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行程,比較緊張一點...。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需要回到東京,而依據第一天的行程,要回到東京需要大約五個小時耶~~~!

 

先介紹一下我們的行程計畫!But, again, 事情不一定會照著計畫發生的。哈

 

第三天

6:30am: 出發~ (實際上出發的是7:30am)

8:30am: 抵達長野,還完車子

9:00am多:搭新幹線到東京

11:00am~12:00pm: 抵達東京

*然後把行李寄託在飯店,前往科學未來館!

科學未來館

18:30pm: 晚餐『響』(日本料理店)

之後,自由,隨意。

 

結果出發的是7:30am左右。因為太早,昨晚有先跟飯店的staff說我們早餐沒辦法吃,不好意思要放棄。結果飯店的人還特地為我們折扣,說因為我們不能吃早餐。真不好意思啊...。再見了,Hotel Alpino。下次來不知會是幾年後了,呵呵。(下次來想去住看看白骨溫泉那兒了~。而且,我一定要泡湯!!!)

 

 

先去7/11買早餐後,出發!一路賞風景....,或是睡覺,辛苦的老公一路開到長野。聽說爸爸也沒睡,一路聊到長野。孩子們就跟我一起在夢中陪伴了。


到了長野,還車後前往車站,買了新幹線的票,是10:20左右的。這樣的話,抵達東京應該是~ 大約13點囉。

其實這個時間點,我們應該可以買『駅弁』,但那天沒想到就直接上車了。來到日本,若有搭新幹線等交通工具,其實吃『駅弁』也是一種樂趣!各種各樣的便當,非常誘人。日本料理就是很『養眼』,視覺效果超優的。不管是簡簡單單的便當,或是餐廳的餐點,色彩都好豐富,光看就會餓起來。(不過好不好吃就不一定囉!)我們第一天到了上野的時候就有買,但是時間太早,結果我們是到了長野,在租車的時候在他們的等候室吃,沒有在車上吃。(禮貌上,還是有先得到租車店的staff的許可。)

 

 

抵達了東京,搭捷運到新橋,我們住的飯店是新橋的Mitsui Garden Hotel。這一帶,為了2020年的東京奧運,很多建築物都被撤掉,重新蓋,所以整個街看起來好新。這一間飯店也是在這樣的建築物裡的一間新飯店。(但是是連鎖的。)結果,老公是看錯還是怎麼樣,既然跟想像的『價格』不太一樣...,意思就是比想像中貴啦。這間飯店是老公出差都會來住的,可是因為地點不一樣,價格當然也不一樣。訂了就定了,就...享受一下吧。(要不然能怎麼樣呢?)我們放了行李後,就馬上出發到日本科學未來館去了。

 

一路走到車站時,發現馬路上的美化規劃已經在進行了。路旁都會有小小花壇,標示上寫著誰負責種花,澆花,做總管理。有些已經有種花,有些還是等著被領養。看來,可以期待2020年這一帶會變得更美囉?

 

這次為什麼我們會來到日本科學未來館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全家都很喜歡看的節目叫『やってみなくちゃわからない。大科学実験!(做了才會知道,大科學實驗!)』(日本NHK)在這個節目裡,他們都會挑一些日常生活裡小朋友(或是大朋友)會發問的題目,然後做實驗。成本相當高,而且非常用心做的節目!實驗內容非常精彩,非常活躍,我兒子超愛看的。有一次還用鹽的結晶做了白婚紗呢!!!而,日本科學未來館就是這個節目的Sponser之一。所以老公一直很想帶兒子們去這裏看看。我們出發前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這次有忍者展!所以決定將這個行程安排在最後一天。因為我們也在自學了,我也想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教材,好教具等。

 

日本科學未來館在御台場,需要搭捷運『ゆりかもめ』,串過東京灣才能到。我跟老公都好喜歡這台Monorail的『ゆりかもめ』。在車上看著遠遠的摩天輪,感覺氣氛就High起來了。不過,有一點,我發現到的,大都市果然就是大都市。人與人中間的溫度很冷。在車上,就算有看到媽媽辛苦帶著小孩(不是我唷),竟然讓位子的不是坐著在看手機的低頭族年輕人們,而是抱著弟弟坐著的我...。=_= 不是說我偉大,是因為我自己知道帶小孩,當小孩動來動去抓不住的時候,如果有個位子可以坐是多大的幫助,因此看不下去,我就把弟弟交給坐在旁邊的爸爸抱,我自己站起來,把位子讓給那位媽媽。(還好,那天弟弟乖乖被抱著,沒有亂動。)好笑的是,當我在跟那位媽媽說,「請坐。」的時候,站在我與那位媽媽中間的男生竟然對我說,「啊。謝謝你,我沒關係。不用不用。」(笑).....啊~,我不是在跟您說的,是在跟您背後的那位媽媽說的ㄋㄟ。我抱著孩子,怎麼可能會把位子讓給您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生ㄋㄟ?哈哈哈。結果,那位媽媽,也走不太過來,就沒有坐下來。我已經站起來了,我的眼前就空著一個位子。那位男生也不會請那位媽媽坐下來...。(還是他不知道後面有一位媽媽和動個不停的小女孩?不可能吧?)後來,那位媽媽看起來超累的,所以我再次跟她說,「您要不要坐下來?」等一回兒後,她終於坐下了。(那位先生這次就沒有跟我說,『不用,不用』了。)然後,這整個時候,對面的年經男生們,就坐著看著手機,也不會抬起頭看一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人。如果人與人中間多一點溫度,帶著孩子出門可能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吧?呵呵,這是我多了一歲變成『中年Obasan』的小小心聲啦。

 

然後,就這樣,搖來搖去,搖到御台場了。出車站走了一下,馬上看到了日本科學未來館的建築物了。一看就很「未來」,很「科學」吧?(笑)

 

到了科學館,這是孩子們期待的,好難得說要拍照他這麼配合。要不然根本不可能拍到他們沒有晃到的正面照啊!

 

首先要買入場票

大人也只不過一個人620日圓,小孩才一個人210日圓!!!年票也只不過2千出頭。東京人好幸福哦~~~!!!

那天人多,但也沒有排很久耶。只能說,效率好!而且,雖然這麼便宜,裡面的內容與品質是超級優的!!!我覺得,這就是日本的美德。不管是貴的,便宜的,很『用心』經營!用心到很神經質的程度,但的確做出來的東西是超級有質感,很精緻的。這是我們該學的地方,不能怕麻煩,要投入,要用心,自然做出來的東西就會感動觀眾。不是「只能接受」的程度,是可以被「讚嘆」的程度。這個差別,就是我們的差別。

 

那天人好多!大多都是帶小朋友來參觀的家長,也很多孕中夫妻帶著小孩一起來。還有一些是年輕情侶來約會。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模型:「災害與人的關係」。很多種不同顏色的球代表自然界裡的各種「小災害」。然後,這一些「小災害」的球會以「不固定的」機率及「不固定的模式」累積在某個地方,累積越來越多,那個「容器」(代表自然界裡的災害容忍度)就會慢慢~,慢慢~倒下來。當容器不再能容忍這樣的小災害的時候,他就會被倒進「人的世界」裡,有時會壓倒「人群」,有時剛好會閃過。這也是「不一定的」。空氣污染,水質污染,還有自然災害等等,每個區域都會有軌道連結,互相影響。然後,被壓倒的人群會慢慢被修復,重新站起來,表示受災害影響的人間世界也會慢慢被修復的意思。模型做得真好。

 

不知兒子們聽得懂不懂(因為有點難度),但是他看得好認真啊!

 

這台機器人有點詭異...。她會定期扎眼睛。可是,想一想,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在每個人家庭有這樣的機器人陪我們聊天,為我們做事...。嗯~,我個人是不太喜歡ㄋㄟ。還是那時候,這樣的事變成普遍了,就不會感覺怪怪的嗎?

 

也遇到Asimo的表演。好可愛,很精彩。雖然我們人體簡單做得出來的每一個動作,對一個機器人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一隻腳站立,後退,跳躍,蹲下等等。每一個動作都需要移動身體的重心,如果沒辦法判斷要將重心移到何處就很容易失去平衡,倒下來。現在的技術開始在克服這一點了。到了這世紀,我們人才慢慢克服的一件這麼簡單的事,神已經在創造人的時候就簡單做到了。但,諷刺的是,這樣人的技術上的進步竟然也成為了將神與人中間的距離拉更長的一個因素,因為「傲慢」就會慢慢在人心裡扎根。技術進步是好的,人的生活變成更方便也不壞。畢竟,這世上,很多人,尤其是一些等著技術的進步的病人是需要這樣的技術的進步的。但是,我自己讀了生物科學與化學,我知道,其實如果真的很認真的去探索這世界還有這世界的起源,我們其實就會發現「這世界不是自己發生」這件事,因為太美妙了,每一件事情似乎背後都有仔細思考過的『計畫』,那麼有規律,那麼精緻美妙的生命與宇宙,我不相信他會只因為很多的『巧合』而發生的。非常精緻的東西的背後都會有一位用心投入的創造者。人,也是如此,不是嗎?

 

地球模型。

 

大概看一遍技術展覽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前往忍者展。還好有事先拿整理牌,要不然就要排到睡著了!

 

裡面有很多體驗區。這是體驗飛鏢的區域。

 

還有變身~。這「雨」都是文字唷。我很努力的看,好像看到「風」,「水」,「火」,「忍」,「木」,「林」等等...。可是不知對不對,哈。

 

這是很有趣的「なんば歩き」。說這樣走就比較不會累,可以走很久,很遠。試試看吧!

 

一群訓練中的假忍者。(我看著看著,忍不住在心裡笑出來。大人小孩都好可愛,有些小姐帶著害羞的微笑,一起接受訓練。)

 

看完了所有的展之後,感想是「想再來!!!」。下次可以花更多時間,太有趣了!而且,還有實驗體驗區等等都還沒去過呢。孩子也超愛。回家前,去了他們的店裏買一些好玩的科學遊戲以及玩具。孩子們好滿足啊!

 

忘了一件事,是的,今天是我生日。老公預約了御台場的AquaCity裡的『響』。這家,其實味道OK,但沒有很特別,就普通好吃的日本料理店(不過在東京開的餐廳很少會有地雷店,應該如果是地雷的話,在這麼競爭激烈的地點,應該馬上會被淘汰掉吧?)。但是它特別的是夜景,看好可以看到橫濱Bay Bridge,非常美。外面風吹著,涼涼的好舒服。我好喜歡日本的這種氣候,好懷念。

 

今天真的吃得好~~~飽!(吃得也太~飽了!)

 

吃完之後,想要逛一下AquaCity裡面,但日本好早就關店了,嗚嗚嗚。所以只好回去飯店休息啦。

 

逛便利商店也是我們來日本一定會做的樂趣,因為可以挖到很多寶~~~!!!其實,超級市場,便利商店,皆是買『omiyage』的藏寶處。剛好附近有一件自然派Lawsons(比普通的Lawsons放更多自然商品,價位比較貴),我們就進去逛一逛。想說因為我的生日,這麼晚在外地也沒辦法買什麼蛋糕,就買冰淇淋當作生日蛋糕小慶祝一下吧。

 

結果!!!

 

事情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了了了了~~~~~~~~~!!!

 

出門前忘了帶弟弟去尿尿,他竟然在便利商店給我沒有預告的就尿下去了...。結果,也正在這個時候,三位Lawsons的頭頭們就笑咪咪的,一邊走一邊聊,走進來審查了~~~~!!!

 

誒~~~~~?!事情怎麼可以這麼巧啊~~~~?!我有點慌了。可是要鎮定,鎮定。我請老公要買的東西先給我,請他把弟弟帶出去外面。我老實去跟店員說,請他給我紙巾,我拼命用紙巾地上弟弟的尿,然後吸乾之後,再請他給我更多紙巾。這個時候,店員直接把整滾紙巾都拿給我了。我就去弄水,又是拼命地擦地。我想,那三位頭頭應該覺得我的行為很可疑,或是認為我是清潔工。這樣,終於把地方恢復原來的模樣,至少不會給這位店員甜到麻煩吧?(可是他一點也沒有要來幫忙的樣子是有點...。)然後,我去算錢的時候在跟他說,「不好意思,我盡力清潔了,可是...。」他就說,「沒關係的。」然後帶著一個貼上去的微笑。實在有夠Bad-Timing的啦~~~~!!!我也只能苦笑。拿著快溶解的冰淇淋,我們回到飯店,鬆了一口氣,吃了冰淇淋,慶祝了我40歲的生日。在生日,第一次體驗在便利商店當清潔工也是蠻特別的經驗啦。呵呵呵。

 

第四天,Mitsui Garden Hotel的早餐,雖然簡單,但是蠻精緻,很好吃。我們都喜歡。

 

這樣,我們四天三夜的旅遊也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這次的旅遊不知為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特別感覺很美好!雖然有些地方不順,有時也有不預期的「驚喜」,但一切美好!在這旅遊中,看到爸爸的笑容也是很珍貴的生日禮物呢。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感謝神,所有的事情,互相效力了!

 

じゃーね、日本!また来るからねぇ〜!!!(再見囉,日本!我們會再來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家庭旅遊,科學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