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就發現陽光比昨天強烈多了! 
Yes!!! 今天天氣很Gorgeous, 我們終於可以看到傳說中的陽光島Santorini的藍白對比的景觀了!!!



因為昨天早餐快被收走才去吃, 今天決定早點起床看看昨天的空盤到底是什麼. 
一起床, 我就走到patio去看看今天的天氣. 哇~~~~!!!! 深藍的天空, 白雲就像綿花糖一樣散在藍裡, 天空也是藍白對比, 地上也是藍白對比, 實在美極了! 我高興地搖搖老公叫他起床. 
"我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喔~." 我搖搖他.
 "什麼消息...?" 他半醒半睡眼睛閉著回答我.
"今~天~天~氣~很~~~~~~~好喔~!!!!!"   
"啊! 真的嗎!? Yea~~~i!!!!
他馬上跳起來, 衝出去patio看, 很高興的表情走回來

外面是一片深藍平穩的愛琴海, 岸上是一群藍白的建築物在陽光裡閃爍的發亮. 我們的Patio一看出去就是海. 早上海邊的空氣很新鮮, 藍色海面就像把一大堆小小鑽石撒在海上一樣, 整片都是亮晶晶, 在陽光中隨著小波浪的搖動, 動來動去. 老公起床拿著相機出去外面開始拍照. 我也起床準備出去吃早餐. 在patio拍完, 進來, 從門走出去房外, 繼續在飯店裡拍照. 他拍夠了, 滿足回來了, 我也準備好了. 我們一起去吃早餐. 


昨天沒吃到的那個空盤是Scrambled egg!!! 也是老公喜歡吃的蛋料理的一種. 但, 我們發現昨天其實也沒有miss掉很多, 就只有這麼一樣菜沒吃到, 其他菜色跟昨天都差不多. 今天坐在這個窗戶旁邊的位子, 因為陽光廷強的, 其實有點熱.... 還好我有帶短袖的上衣來. 吃完早餐, 把行李整理好, 我們先去Check-out. 跟老闆娘聊了一下. 她叫"Kyriaki", 是希臘文的"禮拜天"的意思, 含意是"dedicated to the Lord (奉獻給主)". 她很喜歡這個工作, 所以不管是overtime或做到很累也無所謂, 很有成就感. 還有她跟她老公是她才12歲的時候就認識, 結婚已經35年了, 有兩個女兒, 老大已經28歲, 長得很像她. (看照片我還以為是她!) 她說很多人都來這邊"renew the vow." Renewing the vow 就是已經結婚的夫妻, 再做一次類似結婚的儀式, 再次交換對彼此的誓言. 通常都是結婚25或是50週年紀念的時候會這麼做. 

"Yeah, it's like those that people do on their 25th or 50th wedding anniversary, right?"
(對啊, 就像夫妻會在結婚25或是50週年紀念日的時候會做的那一個嘛, 是吧?) 
"No, no, no~! Even 5 years!"
(不, 不, 不~! 連結婚五年而且的都有呢!)

她接著說:

"You know, it's very important for a couple to spend time together alone.
"你知道嗎, 其實夫妻享受單獨的時間是很重要的.
Family starts with a couple. 
家庭是從兩個人開始的呀.
If the couple is happy, the family is happy.
如果夫妻美滿, 家庭就會美滿.
So, you have to leave the kids home, and just come alone.
所以呢, 你們就要把小孩留在家裡, 自己們來就好.
Think about it."
想想看吧."

這因該就是她跟她老公美滿幸福婚姻的秘訣吧. 我個人很認同這樣的想法, 也能接受. 但, 這是比較西洋的觀念, 在我們亞洲文化並不是完全能被接受的想法, 如果小孩還是很小, 留小孩在家自己們跑出去玩, 很有可能被上一代的人貼上"很自私的父母親"這樣的稱號. 可是我們要想想看, 父母親也是須要補充力氣, 也是須要休息的人呀. 如是別人小孩, 玩一玩, 小孩開始在哭, 不方便了, 還給媽媽讓她去照顧就好. 但如是自己小孩的話當然就不能這樣了. 不管小孩乖的像天使的時候, 還是連是不是自己的孩子都認不出來那樣調皮連惡魔也會怕的時候, 他都是你的, 24小時, 1週7天, 你不可能把他還給誰, 因為你就是他的父母親. 一當上父母親, 簽約就是一生不能改約, 都是一分一秒自動更新的簽約. 要當一生的父母親, 偶爾休息一下, 爸爸媽媽單獨出去透透氣, 回來更有活力, 更有精神, 心情更好更有愛心, 這樣的情況繼續照顧小孩, 經營一個美滿家庭, 這樣不是更好嗎? 因為要長久, 也是願有長久美滿的家, 才是須要偶爾的get-aways. 看遠一點, 這樣的想法, 我想因該為讓一個家更有活力, 充滿希望. 我是這麼想. 我們要走的時候, Kyriaki老闆娘還是重復那一句, "Think about it. Think about it." 兩個人來這邊, 把愛琴海當做我們的背景, 藍色天空跟這片海是我們的證人, 再來一次"Yes, I [still] do." 嗯, something to think about, I guess... 也不錯唷. (是不錯, 但是很貴耶~....) 手續辦完大約11點, 跟車行講好正午要還車, 把行李放在老闆娘的辦公室, 我們趕快出發去探險這小島了. 



昨天逛了Firostefani以南2/3的Santorini, 今天剩下的大約一個小時我們隨著海岸線往北開. 中間看到一片cosmos的花群, 下面是有起伏的草地又有白色的建築物, 因為很美我們決定停下來看看, 拍拍照在走. 



接著, 我們就直接開到最北端的Oia. Oia有個小魚港. 這個小魚港雖然小小的, 聽說是世界最古的一個繼續有在運作的魚港, 它的歷史竟然有3,000年! 但, 很可惜沒什麼文件能證明它的傳說. (http://en.wikipedia.org/wiki/Oia,_Greece) 另外, Oia有名的是夕陽跟藍白對比的建築物. 但因為還是早上, 可惜啊, 我們沒看到夕陽. 


我們把車停在下坡, 下去走走. 雖然我已經穿短袖了, 也有海風, 但因為有陽光, 不會很冷. 我們就下去魚港逛逛, 他攝影, 我拍照. Caldera海被微風吹, 靠岸的船, 在滑滑油亮的海上搖來搖去, 水在港澳Chapm, chapm的進退, 聽著水聲, 好舒服. 我好喜歡看海. 心情不好的時候, 很喜歡去海邊, 看海放鬆, 讓每天裝滿一些有的沒的東西的頭腦休息放空... 世界只有海跟我, 沒有其他任何東西. 現在有他自我身邊陪我看海, 發呆, 感覺更溫馨. 
 

對了, 在此我跟各位簡單介紹一下什麼叫Caldera. 不知在台灣長大的人在世界地理課會不會學到這個, 但我們在日本的教育課程裡有教過火山跟Caldera的關係. 簡單說Caldera就是火山爆發時所產生的巨大的湖或海. 世界各地有很多這樣的Caldera, 例如印尼的Lake toba, 北美的La Garita Caldera是屬於爆發性Caldera, 另外Hawaii的Kilauea是屬於沒有爆發性的Caldear. Santorini的Caldera是1,600BCE時的Minoan時代的火山爆發所造成的Caldera. 如各位對地理有興趣, 無防可以看看Wikipedia的更詳細說明喔.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ldera)

(Image taken from: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1/14/Santorini_Landsat.jpg)



看了一下, 時間已經過了正午, 我們趕快回頭去還車. 小島較遠的金點都逛了, 現在換了要散步逛Ferostefani市區. 昨天晚上關的紀念品販賣店也都開了, 雖然淡季, 還是很多人. 市區的小巷裡的小路都是彎來彎去的上下坡. 陽光很強, 很刺眼. 對太陽過敏的我, 雙手跟脖子都起濕疹, 紅紅一粒一粒的癢到不行.... 也沒想到會這麼熱, 沒帶陽傘或是帽子來, 我們緊急決定去買帽子, 這樣至少可以防曬.... (從Santorini還來已經有一個禮拜多的現在, 濕疹才好了差不多.....) 我們一邊找帽子跟餐廳, 一邊逛... 中間進去一間紀念品專賣店買了一個禮物給朋友, 店員跟我們說我們是她今季第一位客人! 所以我們祝她今季生意旺盛, 開開心心地走出那間店. 但, 重要的餐廳呢....? 很多餐廳(跟房子)為了夏天旺季的到來, 都休業施工, 維修.... 也許有些餐廳是晚上才開, 因為昨晚看到的餐廳都不見了.... 繞了一圈, 走了好久好久, 真的好~~~久, 只有看到很多咖啡廳而已..... 記得昨天走回停車場時, 有一些餐廳都出來拉客, 我們決定去那邊試試看. 結果, whew, 還好都有開, 老闆已經還在拉客. 走也走累了, 曬也曬乾了, 今天我們很樂意被拉, 決定進去休息吃飯, 補充力氣跟水份. 好像在這個旅遊中, 我們看到很多韓國人, 因該是旅遊團. 其他亞洲人好像不多... 都是美國人或其他歐洲人較多. 在餐廳, 我們就看到兩對韓國人了.  


吃完午餐, 我們在周圍逛一下, 帽子也找到了, 我們就去坐cable car下去Fira Old Port, 旅程需約5分鐘. 你也可以選坐mule或自己走下去. Cable car是單程4歐元/psn, 來回兩人的話就16歐元了, 雖然也不便宜, 可是比起荷蘭的物價算是不貴了.... (最近住在什麼都貴, 什麼都要錢的荷蘭有一陣子了, 物價觀念有點不是很正常....) 對啦, 當然自己走下去更便宜囉. 坐mule不知會是多少錢, 我們覺得坐mule全身因該會有mule味, 晚上還要褡飛機回雅典, 有點不太方便... 有高處恐懼症的老公跟我一直往上看, 不敢看下面.... 老公忽然還哼起歌來, 我說: "你... 是不是因為怕, 所以才唱歌把自己的注意轉移到別的地方去啊...? " 他承認是, 然後"嘿嘿嘿"地笑. 不久我們就到懸崖底的Fira Old Port了. 雖然沒有很多人, 還是有人坐在港口享受下午溫暖的陽光, 也有一些觀光客坐在頂下的咖啡廳喝冰點看愛琴海. 而我們, 也隨著海港的步道, 隨便走走, 散散步, 看看海. 


天, 雖然陽光強烈, 也是慢慢在黑, 將近下午五點的Fira海港, 很安靜, 很平安. 我們走啊, 走啊, 看到一位阿公在釣魚. 我們停下看他在釣魚, 我開始拍拍他的照, 他發現我在拍他, 開始跟我聊天. 我問他是不是每天都在這邊釣魚, 他很開朗的回復說: "E~veryday!!!" 然後老公也靠近來看看, 他就開始跟我們說明一些海下的小魚的事. 後來, 他移靠他坐的plastic bucket的左邊, 招我去坐他旁邊. 我就不好意思地去跟他坐在同一個bucket上, 然後他就把我的手拉到他的釣魚竿上, 他哈哈笑得很開心, 問老公有沒有幫我拍到照片. 老公說有, 我就放手, 謝謝他, 我們都很開心地離開往前走. 



"覺得人生真的很奇妙耶," 我說, "像這樣我們在這邊碰到他, 這樣跟他對話跟他一起笑, 但這一生, [回去之後] 可能也沒機會再見到他了." 不知老公有沒有聽到我說的, 他靜靜地往前走. 在旅遊中, 或是日常生活中, 會碰到很多人. 有些還會繼續往來, 有些碰到一次就沒機會再見到了. 不管認識的時間是一秒或是一生, 碰到, 不管是好或是壞, 都是一種緣份, 交換過的每一句話, 產生過的每一個感覺都是在十幾億的地球上的人內好不容易碰到的人留下的痕跡. 不管喜不喜歡, 這一些痕跡, 且自己說不一定會忘掉, 或是時間已久淡掉了, 但都還會留在自己的心裡深處, 除了自己誰也碰不到, 連自己也磨滅不了它. 這些事, 忘了之後, 還是偶爾會浮上心海的面鏡, 痛過的還是會痛到讓我們流眼淚, 快樂過的還是會讓我們微笑.... 有時候真的覺得"相遇"這件事很奇妙, 簡直是一種奇蹟. 在幾十億的人類中, 我們為什麼會遇到我們遇到的人, 而不會遇到我們不會遇到的人. 其實改變自己的人生的那一刹那其實通常都不是很大, 很明顯的一劇情, 而是簡簡單單在生活中不會被在乎的小點滴. 就像"色, 戒"裡的女主角, 因該也不知為什麼自己走到被槍殺的人生終點, 但改變她的人生的那一刹因該就是她遇到男主角那一刻開始...或... 是否從她的出生, 或更早, 人類的第一天開始, 就有這麼一個命運在等著她呢....? 命運... 我相信命運, 但命運是活的. 神給的選擇題中, 我們有自由選, 但選完了, 就不能怪任何人了. Free-will and Predestination... 不知各位相不相信.... 看著太陽已靠近horizon的海, 我想著一些沒有答案的問題, 有點悲傷哀愁的感觸... 



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決定往回懸崖上, 去喝飲料, 看夕陽跟金銅色的愛琴海, 休息一下. 


因為班機是7:30pm, 5:30pm左右, 我們走回Ira hotel領行李, 順便請老闆帶我們去機場. 在機場等班機時, 我開始在相機裡的monitor看看在Santorini拍的照片. 雖然monitor很小不是很清楚, 技術也不佳, 但Santorini島的魅力好像有拍到照片裡面去了. 往回雅典的飛行很糟很bumpy, 搖到我的胃越來越不舒服. 但, 搖越厲害, 後面的女生們哈哈大笑的越大聲, 差一點忍不住站起來把她們丟到外面去.... 短短50分鐘的飛行中, 一半飛程都在搖, 一下去好像free-fall那樣掉下去又浮上來.... 小飛機, 果然不是很穩... 風太大, 還是機長技術不佳...? 反正, 這樣我們抵達了雅典. 

今天的飯店是離雅典機場大約30分鐘的Avra Airport Hotel. 我們想, 有"Airport Hotel" 的稱號, 因該不會很遠, 但跟計程車司機先生說我們要去這個hotel, 給他看看住址時, 他有點怪怪的笑一下, "Yeah, 'airport' hotel." 結果越開越偏僻, 還開了瞞久的路程. 司機先生以很Fluent的英文告訴我們說Avra Airport Hotel是不錯, 但就遠一點, 是在一個魚港叫Rafina port, 夏天時也是一個很熱鬧的觀光地, 也有很多很好的海產店, 但現在冬天幾乎沒什麼人去, 像我們這樣開計程車都不會在那邊收客, 因為沒有很多客人. 越聽越覺得不太妥當的老公開始對"Avra Airport Hotel"這個名字感到氣. "那就不因該叫'airport hotel'啊" 他說. "對啊, 對啊, 這樣很disguiding耶!!!" 我跟唱. 結果算來算去, 本來想省一點訂在這個飯店的我們, 加一加, 好像比較貴... 老公更不開心. "失敗した...。(失敗了....)," 他說, "失敗した....

還好, 美味的海鮮晚餐安慰了他因為被飯店名稱騙而陰陰的心情. 果然是海港, 早上才捕回來的魚已然很新鮮, 眼睛還是透明的. 因為出來時心情不好的老公, 而累的我都沒帶相機出來, 無法以照片跟各位分享晚餐的模樣, 可是只真對能將老公不好的心情安慰到好, 那各位因該可以想像這一些料理因該很好吃吧.  

吃完飯, 我們簡單看一下靜靜無動經的海港, 就往回飯店去休息了. 老公先洗, 洗好出來, 我再進去洗. 結果我洗好出來, 老公已經在夢中, 睡的很熟, 很香了. 本來我們想在他的lap-top裡看看這幾天在Santorini拍的照片, 但看著他睡的這麼香的臉, 我很不忍心叫醒他, 就讓他繼續睡. 連我自己也是躺下去不久也進夢中跟他約會去了.... 

隔天因為計程車7:00am就在等我們, 我5點起床, 我們6:30am點去吃早點, 然後就往機場出發了. 因為Amsterdam的天氣不佳, 在下雪, 雨, 冰豹, 所以班機delay了很久... 我們將近下午兩點才到家. 這幾天的希臘旅遊就大概這麼結束. 很多感觸, 身體也很累, 但又造成了一個跟老公一起旅遊的很難忘的5天. 不知我們的人生裡有多少次這樣的get-away. 但每一次出去, 我都不得不感謝老公的用心. 不管他飯店訂錯了, 或是車訂錯了, 我都很開心. 因為不管如何, 都是跟他一起創造的生命記錄. 我中文文筆不佳, 用語用字因該讓各位很困擾, 但希望有將我們的感動, 傳到各位的心裡去, 希望看完之後, 您的心會充滿了溫暖的感覺及無限的希望.....

~~~~~還會繼續, 請稍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