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的旅遊因為孩子還小從計畫到訂機票與飯店自然都變成是大人的工作。

可是今年哥哥也要升小學一年級,抱著希望他可以在計畫旅遊的過程中,

他可以有多一點參與感,並可以留下更多的印象和回憶。

想起以前小學,國中,高中的畢業旅行前,學校都會讓我們製作屬於自己的旅遊手冊。

老師會發旅遊資料,圖片,空白筆記本等等需要的材料。,最後製作獨一無二的手作旅遊手冊。

帶著這一本手冊,我們在旅遊當中會記錄一些感想,蓋印章,畫圖等等,

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紀錄自己所看到的,聽到的,觸摸到的,聞到的,感覺到的,所有體驗。

從旅遊回來之後,我們需要寫一篇感想文章再次回味一下這次旅遊的點點滴滴。

前幾年,我在我的回憶箱裡找到國中時的畢業旅遊手冊,看著看著,當時的情景一一浮現在眼前,

讓我的心感覺好溫暖,好懷念。

所以我決定跟他一起做一本旅遊記錄本。

 

 

 

可是他也才剛剛幼稚園畢業,可以做的部分還是有限。

我就幫他做大網,準備旅遊資料,留很多空白,讓他可以記錄自己的感觸與體驗。

 

 

他在封面上畫了圖案。

 

這是旅遊手冊的第一頁。

(地點,日期,參加人員)

 

 

這是每一天的行程大網,還有住宿飯店。

 

 

我加了地圖,並向他說明這次的旅遊路線,時間,日本與台灣的位置關係等等。

樂還蠻認真的在聽呢!

 

 

然後,我們一起討論這次旅遊的目標與期待的事。

剛開始他比較不知道要寫什麼,後來簡單舉例說明後,他的目標與期待的事如下。

目標:

1. 在東京巨蛋我會好好幫爸爸媽媽照顧悅匠,不讓爸爸媽媽很累。

2. 我會好好跟著爸爸媽媽走。

期待的事:

1. 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睡得很舒服,喜歡飯店。

2. 可以去東京巨蛋看秀和遊樂園玩。

3. 在飛機上可以心情很好。

 

 

每一天的自由記錄區的第一頁是這樣的。

(日期,天氣,今天的計畫:午前,午後,memo)

每一天的自由記錄含一頁這樣的,然後三張空白的紙使他能自由發揮。

(因為是活動式的,可加可減很方便!)

 

 

這是第二天的行程。

這次要帶他去看日本的戰士節目的大慶show,在東京巨蛋,他好興奮!

東京巨蛋也是一個遊樂場,他說看完想要去遊樂場玩。

我們還不確定要不要去,不過就隨意。Play by ears!

 

 

如果時間允許,我們想帶他去看看大宮的鐵道博物館。

 

 

 ㄥ

這是第三天的行程。因為暑假,連買票都要抽獎,要當地領票!!!還好有抽到!

感謝老公同事出差時幫我們去領票。實在感激不盡!!!

 

第四天去箱根泡溫泉~~~~!!!我們這些老人派,連孩子們都超愛泡湯。

 

第五天回到東京,隨意到處走走。

 

第六天,回甜蜜的家囉~~~。

 

就這樣,和孩子run一次這次旅遊的大網,幫他心裡的期待拉到最高點,incubate一下他心裡的快樂,

等著旅遊時,就給它盡情地爆發吧~~~~!!!^^好期待樂的旅遊手冊會是怎麼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