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凌晨12點,孩子們已睡,我也洗澡了,也做完靈修,終於可以做點事了!

 

這次的加拿大旅遊的第一章開場實在太刺激,讓我心跳次數增加了不少。(我原本心跳很慢,血壓也很低的)怎麼能忘了這麼基本的事呀~~~~!!!又不是出生第一次出國,怎麼能做出這麼....。唉,後悔也沒用了,要怪只能怪自己神經太大條吧。現在該做的,不是生氣,也不是責備,而是想。辦。法!!!心裡當然急到不行,可是就是在這樣的時候,人更要冷靜。想一想,想一想,到底有什麼辦法?

 

結果,原本看著護照的老公,完全沒吭聲。我轉頭去看,他坐在地板上,頭低著,似乎盯著護照一點都不動。我想他是不是受到太大的驚嚇,無話可說,正在努力想什麼辦法。可是看來也“太不動”了,我仔細觀察了一下,他竟然....睡~著~了~~~~~~!!!!

 

老公的入睡速度實在驚人的快,這點我今天可以向全世界肯定了。應該很少人,旅遊前一晚發現護照過期的五分鐘後,這樣睡著了吧?(可見得他真的真的真的好累啊...。)可是還是需要一起想辦法,我還是得挖他起來,擠一下我們很有限的腦力,趕快想想辦法呀...。不過,想說先洗個澡再說,我就先禱告,發簡訊向小組長求代禱,先不要去想這件事,先去洗個澡再想。禱告之後,我心裡有平安,我很肯定,這次一定會沒問題的。

 

洗完澡下樓去,老公在電腦前,我問,「有沒有找到什麼辦法了?」他回我,「不知道啊。這麼晚了,也只能等到明天再說了吧。」我回,「什麼?所以你都沒有再找啊?網路上找找看說不一定會有方法啊。我來找找看。」還好,我們的班機是下午六點四十分出發的,如果有辦法,還是有足夠的時間去處理一下。我上網查了一下這樣的狀況有什麼樣的方法。看了一下,其實有些人也有需要緊急出國的狀況時卻發現護照過期的問題。所以有「快速申請/更新護照」的方法。正在找如何去做的時候,剛好約好這次要一起去旅遊的堂妹在線上,我先跟她說了一下我們面臨的問題,希望不會是她自己一個人飛往加拿大。她說好像有聽說過「快速辦理護照」的方法,並傳寄了一篇相關文章給我,上面有一些資訊和單位聯絡號碼等等。看了一下,oh yeah! 這應該就是解決方法了!!!而且電話還是24小時服務的!!!真是感謝神,感謝堂妹了!!!

 

 

 

我馬上告訴老公找到方法了,老公馬上打電話向服務人員說明我們的狀況。雖然這單位並不是特地在幫像我們這樣「忘了檢查護照」的“胡土人”辦理護照,台灣就是有人情味,願意幫我們的忙。所以就這樣,咚咚咚地,安排了明早約辦理護照的事。老公趕快上網下載申請單,填好了資料,附上了我的身分證正背面印本,帶上戶機謄本,準備1800元台幣。(孩子的護照照片只能到了桃園機場再拍。)

 

可是因為這單位早上9:30am就開,而且就在桃園機場,辦理護照需要時間,我們原本搭2:15pm的高鐵上桃園就好的,變成要搭一大早,越早越好的班次,我們搭了8:30am的班次。昨晚只睡了兩小時的我,有點硬撐著,帶著兩個小孩趕上了高鐵。

 

 

大兒子與小兒子,一坐上車就說「我希望爸爸一起來。」,「我要爸爸」等等,想爸爸的話。Believe me! 我比誰都希望他可以一起來啊~。這次的旅遊,對我來說真是個新的挑戰,而且在最起步的時候就出了這樣的狀況。神啊...,您真的要幫助我啊~!

 

一大早就被叫醒的大小兒子,不哭不鬧,(但也不睡...),一直醒著看窗外的風景,一直到桃源。所以我也需要醒著顧著他們(主要是弟弟都會想要這個想要那個,站起來看看後面,抓抓這個抓抓那個...)

 

這樣,一路陪著孩子,到了桃園高鐵站將近10:00am,要下車時,遇到了一位年經女生的中國旅客,誇兒子很棒,說他很「了不起拖自己的小行李箱」,她幫我們搬下行李,真是感謝不盡。我就知道神一定會差派了天使幫助我們的!大兒子蠻配合的,緊緊跟著我。因為這次沒有推車,我一手抱著弟弟,一手拉著行李,說真的,現在想起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辦到的...。日本有句成語說,「火災時的大力士」應該就是這個時候用的吧。遇到火災,連五斗櫃都搬得動的力氣,看來人是不怎麼脆弱的生物。出了高鐵站,我沒力氣和大家一起排隊坐接駁車,我決定花點錢去坐計程車比較保證。帶著兩個好動小孩,我就乖乖地,決定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也不想省了幾百塊的錢讓自己累得不成人形,因為還有將近兩天的時間要熬呢!桃園高鐵站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計程車費用250元,值得啦。在計程車上就已經和辦理單位聯絡好,問好護照照片自拍機的位置,帶著孩子趕快去拍一下照。結果,大兒子高度不夠,我需要扶著他跪在椅子上,結果小兒子亂按了OK,還沒準備好,自拍機已經開始在拍照。還好,趕快幫大兒子調好姿勢,總共拍了三次的其中一次的照片可用。後來遇到一位親切的機場警察大姐幫我們推行李到電梯,我們順利上樓找到預約好的地點。因為辦理單位在「管制區內」,我們也沒辦法進去,所以大約10:30am時,一位親切有禮的年經服務員出來將我們的申辦資料收去,說大約下午1:30pm應該可以給我們新護照。Oh yeah~~~!!! 感謝神,讚美神!!!可是,現在另一個挑戰來了。這裡根本沒什麼,我這三個小時的時間,和這兩個好動小孩,怎麼度過ㄋㄟ...?

 

還好這時間,這個地點沒什麼人。兩個孩子開始玩起來,走來走去,至少在視線內,我就讓他們玩。希望台灣的機場有推車可以借(我有問,他們說沒有...),有小孩的遊戲區(至少我沒看到...)等,這點台灣的機場還是有點跟不上國外的有些機場。

 

 

兩個小孩說要畫畫,就開始一起畫畫了。

 

 

然後兩個開始貼貼紙,不久一個喊餓要吃點心...。

 

可是畫畫和貼貼紙也撐不了很久,又開始玩起來。我想說也快到中午了,帶他們去吃點東西,附近只有一間飲茶餐廳。就帶他們去吃。我吃了不怎麼好吃的定食,大兒子說他不餓,所以我就叫了一碗杏仁豆腐他們兩個吃。結果,他一吃,開胃了,說要吃湯包,所以又叫了一龍湯包,他又吃光光。剛剛到底是誰說不餓的呀?

 

 

吃完飯,又開始畫畫了。

可是當然也撐不了多久,又開始跑來跑去,我就像個瘋子一樣喊來喊去,抓來抓去,終於!!!弟弟沒電,睡著了~~~~~!!!感謝主~~~~~!!!

 

 

 

弟弟睡著不久,將近兩點,護照就出來了~~~~!!!...可是,這也代表我也要移動到第二航廈去了...。沒有推車,沒有老公,我怎麼辦ㄋㄟ...? 這時候,大兒子說,「媽媽你抱著弟弟,我幫妳推行李。」我其實真的好感動。因為我們的三個行李都堆在一台行李推車上,那行李推車需要壓著手把才能推,而且他高度又不夠,他推的話真的相當吃力。可是也只能這樣。我說,「好,樂匠,謝謝你!加油!」他用力一壓,出力一推, 推車開始向前進。我們就這樣推著走,結果要走到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的電車 站的通道是上坡的...。大兒子用力努力推著車,可是車子一直往後退,我一手抱著睡著的弟弟,一手幫他一起推,可是推的速度可以說是烏龜在趴行,而且還是會後退。前面有幾位男女客人與空服人員走過來,只以「哇~,真辛苦哦~」的眼光看著走過去,沒有一個人願意說,「請問有需要幫忙嗎?」我也只能鼓勵著孩子繼續往前推。後來來了一位中年飛行員, 親切微笑地問,「需不需要幫忙啊?」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回「不好意思,麻煩您了。」他笑著回答, 「不客氣。」他幫我們的推車推到平地的電車站旁,「說,到這裡可以了嗎?」我點頭謝謝他,跟大兒子一起推著車到等候區,電車馬上就來了。此時,弟弟也醒了。

 

到了第二航廈,過了出境海關,大兒子說餓了。我就帶他們上樓去星巴克坐著,吃點心,喝飲料,休息一下。

 

 

坐下來,喝杯咖啡,吃個檸檬蛋糕,終於可以安心地和老公報平安過關了!不過,沒有休息多久,孩子們又坐不住了。拜託~,請讓我休息久一點嘛~~~...。

 

可是!!!!! 真正的試煉還沒結束呢!因為堂妹的機票是候補, 她只能等到最後一刻,確定有空位才能Check-in,所以這一段時間我還是得自己和兩位吃了東西充滿活力的兒子們熬時間啊~~~~。

 

還好,等候區可以看到飛機,大兒子和小兒子就看著飛機起飛降落,看不膩,這樣過時間。

 

  

 

看了大概有一個多小時了吧? 終於 救星堂妹出現了!!!感謝主~~~~~~!!!

 

 

那天的班機delay大約一個小時,我們在樓下的等候區等啊等啊...,大兒子緊貼窗戶一直看著飛機起飛降落,小兒子拿起電話假裝在聊天。終於登機時間到了。

 

登機後,小兒子已經很累想睡了,不願意自己坐,一直想要抱抱。可是他已經兩歲,有自己的位子,飛機起飛與降落時必須攜好安全帶坐著。(我一直覺得飛機設計一定要有安全座椅等設備,專門給這樣的嬰孩使用。你叫他一個人坐著,安全帶又不是小孩規格,想溜出來一點也不難,比媽媽抱著更危險。)還好,我有帶他愛的玩偶來,我說,「你看,Mani陪你坐坐耶!他累累了,想睡了,你要陪陪他,給他ㄉㄚㄉㄚ(拍拍)喔~。」他就願意坐好,攜好安全帶,然後不久就睡著了。在機上,大兒子小兒子都好~~~~乖好乖, 除了起來吃一些東西之外,一直睡一直睡。我呢,也有休息到,有時睡著,有時起來看一下電影。 空服人員的堂妹很貼心,一下子幫我們拿餅乾來,一下子幫我們拿水來, 一下子幫我拿口罩來(預防乾燥 ),一下子幫我拿拖鞋來,還幫我們餐盤拿去收,偶爾就會來問我,「姊姊,有沒有要幫忙的?有事叫醒我沒關係的。」真是超貼心的。我笑她說,「 妳有職業病。你今天OFF,可以去休息了啦。」不過,我可想像她在職場上一定也是這麼貼心,這麼親切,被她服務到的客人一定很難忘,很幸福的。

 

睡一睡,吃一吃餐點,看一看電影,哄一哄小孩,時間就過了,飛機開始降落了。

 

要過入境海關的時候,那位海關問我,「妳有沒有帶妳先生的同意書?」我說,「同意書?」她說,「對啊,妳老公同意讓妳單獨帶著小孩出國的同意書。」我只好說,「Well, 對不起,我不知道。(其實我知道加拿大國民是需要這樣,若單方家長要帶小孩出國一定要另一方的家長寫同意書並簽名,以免單方家長拐走小孩。可是不知道非加拿大國民也需要這樣。)」她說,「那,我怎麼知道妳老公同意讓妳把小孩帶出國呢?」我只能乖乖地說,「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她一邊蓋章一邊說,「下次記得帶著同意書。網路上到處都有寫。」網路上到處都有寫?奇怪,我看了很多網站怎麼都沒看到,也沒聽說過非加拿大國民也需要這樣的同意書?!First of all, 這不只是加拿大的規定嗎?我又不是加拿大國民,為何要帶著同意書???有點不太同意她的說法,可是這是她的地盤,最好乖乖說聲對不起,趕快過關吧。「OK. Sorry, thank you.」我趕快閃了。

 

下樓等行李,等了好~~~久好~~~~久,都沒等到我們的行李。覺得奇怪,結果已經被提到旁邊去了。終於,終於,就這樣度過了將近兩天的旅程,到了加拿大!!!!實在有夠瘋狂,有夠累的~~~~~!!!

 

 

 

So, let the jorney begin!!! Here we come again, Cana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