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層雲峽的第二天, 柔暖的秋天陽光和初冬的寒氣從窗外流進來早上六點的旅館和室裡....
打開窗戶, 看來昨天一整晚都下雪, 戶外的車都帶著白白的雪帽了... 



早上一起床, 趁拉匠和老公都還在夢中時, 我自己一個人跑去泡湯... 因為昨晚太晚, 且又帶著拉匠沒辦法泡露天的, 想說今早一定要去泡個夠! 早上七點的大浴室裡, 人只能用一之手數完, 很寬鬆很舒服. 洗完後, 我意個人霸占外面的露天木頭浴缸的湯, 趴著浴缸邊邊, 嘆氣欣賞早上的層雲峽的秋色山壁. 那時沒下雪, 早晨的陽光照著眼前一片的山, 那種享受真是只能用 "幸福" 和 "感恩" 這兩個形容詞來表達... 多麼想多泡久一點, 但我本來就泡湯泡不久的體質, 只好依依不捨地從浴缸裡走出來...


回到房間, 老公和拉匠都已醒過來, 拉匠興奮地在房間裡玩耍, 結果我們才發現我們來不及吃早餐了.... ㄇ, 沒關係, 至少我有去享受露天溫泉了!!! ....可是, 那老公呢? 泡湯不成, 又沒東西吃... 只能用 "可憐" 這兩個字來形容他的狀況...


我和老公餓著肚子, Check-out後, 我們就去坐纜車到黑岳山六合目. 結果, 山下風吹下雪冰冷的天氣, 一到山中, 只有靜靜從天飄舞下來的綿綿的雪, 眼前一片白色的世界, 沒有風, 完全不冷.... 好美, 真的...





這下不用說是拉匠, 和我們一起來的姑姑和舅舅都開心, 興奮, 一直在外面不想進來!!! 拉匠第一次開心玩雪, 臉上帶著我在台灣從沒有看過的閃亮笑容, 在這裡沒人限制他這邊不能去, 那邊不能去, 在沒有界限的白色世界裡, 他找到自己可以無限制跑來跑去的空間... 他臉上的幸福, 我一定一生難忘. 小孩是不說謊的, 快樂就是快樂, 不高興就是不高興... 看到他那麼興奮又開心的閃亮笑容, 我心裡得到安慰, 不知不覺也跟著變成笑咪咪的, 一切都值得了!  





上山時整個都是白白的雪山, 下山時更衣換秋色衣裝. 所以我們一天之內幸運的看到秋冬雙色的黑岳. 後來才聽說其實這時候下雪下成這樣是明治時代以來第一次的事, 我想應該是神想要給我姑姑一個驚喜吧. 他人努力抗癌已經有好一段時間, 最近狀況慢慢的有好轉, 所以我相信神一直都有看著姑姑的努力, 姑姑的堅強, 姑姑的痛苦, 祂一切都看到, 一切都知道. 所以用她一直唸唸不忘的 "雪景" 來安慰她, 鼓勵她. 神就是這麼的幽默, 這麼的愛我們. 我心裡充滿了對神的感恩和敬畏, 連自然的現象都聽祂的指示!!! 自這旅遊當中, 我常常感到神與我們同在, 同行, 我們是四個大人一個小孩和我們的天父耶和華一起旅行. 那種感覺真的很開心, 很特別, 很感恩! 看到的每一件事, 遇到的每一件驚喜, 我心裡就會發聲說: "神, 謝謝祢!!!"


下山後, 我們就往旭川, 我沒的北海道的家開. 在那地, 我期待著和我弟弟夫妻和高中的老朋友見面.


要從朋友那邊離開時, 拉匠很熱情地擁抱她們家三歲多的小美女讓她哇哇叫後, 還拿著她的寶貝玩具奶瓶不放, 最後這女孩子徹底拒絕放她拍照... 好不容易看到他門兩個坐在一起想要拍了, 這女孩子大哭起來, 我們大人只能放棄拍他們合照的唸頭... 可憐的女孩, 可憐的拉匠... 其實拉匠純粹是喜歡和他玩而已, 唉....


和朋友見面後, 和老弟和他老婆一起去吃烤肉. 烤肉好吃, 可是更高興的就是看到她們夫妻倆幸福的樣子, 覺得結婚後兩個的個性變的較容易讓人親近, 較溫柔.吃晚飯後我們去旭川的老家, 一起合照. 這樣在這邊聚會合照真是難得的機會了, 真好. 回到飯店, 我們三個就睡很晚, 老公有點累壞了... 明天還有五個小時的車程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