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上次寫部落格到底是什麼時候了。我誠心佩服很勤勞的將生活的點點滴滴記錄在部落格的朋友們,因為那真的是需要很強的堅持及毅力,真的很專業。我應該多多學習。

 

談旅遊,其實中間很多旅遊記錄都被我從我的部落格裡跳過了,真可惜。有時真的覺得值得回憶記住的,只靠著自己容量已經滿滿的腦袋要記住,實在有點困難了。尤其是這學期開始我們決定讓孩子自學,更沒有所謂的「Me-time」,好不容易每週的某段時間,雖然有時只有一小時,兩小時,甚至30分鐘而已,也要好好來回憶一下我們過去走過的路。沒有偶而停留一下,回顧有我們腳印的路,我發現很容易被時間沖流,不久會發現自己已經迷失在時間的漩渦中,要很努力的才能回到岸上。所以,(再次)決心有空(或是要刻意抽空)來紀錄一下我們的旅遊經驗。讓孩子們長大後看見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人生的小巷子。(因為以後老了,健忘了,也沒辦法跟他們分享好多這樣的小故事。)

 

這次的旅遊的起端是老公的愛心。在部落格裡可能沒有談過,但是我本身是日本的台僑,日本對我而言是故鄉,日語是母語。(現在知道我為什麼中文不溜了嗎?呵呵)所以,就像大家,我也是會懷念我的故鄉,心裡總是有那一塊屬於「日本」這塊土地的感情,那是我長大的地方,我的童年,青春期都在那裡度過。偶然在電視上看到日本的風景,我心裡就會有一股「好想回去」的念頭,好想吸一吸那邊的空氣,看看那邊的風景,聽聽那邊的語言,將自己泡在那空間裡...。身為台僑,其實對於日本與台灣,我的感情是有點複雜的,一言難盡,說自己的日本人,也對,可是好像也不是完全這麼認為。說自己的台灣人,是啊,可是好像也不完全是。總之,在是又不是的中間,漂浮著,但那漂浮的感覺有時是舒服的,有時是不安的。總之很難說。

 

老公可能是最懂得我這種心情的人。所以他就會偶而帶我回去日本走走,回故鄉充電一下再回來。這次剛好也遇到我的生日在10/9,加上因為媽媽今年二月突然過世,爸爸一直感覺失落感很重,最近終於有點能看到他的笑容,我們就想帶他出去走一走,散散心。

 

這次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9:30: 高雄出發 -->  東京

14:30: 抵達東京

15:20: 搭成田Express到上野

16:??: 搭往長野的新幹線(兩個小時)

18:??: 抵達長野 --> 租車

17:30: 往乘鞍高原的Hotel Alpino開

大概10點左右抵達飯店。

 

其實...,我們這次沒有很~~~仔細的查過,要不然其實直接搭飛機到富山,從那裡開車到乘鞍高原才短短的一小時左右...。   沒關係,下次就知道了。開到乘鞍高原已經是黑漆漆的晚上了。

 

先介紹Hotel Alpino一下。

 

 

這間飯店是我和老公很~久以前,大概十年前一起來住過的飯店。那時候是亂找的,還好是很棒的飯店。飯店是小小的,可是非常有fu,服務很親切,就有點像去很熟悉的朋友家住,那種感覺。客房也是很樸素,但是很舒服。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們那天的晚上裡,老公沒有吃其中一種食材(好像是西瓜?)。結果隔天早上,我們的餐點就有點不一樣,老公的餐點裡沒有西瓜,而是換成別的水果。然後老闆娘親自來說明說,「我昨天看了您剩下西瓜,想說您應該是不喜歡吃西瓜,所以今天我幫您換成別的了。」這樣。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對每一個客人服務非常用心。而這一次,因為Check-in的表格裡,有一項是,「您是怎麼知道我們飯店的?」,我就勾了,「因為以前有來過」的選項。結果櫃台小姐就很驚訝的說,「啊?您有來過啊?」所以我就與她分享了我們這一段故事。後來,老闆娘(是一位精神很年輕的老太太)走過來的時候,這位小姐就跟老闆娘說,「他們以前有來過耶。」老闆娘也很驚訝的說,「真的哦!」我就再次與她分享我們的故事。她就好像想起來的表情(真的假的???!!!記得的話也太厲害了!)看著我說,「對對對!我記得,我記得!我是不是隔天有去跟您談這件事?因為我都會檢查客人剩下的菜的。所以想說您可能不喜歡吃,就換了食材。」如果真的記得,那就實在太用心,太專業了!如果不記得,那也沒關係,總之好舒服的服務態度。後來,他就與我談了一下他最近受了傷,要不然本來要去台北玩的,等等。真的好像遇到親戚長輩在聊天的感覺。

 

階梯中間的燈籠。

 

小餐廳。

 

入口處的擺飾。

 

入口處的擺飾。

 

客房。到了房間,怕晚上小孩們興奮吵鬧,吵到別的客人,老公先交代「旅遊時住飯店時候的規矩」,讓孩子們知道我們必須考慮到別的客人,而且我們出國就是背著台灣的名字,不管好的壞的,人家就是會將我們的行為跟台灣人話等號,所以我們做什麼,講什麼都要考慮到這一點。可以快樂,不代表可以亂來,忘掉一切規矩。設了明確的規矩才能讓孩子們得到真正的快樂與自由,真正讓孩子有安全感,不會突然踩到父母的地雷,做什麼都要提心吊膽。就算他們犯錯被處罰他們也可以清楚地知道為什麼。

 

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小餐廳側旁的暖爐。到晚上,他們真的會開火,讓客人取暖,聊天。

雖然晚到了,孩子們還是很想去泡湯,所以老公帶著兩個孩子們一起去泡湯。我...,不幸的這次沒棒法泡湯,就只能在房間自己一個人悠哉的享受一個人的時間。泡完澡,孩子喊餓,就吃泡麵...。哈,好像到了日本的第一晚,很多時候都是在吃泡麵! 日本的泡麵真的很難抗拒...。可是我買的泡麵.....,味道未嚐就被孩子吃掉了。

 

第一天,沒有做到什麼,只是一直在移動,但是這也是旅遊的樂趣。在飛機上,在車上,在飯店,在便利商店,何時何處,已經創造了不少美好的回憶,對這次新的旅程做了一個充滿期待又興奮的開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家庭旅遊,科學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