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氣好悶熱...早上天空陰陰的,感覺好像要下雨,空氣中有水蒸氣的感覺,氣溫有悶熱,所以我們就穿著短袖出門。

 

從86號快速公路,接三號高,在長治交流道下來。然後,開到禮納里部落大約一小時半。

 

 

 

屏東縣三地門好茶鄉古茶22巷13號看著地址,我以為那裡就在產好茶的部落,但看來跟茶是沒什麼關係...吧?(有嗎?)地方有點難找,我們按照導航開,結果開到路盡...。轉頭在找路,找了大概二十分,終於到了!!!

 

 

 

 

 

到的時候,其他人已經在部落裡逛得差不多了。

 

 

 

 

這部落的房子相當漂亮。都是木製,每一家的入口以及入口附近都有各家的特色,各家的圖案。是有位建築師為了88水災災民蓋的永居屋。有些住民把房子改成民宿,咖啡廳,餐廳等等。

 

 

 

 

以前剛剛在蓋的時候來過一次,接著有來過兩,三次。這次是第三或四次了。若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和他們的人聯絡,他們有接待家庭。

 

 

 

 

 

從車出來,就被一股濕悶的空氣給擋住...。今天...,可能會很熱吧...。夏天不太喜歡出門的我,已經有點疲憊了。(老了,老了...。)在家已經塗上防曬乳了。帶上帽子。「啊~~~!!!忘了帶防曬手套!!!」唉,現在發現也來不及,只好這樣出去了。「下次要記得,下次要記得」,我心裡念著。

 

  

剛好有看到花冠,就帶上拍拍照了...。(呵呵) 

 

天氣熱的時候,背著一個小孩跟背著一個火爐應該沒有什麼差別。反正就是熱極了。且,可憐的是孩子,被包成這樣,一定熱壞了...。

 

因為大家還在逛部落,我們就自由隨便逛逛...。

 

 

我看到了原住民藝術品攤!就進去逛逛~。

 

 

其實好多東西都好美,好好看,且價格又便宜。所以我本來打算要買一些耳環回來的...。結果沒想到,我們一離開,那天就沒再回到這裡了。嗚嗚嗚,我的耳環~~~~!!!

 

 

這帽子好漂亮。之前有看過新樓的一位大姊姊(已經畢業了)帶著。那時覺得好漂亮,好特別!今天又讓我看見了。好衝動想把它買下來,但想一想,買回來可能也沒有帶的機會...。雖然他們說男生也可以帶,但可能比較沒這個機會。但,真的好美啊!(我不是說我兒子,我是說帽子!)

 

 

此時,大兒子自己在屋簷下玩起來了。結果,天氣太熱,他中暑了...。他說頭暈暈,會疼痛。

 

  

後來吃飯時,幫他刮痧,馬上就紅起來了。可是想一想,也不會比真正夏天熱,怎麼馬上中暑了。可能就是太久沒這麼熱過了,一下子身體適應不過來...。

 

等大家參觀結束,我們一同移動到長榮百合國民小學吃午餐。

 

 

 

 

今天是午餐是原住民美食。很好吃,很特別。好多芋類,麻吉類食物,所以吃的好飽,好飽~!

 

其實今天是老公公司辦了個活動,而我們全家跟著去湊熱鬧的。(反正週末也沒什麼計劃...。)而,好像很多人都會帶家人一起去,所以也沒什麼關係。老公只說是,「戶外教學」,但也不太清楚到底是什麼。反正我們(包括老公)只是當跟班,也沒有要上課,所以跟著好玩的。我以為有什麼家庭活動,抱著旅遊的心態跟著去...。(根本沒聽進去老公的說明...。)這「戶外教學」有點tricky,根本不是什麼家庭活動,而是演講...。(看來是我自己誤會了這次的活動內容...。)所以我們帶著小孩子的,不是在哄小孩睡,就是在走廊陪小孩看故事書,或是從國小陽台望著遠遠的高山,享受美美的風景。

 

 

 

 

霧茫茫的山頂,一層一層的山脈,眼前綠綠的樹木,真的好像是山水畫,好美好美!

 

 

走廊很舒服。我在這裡走來走去,一樣的兩,三首歌,唱了好幾十次,小兒子終於睡著了~~~!!!

 

   

走廊上,貼著一些經文。很棒。

 

 

窗外的風景真是好像一副畫!

 

小兒子睡了,大兒子還精力旺盛!感謝他的阿嬸陪著他玩了好久好久~~。

 

 

也有預備了小孩喜歡的搓搓樂。

 

小兒子睡著了不久,演講也差不多結束,要解散了。 就這樣回家嗎~?沒有~!老公姊姊說要帶我們去一家很特別的咖啡廳喝咖啡。我們期待跟著去了~!

 

我們繼續往山上開,一直開,一直開,從寬路,開到窄路,從海拔300開到1000.... 

 

 

 

 

 

開到越高,霧越厚。

 

一路開上來,打開窗戶,清涼的風吹進來,真是舒服!還有看到一片一片的白色花的樹。後來才知道那就是油桐花樹!真的好美!

 

 

還看到有人種這樣的花!

 

開了大約30分鐘,終於到了!!!

 

 

 

走上斜坡...

 

 

 

爬上石梯。。。

 

 

就到了這家咖啡廳。

 

 

 

 

 

戶外的位子...。

 

 

 

肚子也餓了些,我們吃泡麵,吃蛋糕,喝咖啡~。

 

 

 

 

 

這是小米酒咖啡,很特別吧!我也是第一次喝的。剛喝的時候,覺得很奇怪,真的真的很怪!可以喝到濃濃的小米酒味,也可以喝到酸酸的咖啡味。好像兩種不同的飲料被強迫混合在同一個咖啡杯裡,很不習慣。我喝了ㄧ,兩口,還是覺得怪怪的,就不太想喝下去。但,這杯好貴啊!180元!!!所以後來陪兒子去後山探險後,再回來喝看看,「嗯?」,令人驚訝的是,它不再是怪怪的味道了!我再喝一口看看。「嗯?好像,蠻甘甜的...?」不太確定,再來一口。「嗯?真的還蠻甘甜的。」繼續喝一口,再來一口,這樣一口接一口喝下去,還覺得蠻好喝的。這樣,我把整杯小米酒咖啡都喝光光了。第一次嚐到這麼特別的咖啡,這麼需要時間慢慢品嚐的味道。

 

我陪兒子去後山,探險!

 

一片都是霧,霧,霧!

 

 

繼續往上走的孩子...。

 

 

對他來說,應該沒有比大自然還讓他覺得自在的地方...。

 

 

 

 

 

 

 

 

後山是紅桃李園。

 

 

 

原本,老闆娘說霧會散,所以我們想等下去看一下風景。我們享受悠閒自然的氣息,慢慢喝著咖啡等待著這濃霧退,可讓我們瞧一眼美麗壯觀的山景。但,霧越來越濃,越來越厚,老闆娘說我們太晚來了,霧可能只會越來越厚,是不會退散了,所以我們決定下山去吃晚餐。

 

 

一路開下去,又進入了山水畫的世界裡...。

 

 

 

 

看到遠遠的平地城市的燈光,真是好美。

 

 

 

一路上,我真的覺得好棒,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山水畫般的山景,實在很幸福。一家人一起出遊的感覺,真的很棒。

 

晚上我們回到霧台,去「居高風味餐廳」。

 

 

可是那天是禮拜六,到處都是人,我們沒訂位,機會很小...。但!!!既然,有位子!

 

 

 

 

這好像是他們的人氣菜,「鹽烤雞」。我們沒吃到,因為要烤一個半小時。下次要來的話,可能要事先訂位,點菜了。

 

 

這家餐廳的夜景真的很棒!去了才知道啊~!(拍謝,手晃到...)

 

 

  

炒山豬肉。甜甜酸酸的,很好吃。

 

 

苦瓜炒鹹鴨蛋。

 

 

 

餐點是沒有很特別,但個人認為蠻好吃的。還有一鍋雞湯,很好喝。還是喝熱湯好!

 

吃晚飯,時間也晚了,各自解散,回家去了。這樣一起出來玩,很舒服,感覺也很棒。感謝神,十點前就回到家了!!!(導航說我們11點多才會到家!)

 

其實,台灣有很多很棒的地方,大自然,好美的土地。88水災的時候,很多很傳統的山區部落都消失在水中,一想當時的原住民家庭的犧牲和辛苦真是令人心痛。看著永居屋,還有部落的人已將自己的生活建立起來,還有很棒的學校,孩子們的圖畫,窗外的美麗風景,或許還是有一些我們外人看不到的問題或需要的幫助,但感謝神,這裡這麼美麗,他們現在有了房子,可以安然的過日子。真的希望神保佑他們,不要再讓災害臨到他們身上了。出去野外逛一逛,看一看,真的覺得神給的真的很多,祂的恩典夠用,more than enough...。God bless Taiwan, and all people living on this land... 祝台灣永遠是個美麗島,人心趕快歸回主耶穌,祝福滿滿臨到這土地上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kkerTreeFamily 的頭像
    LekkerTreeFamily

    寶寶小日記:つれづれなるままに...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