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這時代,外面流通了很多黑心食物,雖然新聞報導不知是真是假,但聽了總覺得好像這世界已經沒什麼可以安心食用了...。說真的,如果為了家人的健康,安全,好像什麼都要自己來....。自己開火煮菜當然不用說,連菜也要自己種,魚也要自己捕,家畜也要自己養了。

 

說這麼多,沒有啦,雖然我很想有個家庭菜園,但我沒想要自己捕魚,自己養家畜的地步。但,至少,家人吃的東西,我會親手自己做給他們吃。說這是愛嗎?也是一種愛的表達吧!之前,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他自己做火腿,我留言說『好厲害啊!!!』,他說,現在日本流行自己做火腿,網路上很多食譜可參考。本來就喜歡弄東弄西的我,也喜歡高難度挑戰個性皮皮的我(人家說做不到,我就偏偏想給他做得到種類的...呵呵),聽到可以自己簡單做,挑戰精神就開始燃燒啦!.....但,一個月過去,兩個月過去,一直都沒有時間挑戰,甚至忘掉了這一回事。若不是前天忽然想起了這件事,恐怕幾年過去都還沒做到呢...。(養分被兩個兒子吸光光的結果啦。)

 

首先,要在網路上找到最簡單,成功率高的食譜。我看了一下,參考了這個網頁。 → 參考網頁

 

 

材料

雞胸肉:3塊

調味料:

1. Himalayan pink salt, 黃金砂糖:各1大匙 (原味)

2. 味噌,黃金砂糖:各1大匙(變化1)

3. 調味咖喱粉 1大匙,百香果果醬2大匙(變化2)

 

 

 

做法

1. 將鹽巴,砂糖,整塊雞胸肉放進塑膠袋裡,揉一揉,將鹽巴和砂糖磨進去雞胸肉。

 

 

 

2. 將醃好的雞肉放進去密封袋裡,擠出空氣後,密封。放置在冷藏室大約1〜3天。(我等不及,放了一天半就拿出來做了。)

 

 

 

3. 將醃好的雞胸肉泡在水中,去鹽。(大約30分~1小時換一次水。如果沒有充分去鹽,火腿可能會太鹹。)大約換兩~三次水。

4. 用Kitchen paper towel差乾雞胸肉後,用刀背輕輕敲打雞胸肉。(這是為了好捲肉,我自己加的步驟,跳過這一段也可以。)

5. 將肉捲成棒狀後,用保鮮膜緊緊包起來。用料理用繩子(包粽子那種)將保鮮膜的兩端緊緊綁起來後,用繩子纏繞。

 

 

 

6. 煮熟。參考文件做法是先將水煮開後,把雞胸肉投入,煮大約15秒至數分鐘後,熄火,蓋上鍋蓋,用餘熱繼續悶數小時。

(據說是70度C為最佳溫度,所以可以用電鍋保溫好像也是個好辦法。)

而我.....,就是這步驟做錯了啦~....。我用大同電鍋一直煮,一直煮...,結果火腿有點太乾,沒有那種火腿特有的嫩嫩juicy的口感。

下次不再用大同電鍋,乖乖照著做好了。瞧我那三包火腿被煮到有點萎縮的可憐模樣...。(但,味道還算不錯。有點偏甜。)

 

 

 

7. 將火腿讓進冷藏室數小時。這時,肌肉會『火腿化』。

 

我放了大約兩個小時半時,等不及看看有沒有成功,從冷藏室取出來,試吃了!

 

去掉保鮮膜和繩子的『火腿』。

 

 

切片看看...。有點乾,沒有火腿特有的口感。但,味道算可以。這...,應該是原味的。但,好像原味和味噌的味道都差不多,吃不太出來...。

 

 

這是咖喱口味的。

 

 

咖喱口味切面。可以看得出來有點乾乾的。

 

嗚嗚,口感算是失敗。味道偏甜,下次鹽巴要多一點,糖要少一點。最重要,不可以煮太久!!!我這次的明天要來用奶油煎一煎來吃吃看!

下次一定要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