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的旅遊實在有夠賣力的。從加拿大回台之後,去墾丁感冒發燒回來,還沒好,就打包行李,大手拉小手又飛往日本去了。有種磨練自己的極限的感覺,實在好刺激。老公諾羅病毒好到一半,而我感冒好到一半,兩個戴著口罩,拉著大小孩子,看起來也有點怪的。然後回來前一天,換我得了諾羅病毒,回到家還是在養病...。病去病回,倒是第一次的經驗。不過,不管啦。我們就是貪玩,that's all。

 

當天我和老公整理好行李已經是凌晨3點,4點計程車就會來接我們。所以我們決定就不睡,洗個澡後,叫醒孩子。昨晚兩寶都太興奮了,一直都睡不著,直到凌晨才終於入眠。所以他們也沒有睡多久。但,兩個都乖乖地乖乖的起床,換衣服,背好背包等著出發。



 

到了小港機場,天啊,這麼早,機場就這麼多人!!!而且還遇到剛好來到機場送好友出國的朋友。Check-in之後,我們只能在Gate附近閒晃等登機。其實老公有金卡,我原本也有(以前常常國外出差,所以自然獲得金卡,可是離職之後,出國沒有那麼頻繁,就自然被降級了,嗚嗚嗚),可是就算父母有金卡,兩歲以上的孩子不能跟著進去貴賓室。不過,我個人認為這個規定是不合理的。華航的會員卡只能兩歲以上才能申請,這兩歲的小孩要花多少時間,出多少次國才能升級到金卡?沒有升級到金卡的這段時間,具有金卡的父親(或母親)也不能以金卡的身份帶著孩子進去貴賓室。若要帶小孩進入,可以,either扣5000點,還是付費500元台幣。扣5000點是有夠狠。因為長途旅程,例如飛到加拿大也只不夠能累積6000+點(單程),然後35000點就可以換日本來回的機票,誰會想要扣5000點進去吃冷凍食品和簡單的飲料?不想扣,是吧?那就乖乖付500元吧。這麼說,為了要帶小孩進去使用不怎麼樣的貴賓室(食物幾乎都是冷凍食品較多)就要扣5000點,否則就要付費500元,是不是太不kids/family friendly了呀?因為不想被扣5000點,也不想為了休息30分鐘就付1500元(我和孩子的份),所以我們放棄使用華航貴賓室。所以就算老公可以使用貴賓室也只能放棄了。我覺得應該要有像JAL的家族累積卡。(我記得我們小時候有這樣的卡。)因為有小小朋友的家庭,通常出國都會和小孩一起,不可能把小孩留在外面自己進去貴賓室休息,所以兩歲以上就要自己被扣點數(就算用小孩的卡扣點數,兩歲小孩的卡裡也沒有那麼多點數可以扣吧?),或是父母被扣點數,或是好貴的費用,不然就要放棄。貴賓室櫃檯的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是有點傲慢,一副「你用不用我也不在乎,反正要用嘛,除非你是金卡會員,要嘛就扣點數,不要嘛就付錢,都不要嘛,就離開吧。」說來說去我還是想念我的金卡~~~~!!!所以我決定了。我跟華航也不是什麼好朋友關係要公關什麼的,我從現在開始要支持長榮(因為長途都搭長榮的),有長榮的選擇就要選長榮!而且,空服態度,我個人覺得整體來說好像長榮比較親切,華航比較傲慢。(不過華航的年紀比較大的空服人員也是很親切,年輕的,就要看人,有些蠻親切,有些....,只能說她可能剛好bad-hair-day or something...。但,我印象最差的是國泰,Cathay Pacific。Long story...。)

 

然後,因為早上太匆忙地出門了,我把小外套放進行李廂裡,沒有隨身帶(機場和機上通常都會有點冷,一定要帶一件小外套在身上),我覺得有點冷。結果到了日本的時候,已經感冒了...。因為這次是高雄出發,在桃園轉機,是大飛機,有個人影幕,比較舒服方便。可是不怎麼看電視的悅,一路動個不停,讓坐在旁邊的老公整個飛行時間都沒怎麼休息。到了成田,我們夫妻倆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全程,哥哥都好安靜,看著自己的電視, 乖乖地坐著休息。嗯,長大了,長大了!


我們搭Narita Express,大概一小時到東京站,大概日本時間下午4點。




東京剛好颱風經過,下著咪咪雨,氣溫25度,好舒服。想起之前八月來到東京時,炎熱到不輸給臺灣,一踏出戶外就全身冒汗。這次來到東京也是差不多同時期,但舒服多了!還需要搭著小外套。(對啦,其實我這時候感冒開始在發燒了...。)




因為帶著孩子又有行李,我們決定坐計程車到飯店,Hotel Unizo Ginza 1 Chome。(大概單程日幣1000元,也不會很貴。)到了飯店,我馬上吞了Lulu 3錠,就倒在床上了。

 

躺在床上,頭好暈好暈,世界在轉,喉嚨又痛,又熱,感覺快要燒起來了。量溫度,還好「還沒」發燒。可是,心裡好怕!我們這次有六天五夜,今天才剛到而已,接下來的旅程,我該怎麼辦?越想越怕。而且今晚還有約老公公司的老前輩一起吃晚餐呢...。我有辦法去嗎?躺在床上,好像快要暈過去的感覺,又怕,又不安,在國外生病真的令人不安。腦海裡浮出在Guam發高燒時的情景,那時去參加弟弟的婚禮,快回台時發燒超越39度,老公不在身邊(他沒辦法請那麼多假,提早回台),躺在床上也快暈過去的那麼糟,姐夫看著我說,「Inki, you don't look good...!」,然後趕快帶我去急診的經驗....。好害怕,如果又是這樣,我該怎麼辦...?我忍不住說,「Honey,我有點怕耶...。我怕我今天晚上沒辦法去,也怕還有六天,我不知怎麼辦...。」人病了都會變脆弱,說著說著,好想哭。老公說,「你不要再想了。你是太累了,因為你昨晚沒睡,躺著休息一下會好一些。」我沒自信的說,「嗯....。」老公幫我刮痧,我繼續躺著休息的同時,也趕快發簡訊給姊姊幫我禱告。姊姊說,「禱告時記得感謝神已經醫治妳,不只是請他醫治妳。」因為她的鼓勵,讓在不安中的我從新得著信心與力量,我想,「對,我怕什麼?神與我同在,我怕什麼?」然後,我躺著禱告,感謝神陪著我,感謝神醫治我,我決定不再害怕,我決定依靠神,一切一定會平安渡過的,我心裡充滿了信心。然後,神奇地,我再也不害怕,頭也不在暈,身體好像慢慢被力量充滿,我感覺好多了。晚上也有辦法一起出去吃晚餐,然後去買明天的早餐。因為這次為了省錢,我們都選擇不含早餐,在東京其實要買早餐很方便,而且選擇又多,這樣可以省一些費用!通常飯店的早餐是大人一人日幣2000円左右,代表若我們全家要在飯店吃早餐的話一天的費用就會多了大約5000~6000円。用同樣錢,我們可以買很多早餐(+其他東西),有更多選擇(東京到處都有美食),所以我們選擇「素泊まり」不含早餐的plan。而且帶著孩子一起逛逛買早餐還蠻有趣的。買好早餐,我們就平安回到飯店休息了。感謝主,讚美神!感謝主醫治我!

 

*東京駅的地下街character street、恨不得全~部扛回来…。


可是那天晚上,我就發燒了。

 

體溫將近38度C,開始全身酸痛,很不舒服。孩子們都睡了,老公也睡了,只有我一個人因為發燒而很難入眠。明天可是樂最期待的戰士秀耶,如果我病倒沒辦法去,他一定會很失望的...。心裡實在很著急。藥都吃了,澡都泡了,當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腦裡告訴我老公應該有退燒藥!因為老公出國前剛好得了諾羅病毒,醫生有幫他預備一,兩包退燒藥。我好像有看到。我叫醒老公請他給我看看他的藥,我跟他說,那裡面應該有退燒藥。半睡半醒的老公,完完全全不懂我在問什麼,還堅持說他沒有退燒藥,不耐煩地說,「為什麼你還一直叫我給你看看?!」我判斷他根本沒醒過來(因為他回答我的時候,眼睛是閉著的),我自己起床找他的藥包,發現裡面就是有退燒藥,藥袋上還有備註「紅包:38度以上時」。啊哈,果然被我料到!!!我又氣(因為老公一直醒不過來不理我)又開心地,趕快把那紅包藥吞進去,躺著睡了。後來,我就開始流汗,開始退燒,隔天早上幾乎好了一半,身體舒服多了。感謝神,讓我發現老公有帶著退燒藥!!!這也讓我深深感到,出門時,一定要具備常備藥!!!(我們是都會帶著感冒藥,但退燒藥就不一定了。)這樣我們的第一天就結束了!

 

第二天是我們家哥哥超級期待的「夏祭り W ヒーローショ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