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香港,我就會想到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在餐廳樂被稱為「亮仔」這件事。(請參考我的香港旅遊紀錄。)

對大亮仔來說,這是第三次遊香港,而對小亮仔來說,這是首次。

 

先不談我們為何這次去了香港(因為反正任何理由都是我們一起這對貪玩父母帶小孩出遊的藉口...),先泡一杯這次在M&S買的Assam紅茶,慢慢的回憶一下這次旅遊的點點滴滴...。

 

 

我們有時候決定或準備出遊的時間真的很短...,而這次也不是例外。過年前,突然決定出遊,馬上和熟到可以稱為是朋友(我是這麼認為的啦...)的旅行社小姐訂票,然後,出門當天三小時前(實在有點猛...,但常常這樣所以已經痲痹了...。)才在打包行李...。老公當天還有上班,回家換衣,做最後一次的行李檢查後,就扛著大包小包,大兒子,小兒子,行李和小孩們到齊,原本預計三點半出發,但一直到下午四點才向往高雄小港機場出發!(考慮有兩個小孩,老公上班,整理行李時間等等,這算還不錯啦。)Yahoo~~~!!! 

 

其實去香港,時間上並沒有比去台北遠,只是說要搭飛機,所以比較麻煩而已。飛機有點delay,大兒子在等候區開始畫起圖來自得取樂,原本6:50pm出發的飛機,7:05pm己飛。在機上,大兒子看著私人影幕裡的兒童電影(這是他每次搭飛機最喜歡又期待的事),吃機餐,真是享受!而小兒子,起飛時為了預防因為氣壓讓耳膜不舒服,我一直讓他吸奶,吸著吸著他就睡著了,這樣乖乖地,不吵不鬧,一直到飛機上升到1000km以上他才醒過來。我和老公輪流抱他,空手的人就用餐。可是怎麼看都是大兒子的兒童餐比我們的成人餐還要好吃,還要營養。下次是不是來跟他們說我們要三個兒童餐啊...?斜眼用羨慕的眼光一邊看著大兒子的餐點,一邊吃著我們的不怎麼好吃的雞肉飯,吃到一半,飛機已經下降了,這個時候,因為氣壓的關係,大兒子吵說耳朵很痛,扭身搖頭,開始吵鬧。我趕快幫他拉一拉,壓一壓耳朵,教他吞口水等等,試著幫他舒壓耳朵裡的氣壓,終於有點改善時,飛機也差不多抵達機場了。

 

出關後,因為我們這次的package有包含兩張成人地鐵一日票,所以先去領受地鐵票,再去買Airport Express的票。大兒子也需要車票的年齡了。

 

 

 

我們這次的住宿是「金域假日酒店」(機加酒),所以要先坐Airport Express(15分一班)到九龍站(大約15分),在九龍站可以在K3搭免費的飯店接駁車(12分一班)到Holiday Inn(大約15分)。全程,包含等候時間大約30~40分鐘就到飯店。

 

 

香港已經是晚上了。從車窗看出去的夜景,也是一種享受啊!

 

20:30 - Arrived in HK

21:55 - Airport Express to KooLong Station, then shuttle bus to Goldmining Holiday Inn

22:48 - Checked in

 

 

 

這次的飯店是機加酒裡的金域假日酒店,從九龍站有免費接駁車,附近也很方便。到飯店是將近23:00了。但,我們都餓著肚子,決定去附近的麵店買些吃的。附近有一條街都是賣吃的和Bar。一條路上,煙味很重!發現香港的路上,很多人都站著在吸煙。

 

 

還有這種垃圾桶....。在台灣已經很少看到在公共場所吸煙的人。大部份都有吸煙室,關閉在裡面吸煙。但在香港,一路上聞到很重的煙味,帶小孩子的我們都皺著眉頭大步小步趕快走過去...。

 

 

夜晚已深,但店裡還是很多人!也有來買外帶的人,我們還等了一陣子才輪到我們呢。

 

 

大兒子等累了,說腿痠了...。

 

 

小兒子看著我,實在很想離開這條路,因為煙味真的很重啊~~~!

 

我們買了牛腩麵,潮州炸豆腐,皮蛋瘦肉粥。(HKD153)看起來每一道都是超好吃的樣子。回到飯店,我先餵奶後幫小兒子洗澡,老公和大兒子先吃。然後,老公和大兒子去洗澡,換我來吃...。這裡的皮蛋瘦肉粥是豬絞肉做的,很好吃!!!果然是真港的港式粥,差點全部吃完,沒留給老公吃(他吃到一半先幫大兒子洗澡)。潮州炸豆腐也是外面脆脆香香的,裡面好嫩好軟,我很努力控制自己才留給老公一些。早知道應該多買一些,沒想到一份都沒那麼多...。

 

   

 

吃完餐點後,小孩們都有點興奮狀態,大兒子早晨一點才就睡。(喜歡泡湯的大兒子,這個時候既然還想泡個澡,還在浴缸裡面玩他的恐龍超人....。)而比大兒子還敏感的小兒子,可能因為環境變化,喂完奶後,很難入眠,就睡已經是早晨兩點多了。等兩個孩子睡著後,我自己洗個澡才睡。您可能想,「太好了,第一天,就這樣平安結束了!」?沒那麼簡單~!

 

(在用餐的朋友們,請避免以下這一段敘述...。雖然為了不讓各位不舒服,我有修改敘述方法。)

因為小兒子可能有點壓力,便秘一天,可能想解便,將近早晨四點哭醒,在床上站著看著我們用力....。但怎麼用力都沒辦法解便,紅著臉開始以很痛苦的表情哭的很激慘...。所以我把他抱起來,鬆開尿布,用沾有液體肥皂的棉花棒在肛門附近輕輕按摩,刺激一下肛門縮收。縮收有成功,但還是沒辦法解便。接下來,我再用沾有按摩油的棉花棒,在潤滑他的肛門附近,試著幫他較容易嗯出來,試了很久還是沒成功...。看著他小小的臉,用力到滿面發紅,但又沒辦法嗯出來的痛苦,當父母的我們又幫不上忙,真的很沮喪。剩下的辦法就只能用手指頭來幫他(怎麼幫他?I will leave it to your own imagination...),讓他可以舒服一些。小心不去傷害到嫩嫩的小屁屁,手指頭又不能伸到太裡面去,只能在肛門附近試著幫他解便。老公在抱兒子在馬桶上,幫他抬起他的雙腳做「V字型」,而我,在馬桶旁邊努力幫忙...。終於幫他解一些些。可是看著小兒子痛苦不堪的哭的好激慘的模樣,又可能是便便太硬,壓迫到肛門附近的小血管,或是我不小心弄到他的嫩嫩的小肛門,看到細細的一絲血,我們實在不忍心也不敢再繼續做任何幫忙,馬上決定停止。老公幫他擦乾淨可憐的小屁屁,濕紙巾有點染成粉紅色,老公不忍心,紅著眼睛看著躺在床上的小兒子。而我,因為也沒有手套可以用,用肥皂洗了兩,三次,終於手指頭的臭味才消失。長這麼大,我第一次用手指頭這樣幫人家解便,或許這不是正確的方法,但那時候,看著痛苦的小兒子,試過很多方法都失敗的時候,真的沒辦法了,就只能這麼做...。看著他痛苦的在哭,我緊緊抱著他說對不起,對不起...。可是可能有解一些了,比較舒服了,抱著,哄著哄著,他就睡著了。而我們,也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躺下來休息了...。但,我們沒有馬上睡。先google一下嬰兒便秘的時候該怎麼幫他解便,查了一下,討論了一下,決定明天的副食品多加一點水,做稀一點的,這樣才終於真的躺下來休息...。累了,累了....。

 

第二天.....,明天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