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半醒半睡的狀況下,聽到一個人在屋外大聲喊唱什麼歌劇...。
這樣,我們的第二天旅遊就"開幕"了。


其實唱的還不錯,聲音有力,有深度,也有寬度!!! 棒是棒,但是太早了...。人家還在睡覺時,還是要小聲一點好。這樣免費的音樂會,有點不太感謝說.....。好啦,我們也是約8:30am去吃早餐,也該起床了。下去餐廳看到的早餐是: 麵包,火腿種類的東西,咖啡種類的飲料,還有Cereal跟牛奶....,就這樣。沒有蛋,也沒有水果,莎拉....。我吃了一個麵包,喝了一杯熱巧克力,這樣我的早餐就結束了。老公也差不了多少,量比我多一點而已。


回到房間,整理一下,我們就馬上出門了。今天的行程是逛美術館。第一個地點是在Schloss Belvedere (Belvedere皇宮) 內的Osterreische Galarie。我們先坐U3到Stephansplatz,換U1坐到Sudtiroler Platz下車。今天也是買24hr的車票。到了Sudtiroler後,一走出車站,陽光又強又熱,很後悔忘了帶帽子來...。在Landatra Ber GurtelD Road上走了一段距離,左手邊可看到皇宮的入口了。


一進去,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池,旁邊種了各種各樣的美麗花朵,顏色很豐富,很整齊,很舒服。我們先在這個地方拍一些照片再從右手邊的側門,走到皇宮的另一邊去,另一邊更是壯觀了。





這個可能就要請各位自己去看我們的相簿欣賞照片囉。


美術館就在皇宮另一邊的對面,隔了一段很~大的庭院,走一下下坡的散步道,終於到了。可惜,在美術館裡是禁止拍照的,我沒辦法提供照片給各位欣賞,所以希望各位有機會親自去參觀。裡面有很多畫家的作品,例如Gustav Klimt的"吻"跟他其他作品,Egon Schiele的自畫像等等,Realism派的畫家們的作品。(http://www.belvedere.at/jart/prj3/belvedere/main.jart) 有些很夢幻,有些脫離現實,有些好像有logic又好像沒有,有些色彩很淡很柔,感覺好像在看"棉花"的觸感,等等,要說實在說不完我的感想。可是真的好多作品,保證你會看得很過癮,很滿足~!!! (當然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很喜歡逛美術館的話。) 真的希望各位有機會親自到那邊欣賞這一些作品。這邊就有兩個美術館,所以我們種共花了整整一個早上,差不多將近一點半才終於逛完這邊。







肚子也餓了,我們就往回市區,去找餐廳吃午餐。書上有一間餐廳我有做記號,他們的超大Schnitzel是招牌~!!!這一家餐廳叫Zum Figlmuller (www.figlmuller.at)。看著地圖,對照路名,走一走就到了,也不難找。Figlmuller在一條很小的巷子裡,可是人竟然排到外面,生意很好的一家家庭式餐廳。他們還有另一個地點,可是這一天沒開。我們就等著飯店的服務員帶路,可是也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大家都很口渴,很呃。我們三個人點了Pork schnitzel,一個點Chicken schnitzel,還有一個點炸牛肝排,兩盤沙拉,一碗小湯。一個一個都吃到好飽。因為老公點了牛肝排,大家都給他一點點自己點的午餐,他的盤子上好像一個肉排塔一樣一大推食物。連旁邊的一家人也都在偷看,偷笑。可是,歹勢,人家老公雖然吃得多,但他的身材沒有這一家人那麼"大",所以請你們專心吃你們的,不要偷笑人家老公好嗎?吃完,大家都嘆氣,好像飽了長距離賽似的。Whew~,真的好吃!!!一下是"吃前"的盤子。





吃飽了,我們本來想去爬St. Stefan大聖堂的塔,可是他的北塔只有電梯,南塔可以爬,可是我們就逛一逛,也不太想爬了。在這邊,我們看到了兩個和尚在教會裡面,不知是來"宗教交流"還是他們也來光觀,很稀奇,老公就給他們拍起來做紀念了。






逛完,朋友們說他們要去看Museum Quartier(美術館集合中心),而我們不想去了,想去咖啡廳坐著休息,吃我想比較的另一家咖啡店,Demel Cafe的Sacher tarte。所以我們約個時間,各走各的方向去了。Demel Cafe就在Kohlmarkt上,前面就是有皇宮的那個Michaelerplatz。聽說Demel Cafe的甜點種類是維也納第一多,果然如此,一進去就看到的甜點的玻璃櫃,裡面有各種各樣的甜點。但,要說這就是維也納第一多種類的甜點咖啡廳是有點誇張,因為多也沒有那麼多的樣子,頂多也只不過十種左右吧。還是我們來的太晚了,都賣光光了嗎?我們選樓上的位子,老公點了冰咖啡,我點了Decafe Cappcchino,還有當然還要點了Sacher tarte!!! 還有其他的甜點,老公也說"怎麼不點別的? 這麼多種,你還要點這個嗎?" 對,我就是要點這個~!因為吃甜點不是現在的重點,而是比較看看哪一家的比較好吃才是重點。這次旅遊的mission之一,我不能不完成這個任務。要吃別的,可以,等我吃看看這個再說。





好,從結論說好了。這個比Sacher Cafe的好吃,這是我跟老公的結論。它也是有果醬在上面的Icing跟蛋糕的中間層,但是不會算,味道也很順,比較有巧克力味。可是,老實說,也不是說須要打到官司的那麼好吃...。第一,口感太"鬆",換話講是太乾。如是巧克力蛋糕的話,我比較喜歡濕濕重重的黑森林系列或是Brownie種類的,有"咬感"的蛋糕。所以這不是我的口味,老公也覺得"OK"而已。可是,我相信有人因該會很喜歡,所以不要被我們影響,如有去了維也納,請吃比看看,說不一定它會變成你的最愛之一喔。至少我的任務已完成,但....,太飽了,吃不下其他甜點了。時間也快到了,我們就下樓去看看祂們的巧克力產品,實在瞞多的,也瞞貴的。在這邊,我終於找到減肥狂的Elizabeth皇后喜愛的"花糖",是用砂糖CoatingViola的花做的。我們就買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巧克力回來試吃。





買完了,我們往回飯店跟其他朋友會合。會合後,我們就往回機場了。在機場,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但班機又延遲,我跟老公決定在咖啡廳坐下休息,喝咖啡吃甜點。(可是甜點不是很好吃...) 


這兩天,我對維也納的感想是很有歷史,很有文化,很美麗的都市。可是,好像時間還停留在古代。沒有前進,沒有進步,好像用舊的東西在賺錢,除了這一些東西,好像也說不出在現代世界裡,到底這邊有什麼東西可以跟亞洲,或其他世界比。舊日繁華,但這一些代表他們的"The Old Good Days"好像今日以退色。所以就像老公說的,一千年的歷史,兩百年的美術作品,我們兩天就看完了。人家說歐洲好,很美很有歷史,我同意。可是在這邊久,看了很多地方,就會有一種共同的感覺: 沒進步,繁華時代已過去,那種感覺。真的,時代的強手已經移到亞洲去了,各位。都是靠觀光客在維持她們的經濟,因該不完全正確,也有幾分對吧? 我還是覺得住在台灣或日本(或美國)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