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累是會影響到心靈的健康
在忙碌的日子裡 竟然連心都累到盲目了...

"感恩"

最近從這兩個字離越來越遠的我
如何找回心靈的平安呢?

禮拜五的小組聚會中, 組長說我們來寫出今天早上起到現在自己覺得值得感恩的事, 並且開玩笑說寫最多的人有獎可領. (剛好那天有一位姊妹親自做蘋果果醬, 裝在小小可愛的玻璃瓶裡, 拿來送給我們每一個小組的人. 因還有剩一瓶, 獎就是這個了! ) 老實說我可能沒聽清楚, 因為昨晚... 應該說是那天早上四點才睡的人(拉匠不知為什麼那天早晨兩點才睡著...), 頭腦裡空空地, 帶著疲倦的身體的我, 似乎已經缺少了思考能力... 所以我以為要寫自己最感恩的事. 就算這樣, 我就想一想, "嗯~.... 好像我的生活裡充滿的事"平凡"的事, 沒有很特殊又令人感動的事可以分享耶...." 想著想著, 終於想出一個可以分享的事了. 我以為列出一個就好了...


"好, 那我們就從XX開始說吧!" 


在輕鬆又快樂的氣氛中, 每一個人開始分享了"自己值得感恩的事". 

第一個人說: "今天早上可以健康得起來. 我也健康, 小孩也健康, 老公也健康..." 

我點頭認同. "嗯... 對喔... 雖然晚睡, 我早上醒過來也沒什麼病... 拉匠也是, 老公也是... 嗯! 值得感恩, 值得感恩...." 

他接著說: "醒過來的時候, 老公在我身邊...." 

我點頭認同. "嗯.... 是啊, 是啊! 老公雖然早起要上班, 可是他要出門都會在我耳邊輕輕地和我講一聲, '我去上班囉... 嗯, 這個也值得感恩, 值得感恩...."

然後她又接著說: "今天天氣很好!"

我點頭認同. "喔, 對啊!!! 昨天還在下雨下得很大! 還好今天沒下雨, 要不然帶著拉匠出門很麻煩呢.... 是啊, 是啊, 值得感恩, 值得感恩!"

他繼續帶著害羞的微笑說: "老公為我做早餐..."
 
我點頭認同. "正是!!! 雖然老公忙著出門, 六點就起床, 七點半就出門, 我沒辦法早上幫他做早餐, 他還是會自己弄早餐帶去吃. 有時他煎蛋時, 還會幫我煎一個... 嗯, 這個也值得感恩, 值得感恩...."

可是聽著她一個接一個列出她值得感恩的事, 誠心同意她的觀點的同時, 我越聽越覺得丟臉... 大家從健康到天氣, 從天氣到小孩的事, 工作的事, 紅綠燈的事, 收到禮物的事, 沒有對小孩生氣的事, 小孩很聽話的事... 等等等等, 似乎一張紙根本不夠她們列出所有值得感恩的事. 一個人至少有五個值得感恩的事, 而我.... 實在太丟臉了..... 一邊點頭, 一邊冒著冷汗等待輪到自己分享... 天啊!!! 今天早上起來到這個時刻, 短短三個小時的時間, 其實生命中已經有這麼多事情值得我向神感恩, 我怎麼"沒有看到"呢!? 

記得以前我心情低落的時候, 為了要鼓勵自己, 我拿出一張白紙, 寫出我全部的值得感恩的事. 結果一張紙的正面充滿了黑字, 不夠用還要寫到背面去. 結果還是不夠用, 寫到累了, 我終於放棄寫全部感恩的事, 放下筆, 在神面前低頭禱告謝恩... 我就竟是怎麼了? 每天晚睡, 不管是因為小孩的事, 或是自己的事, 或是家事, 反正生活規律亂掉, 好像被每天的"事"牽著走, 好像奴隸一般的過生活, 也沒有好好找時間做心靈的充電, 好樣在河裡被水今天沖到這邊, 明天沖到那邊, 不知方向在何處, 也不知生活目的, 感覺很心煩, 焦急.... 反正好像就是什麼都有, 就是缺了"心安"這兩個字. 

後來想一想, 我覺得就是在我裡面出了問題. 晚上晚睡其實也是個原因. 因為身體累了, 心靈也會跟著疲倦. 另外是沒把神放在最重要的地方, 生命的核心. 因為心裡充滿了"自我", 所以自私的想法會帶著我走, 我的行為就變得很狹窄, 很自私, 心裡充滿了自己, 沒有空間塞進任何人, 或任何東西. 心裡充滿了"我的意見", 如果沒有髓著自己的意思進行, 難免也會容易有不滿的地方... 發現自己很容易生氣, 很容易不滿, 很容易擔心, 很容易抱怨... 就是缺了那一份, 也是一直渴望的心靈的平安, 喜悅, 感恩的心...

聽完了大家的分享, 輪到我的時候, 我老實承認我最近缺了感恩的心... 雖然很丟臉, 可是我必須面對我自己, 面對著每一個姊妹, 老實說出我的心聲. 可是我也覺得很榮幸, 因為有她們, 我終於"看"到了我生命裡美好的事情, 小孩的好, 老公的好, 我自己的好, 爸媽的好, 最重要的, 是神的好!

今天牧師也說過如我們充滿了自己的意見, 到最後會很容易被魔鬼利用做壞事, 要願意相信神, 扛起他的背負才能看到並且享受祂的榮耀, 祂的恩典, 這樣神才會給我們更大的包負來背, 還和祂同工. 我最近做事有點不願意. 就算做了, 也是嘴巴念著念著, 邊抱怨邊做... 事情做完了, 可是心也累了... 那是因為我為了自己的榮耀, 為了自己在做事, 所以沒有與神同工, 那是我的事業, 並不是神賜給我的背負...

然後, 聽完她們的分享, 並且自己分享完, 我覺得我心裡必須變的謙虛... 對啊... 我生命裡有多麼值得感恩的事啊!!! 我先生愛我. 她和我和小孩都很健康. 拉匠很可愛很聰明. 爸媽健康. 公婆健康. 長輩疼我. 我會講多國語言, 可以幫人家翻譯, 可以看英文日文的各種各樣的書. 我會做甜點. 我會煮菜給家人吃. 拉匠很開朗, 很活潑! 老公很體貼, 很為我著想. 我家可以住. 有食物可以吃. 有乾淨的水可以用. 可以自由的信主耶穌. 有教會可以去. 有小組可以參加, 且參加中還有保母可以幫我帶拉匠. 家裡找到好幫手. 朋友對我很好. 等等等等, 真的有數不完的恩典... 我怎麼會疏忽了它呢???

我很感謝有這樣的姊妹們, 提醒我其實神真的很愛我... 謝謝神. 我對不起祢. 我謝謝祢這樣讓我又回到祢身邊....

"感恩"

那就是一顆無私無暇充滿了神的愛的心才能感到的恩典, 才能看到的真實...
神我愛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