糖便不透明的淡咖啡色(有點像牛奶糖色),起了很多細細的小泡泡。

 

4. 將棗泥放入3的麥芽糖裡。

 

 

 

然後繼續炒拌均勻。

 

*我有試過用南瓜泥做看看。味道還可以,但口感就沒像棗泥糕這樣又Q又彈牙的。我想應該是南瓜泥水分較多,其他配方的分量也需要隨著調整。有機會再來試試。

 

5. 加入糯米粉後,不斷地繼續稍微快速攪拌均勻約15分鐘。(絕對不能停喔!!!)

 

 

 

6. 將5的棗泥放入耐熱塑膠袋裡用手,像在揉麵團一樣,揉一揉。(建議帶作業用手套以免燙傷。)

 

 

7. 揉至棗泥變成糕狀後,將夏威夷豆加入棗泥裡,揉一揉讓夏威夷豆均勻地分散在棗泥糕裡。

 

 

 

8. 用擀麵團用的棍子擀開棗泥糕至約40cmx25cm的片狀。(厚度=約2cm)

 

 

 

9. 等棗泥糕冷卻後,切割成約5cmx2cmx2cm的條狀。

 

 

 

10. 用糯米紙包起來。

 

 

(上圖為大舅媽和表妹分工作業中~辛苦了!)

 

11. 用彩色棗泥糕(牛扎糖)專用包裝紙包起來。

 

 

 

一包含有20個棗泥糕,我...ㄐ...既然,當天就快吃完一包了!!!!又Q,又不會很甜,夏威夷豆又香到不行的,怎麼抗拒啊~~~~?!大舅媽帶走一包,留四包給我們。原本要兩包送人,兩包自己留著。結果,不到一個禮拜,兩包已被我吃光光...。原本還忍著,但我伸手開了第三包,趕快把第四包送給人家,要不然可能全部都跑到我自己的肚子裡...。連不太吃這種東西的老公也讚口說好吃!...糟糕,這樣寫一下食譜,我又想吃棗泥糕了...。不能再吃了啦~~~!!!....最近一邊懷疑家裡的體重計壞了(是啊,剛好兩個都壞掉了啊,不行嗎? -_-# 且,很神奇的,只有我秤的時候才會壞耶...,兒子秤的時候都好好的....”~_~“),一邊被自己的增重嚇了一大跳的我,等我減肥成功了8公斤,我再來做來吃!!!為了棗泥糕,我要瘦身~~~!!!(要吃棗泥糕,要賺點「本錢」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