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小孩已經要升小學了。

這六年的點點滴滴、一言難盡、 只覺得享盡了 人生的喜怒哀樂、 不知不覺小孩的身高已經超過我的腰、體重已經增加到我抱不動了…。 又高興又捨不得、當父母的心情真是複雜…。
 
 
今天樂起床心情平穏。 雖然我們有一點點晩出發、所以都在趕時間、哥哥還是乖乖坐上車、腳步很穩的走進教室、坐上自己的位置、等待老師。 看著他的背影真的覺得他長大許多、穏重多了。 然後發現班上很多認識的人、我也開心起來。看著他坐得好好的,我就安心地留他在位子上、 離開去參加家長說明會。(因為太順利了忘了幫他拍照…。)
 
 
我們在聽說明會的時候弟弟在旁邊做鬼臉…。😄
 
 
聽完家長說明會、 回到教室(此時小朋友移動到另一個會場)、聽老師講話後、 走出教室發現我們家哥哥一個人跑到樓下來…。問了在看顧弟弟的老公怎麼一回事、 老公說他自己從會場跑出來找他們…。哎…、 這一點就算上了小學還是繼續演…。 所以我就很嚴厲地告訴他,這樣自己跑出來、不但讓自己變有危險也會讓其他小朋友遇到危險、因為老師追他的話其他小朋友就沒人照顧、如果老師不跑出來找他的話是他自己會遇到危險、所以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他安靜地聽著、看著我、說"知道了"。 我牽著他的手回到教室、 小朋友也一個個開始回家去、跟老師說"下週一再見!"
 
 
等大家走了之後我跟老師聊了一下,跟她說以後或許他還是會有這樣的狀況,請多多幫我們留意他這樣子的行為、並跟老師說、"所以剛開始老師您會比較辛苦、不好意思,謝謝您!" 老師露出有點害羞又很親切的笑容說、"不會不會。"
 
 
我一直都為孩子們禱告神會給他們適合帶他們的老師、 我相信神一定傾聽我的禱告。 
 
 
老師跟我分享說他今天一直有跟一位男生同學互動、他們是不是認識的? 我問了樂、他跟那位男同學是不是認識的、他說他不認識他。 所以他第一天可能交到朋友了?👍👍👍 後來要離開前他在教室看到一個小玩具就玩起來、 另一個小朋友看著他在玩就來到他身邊蹲在那邊看。 新的開始或許就是這樣子、 小朋友的世界有他們的方法、 或許並沒有我們大人想像的那麼恐怖或是那麼的難。樂是一個很特別的孩子、相信一定會有同學欣賞他這樣的特質。 就像我之前跟樂說過、"樂匠你知道嗎? 媽媽覺得可以跟你認識、做朋友的人真的是很幸福。因為你對朋友很忠心,你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你朋友。"
 
 
孩子、 路上雖然有山有谷、 你都不是一個人 、神跟我們一定會陪著你走。 家是你的避風港 、學校是你的快樂天地,探險森林。 不管喜怒哀樂、願你身邊都有知心的好朋友陪著你一起度過,讓你學習堅強,尊重,寬容,謙卑,感恩…。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