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前面的螢幕, 我開始回想我最近結婚後的生活....

早上鬧鐘7:00am響, 賴床15分 我7:15am起床 
簡單整理自己一下, 大約7:30am開始做早餐
煎蛋, 烤麵包, 切菜, 炒魔菇, 打果汁.... 
做好了, 8:00am, 把老公叫醒
他賴床賴了大約15幾分中, 終於聽到翻棉被的聲音
老公起床準備時, 我利用時間收東西整理一下
他準備好, 我停手一起吃飯
他換衣服, 我收餐具, 洗東西, 擦桌子
他弄好了, 說要出門了, 我停手
將近9:00am送他出門
回來我先將Mozart的音樂放進CD player, 按play
因為今天要做"貢丸", 先切一切香菇及其他香料
接下來繼續整理房間...
將棉被及枕頭收好原位, 然後床單折一折放好
Sofa bed換回sofa, 然後將Cushion放回原位
(我們最近都睡sofa bed因為睡房的床太軟了....)
把浴室跟洗手間的mats從烘乾機拿出來, 放好
自己整理一下.... 啊? 已經10:30am了!?

通常我會接著看書及聖經, 然後為自己, 老公, 
家人與朋友禱告, 跟神說說心裡話
上個月看完了姊姊送的一本書
最近我在看的是 "The Marriage Course" (By Nicky and Sila Lee) 
是朋友送的結婚禮物
這本書是為了要上"The Marriage Course"的新人們
或是正在考慮結婚的情侶們寫的教課書
還有附上一本筆記本
因該不只自己看, 而是要跟先生一起看 
然後去聽seminar才有最佳效果
但親愛的老公不是基督徒 且宗教是個人的選擇也逼不得的
神都給了人free will了, Who am I not to respect his right to believe or not to believe....?
所以我不想逼老公 也不強迫他去信 
曾經沒逼過 將來也不會逼他
要信不信由他自己決定 這是他跟神的business
我只繼續愛他就好 這是神已給我力量 也是為一我做得到的
在加拿大唸書時, 有一位牧師曾經跟我說過:
"Only one lamb is required to lubricated to prevent the hurt."
這是什麼意思呢?

他是說male lamb在繁殖期會用自己的角跟其他lamb鬥
對, 就是要搶female lamb (不傳宗, 但要接代呀...!
兩隻lamb都會鬥到頭破血流... 
牧師問說: 你知道這個時候, the shepherd要幫他們做什麼嗎?
我搖頭, 很好奇地的看著他 等著他的答案
他微笑著說: You have to lubricate their horns.
"Oh, ok! That make sense! " 我想著,
"這樣, 在鬥的時候角就會滑過去, 可以免刺傷"
"But," 他帶著笑容接著說: 
"you only have to lubricate one lamb's horn, not both."
他說如一隻羊的角有磨油, 兩隻羊都不會受傷
因為在鬥的時候 只要一隻羊的角是滑潤的
角就會滑過去 就不會刺傷 
"Relationship is the same way," 他說, 
"Only one has to be 'lubricated'." 
我一直記得他的貴言 

因此 雖然兩個人一起看一起學效果會更好
但就算是我一個人在看這一本書 我相信還是有用的
我覺得在婚姻裡我有很多事要學
比如說 如何每一天去面對彼此 
人不是每一天都是心情好的 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 
如何對彼此好 如何讓彼此快樂也是一種挑戰
住在一起 我們是夫妻 但也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個人"
意見不同時 如何去溝通 如何尊重彼此 如何去解決問題 也是學習之處
不同背景的兩個人人生裡的每一天生活在一個屋頂下
總是會有一些 不習慣地方 不同意的時候 有時也會發生一些磨擦
世上有那麼多好書 那麼多的例子 讓我學讓我看
但看完出忘了"秘訣" 或是不在自己的婚姻裡用用看 
那, 就沒意思了
所以為了他, 為了我, 為了我們及我們將來的家庭
我想要學如何maintain and improve our relationship

對, 我們結婚了, so, what's our next step?
每天這樣的schedule因該就是我的一生的大部份
有很多人擔心我會無聊 問我會不會想發瘋 
但我不會覺得這樣的生活是無趣的
不是有工作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家庭主婦也是一個值得尊敬的"工作"
因為這也是一種經營 一個溫馨溫暖的家庭
是老公的幸福及健康的源泉 
是孩子們的人生的基礎
誰能說 家庭主婦是無趣的人生呢?
我以世界的家庭主婦為榮還來不及呢
(自己不能看不起自己 這樣誰會尊重我們?)
神也說: 
"Those who wants to be the first has to be the last.
Even the Son of Man didn't come to be served, but to serve."

所以囉
意義是自己去尋找的 味道是自己加入的
過什麼樣的生活 只要真實地去面對 願意接受現在狀況 
在現有的狀況裡找出自己能enjoy的事 擴大自己的世界及知識
去散散步 逛逛接 買買菜 (這樣學了一些荷蘭文呢!)
參加dance class, 試做新料理, etc
都是很好玩 世界這麼多事可以做 哪會無聊?

結婚不是一個dead-end 也不是自由的墳墓
結婚是快樂的開始 是幸福的路程 
這條人生路 有伴侶 走地會比較吃力 因要加倍努力包容彼此
但這樣走的人生路 因為有付出 
享受的味道也是 不可測倍!

P.S. Yes, you may say I can say this 'cuz it only has been three mo.s+ since we've gotten married. But, so what? If you don't have a vision where you want to go in your life and marriage and set a direction now, how can you make the next step together from the start line? When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