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越來越大,要真的好好照顧自己們了.....

因為在國外生活,老公工作又是非常的忙碌,
在台灣的父母難免都會擔心我們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且最近好像常聽說身邊的人得了什麼癌,什麼癌....
一邊擔心他們,一邊為他們與他們家人祈禱的同時,
也深深的感覺我們自己也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

因為負離子水對身體好這件事好像在民間上已被認同
很久的健康法,且也沒辦法去買像台灣那種負離子水
製造器,我想說用簡單的方法自己做負離子水。
做法很簡單。我就把在台東買的竹炭放進去我們的
熱水器裡面跟水一起煮,之後就把竹炭留在水裡。

大概這樣做了兩天,發現熱水器裡有一個東西在那邊
喀啦喀拉地動的老公問我說熱水器裡到底有什麼。
我就說竹炭。他有點懷疑,說: "這樣做,不太好吧~?"
被他說說,想說也對,因該查一下這樣真的好不好再做。
結果,至少網路上的Comment都是正面的。
竹炭有以下功能。
(http://www.tamaya-net.co.jp/normal_item/takesumi/takesumi2003.html)

1. 除臭以及吸收水裡的發癌性物質: 這是因為竹炭的表面有多孔體
2. 發出負離子
3. 含在竹炭禮的minerals (K, Ca, Na, Fe)即可解容予水裡讓水變成Mineral很豐富的負離子礦泉水
4. 用完的竹炭可以打碎,加入土裡種菜,種植物,即可讓植物很有"元氣"!
5. 可以放進熱水裡泡澡,即可吸收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好像是這樣。講這個給老公聽,我問他說: 
"那,我們要不要繼續把竹炭放在水裡煮?"
他說: "好啊! "

所以就繼續這樣做。但,我想我還是需要好好看一下
關於竹炭對人體的影響及作用的科學證據及報告。
雖然民間傳說很多"健康食品",從科學的角度來看,
很多都是沒有科學證據的。有了科學證據當然也不是
完美的肯定,但可當成我們自己要做決定時的參考。

雖然自己們還是要好好反省一下,也還沒達到,
健康的身體也不是一日達成的。我想真的要好好愛惜自己了。
更何況,我現在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這樣才能好好照顧他。
以下也是一個健康報告的網頁。

http://ww7.tiki.ne.jp/~onshin/zakki0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