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老公出差在中國 "丟"我們母子在台灣一個禮拜 ()
我帶著未滿周歲的拉匠 在香港和老公會合()
第一次一個人帶小朋友坐飛機 有點緊張
可是以

"應該還好吧~....?"


這樣的心態 我帶了拉匠去香港了


 

拉匠回診後 我直接帶他到小港機場
班機是3:05pm 我們有足夠的時間
我帶了他和我的便當
吃完後推他在等待處走來~走去~
小港機場 因為去年的世運的關係變得比較好
發現也有各種宗教的祈禱室
我進了基督教祈禱室和拉匠
一起為這次的旅遊的平安祈禱


快登機時 我去了嬰兒室 幫他換了尿布後
想說先幫他泡灌羊奶 在機內就不用麻煩空姐
結果 被滾熱的熱水燙到 左手指頭三隻痛到不行
本來想說忍到香港再說 可是越來越痛
只好請服務人員急救....
兩位小姐很親切的帶我到洗手間去沖冷水
然後幫我上藥 將手指頭包起來
這樣 帶著不方便的左手 我抱著拉匠登機了


在機上喝完一灌羊奶的拉匠 竟然還不睡
精力旺盛的在玩 在動 不會乖乖安安靜靜的坐著
雖然已料到的狀況 還是好累
趕快拿出他的玩具 哄他 陪他玩 希望趕快到香港
整整大約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他不停的在動在玩
明明就是很睏很累了 他還是不睡 繼續玩 繼續動
我唱歌 我陪他玩 我哄他睡 他還是很興奮的在動
因為以斷奶了 可是他累的時候還是會想要
一直拉開我的衣服 差一點全曝光了!!!
看著他這樣 又覺得可憐 又睏饒的....
對不起喔 寶貝 媽媽也是很難過的 就忍一下吧....


玩呀玩呀 終於抵達香港赤鱲角機場
出關很快 行李也剛好我走出來就在我眼前流過去
走出門 馬上看到老公 whew~ 真是鬆了一口氣!!!
老公已經買了兩天的地鐵票
我們搭了 airport express 到香港
然後轉到港島線 坐到銅鑼灣 先去了飯店 安頓下來


check-in時 counter的小姐說加港幣550可升級到executive room
這樣早餐包含在內 加上有31F的lounge的點心可用
和老公商量了一下 決定升級看看
結果.... 房間不怎麼樣 lounge也到8:00pm而已 也沒什麼
(早餐也沒什麼....) 只是說夜景很好而已
下次不再升級了.... 浪費了550港幣... 
我們還是很質疑 問了服務員 "這個房間是executive?"
服務員很有自信的回我們說:"是的
.......好~~~吧~~~~ 你說是應該就是吧~~..... 唉
 


因為已經過了7pm 也餓了 先去了31F的lounge拿些點心
然後我們就出去吃晚餐 因為也不知要去拿裡吃
我們隨便挑了在時代廣場的一家叫"南國"的上海菜餐廳
吃了完餐後 服務人員好喜歡拉匠
說他是"亮仔" 還怕我聽不懂 用中文說 "他很帥" 
四, 五個服務人員搶著想抱已經便便有點臭臭()的拉匠
我們也很驚訝 可是自己小孩被說是"亮仔" 感覺其實不賴啦


因為餐廳沒有可以換尿布的地方 我們想說帶他回飯店換
結果推車推啊 推啊 他竟然睡著了!
所以我們決定趕快逛一逛 這樣就不用回飯店又出來


走出時代廣場 下起咪咪雨 我們淋了一點雨 趕快幫拉匠的帽子帶上

 



香港雖然已有心理準備會將自己丟在超級擠的人海裡沖來沖去
但看到這麼晚還這麼多人在街上擠來擠去 還真的只看就累了....
(老了... 哈)

 



隨便逛了一下 也已經很晚了我們就回飯店休息
幫拉匠洗澡後 哄他睡 可是他好像太累 環境又不一樣
精神有點興奮狀態 一直哭鬧睡不著
哄了很久終於入眠了..... 唉...
本來想早點睡 結果還是弄到凌晨四點多...


 


賞了一下從房間看出去的香港的夜景


 


隔天 早餐.... 就不用說了 是很簡單的continental style 真的沒什麼
(想到這個就覺得花了冤旺錢.....) 

 


將近12pm 終於check-out 出去shopping, shopping, shopping了!!! (快破產了....)
首先昨天看到 來自日本的 Uniqlo 好~~~~久沒逛這一家了
為什麼台灣不進這一個品牌呢....? 其實台灣應該有市場的啊.... 奇怪


買完之後去吃午餐 
想了很久到底要去哪裡 後來看了旅遊書上的介紹決定去"糖朝"
根據09'~10'版的"搭地鐵玩香港"(彭欣喬, 林育妃等), 糖朝是:


*創立於1991年
*是亞洲遊客最愛的甜品店之一


根據老公好像很~久以前糖朝也在台南開過(如果他沒記錯的話)
可是好像不合台南人的品味 結果後來還是關了
好啦 我還是承認我喜歡甜點 所以還是去了

 


他的招牌不大 也不是很起眼 但還算是清秀簡單 
大門有點復古壯觀 感覺還不錯


 


我們叫了一碗豬肚腰粥 一盤蘿蔔糕 一盤牛肉腸粉
一盤菜芯 一碗杏仁豆腐 
好吃是好吃 可是也沒什麼特別 可是我這樣的評論可能不太公平
因為我在加拿大時已經吃過太多本土香港廚師做的香港菜了
所以說沒什麼特別 如果比較沒在常吃飲茶的人有可能會覺得很特別
這個我就讓各位去判斷了 可是讓我說一句吧
我覺得台灣的豆腐花比較好吃~ 嘻嘻嘻~(愛台灣 護台灣 


後來老公說"許留山"是很有名的飲料店 一定非喝看看不可
所以我們決定去買一杯看看 
來到香港嘛 當然就要吃, 吃, 吃囉 (還有血拼 血拼 血拼~~)
知道 知道.... 我們完完全全是觀光客心態 要不然怎麼樣呢?呵呵

 



 
糖朝附近的許留山太多人 我最討厭排隊了 所以決定再找找看
在飯店附近的許留山比較少人 所以在那邊買了 
我們喝的是芒果椰奶龜苓膏 還蠻香 不會太甜 廷好吃的


 



時間已經是四點了 我們的班機是將近十點 所以還有很多時間
我們決定先回飯店 在飯店附近閒逛就好 
後來逛一逛啊 拉匠就睡著了 我們也累了 所以決定去Cova Cafe休息


Cova Cafe 就在飯店旁邊的World Trading Center裡
Cova Cafe的本店Milano 我們去義大利時有去過
結果在店裡有掛一些Milano本店的圖片 
我們找到當時我們去的時候做的位子那一張!!!

 


這前面的位子就是我和當時是我的未婚夫的老公坐的位子
哇~ 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現在都有拉匠了 人生真奇妙

 

 
叫了將近台幣200多塊的咖啡 和兩個將近300塊台幣的甜點
(不能算 不能算 這樣算下去手會鈄不停....) 
好喝是好喝 可是我們準備要開咖啡廳的A朋友泡的咖啡不輸Cova耶
而且他拉的花比Cova更用心更好看!老公也同意
"啊 就喝名字的嘛~"他說
真的是這樣 貴的東西可以嚐試 因為人家貴或有名是有理由
說不一定當初讓一家店有名的理由已經不存在了
變成成名之後人家只為名聲來店 還是可以嚐嚐看
但到最後還是要以自己的品味去判斷是否有那個價值
這就是經驗 就是旅遊 磨練自己的品味 擴大自己的世界
拉匠睡得香香的 我們夫妻倆喝的很放心很輕鬆


時間到了 我們坐Airport express往機場
在機場簡單吃了晚餐 差不多就是登機時間了
每天拉匠的休眠時間是9:30pm 所以他其實已經很累很睏才對
可是他不哭不鬧 乖乖的在發呆 看明天的方向的眼神坐在推車上
在機內 拉匠好想睡了 開始找我的胸部 想吸母奶
可是已經斷奶一個禮拜了 不能因為這樣就又開始餵奶
看著他這樣 我也好難過好心疼
盡量陪他玩 唱歌給他聽 哄他讓他不要想到母奶或是哭鬧吵到別人
這樣玩了一個小時 飛機終於抵達了高雄小港機場
Whew.... 真是累了
剛好同一排上也有帶小孩的夫妻 可是小孩可能也是想睡
幾乎一路上都在哭 我好同情他們 心裡一定很難受很心疼
11:30pm左右抵達了高雄 拉匠坐在推車上 發呆(可能真的累到不行了)
行李領出來 出境 開車回家 拉匠在車上睡著了
回到家 陪他睡時 我也忍不住睡著了 
還好有先洗澡 要不然就可能整晚都不用睡了


這次香港旅遊 好累好瘋狂 
我怎麼辦到的? 怎麼會想一個人帶拉匠坐飛機到香港?
可是只能這樣 以現在的我們的狀況 老公常常不在家
只能這樣 才可以一起帶拉匠出去玩 一家人一起出去玩
隔天 我想 "我不要再一個人帶他做飛機了!超累的!"
可是隔了三天的現在 我想我還是可以這麼做
為了拉匠 為了讓老公多一點機會帶拉匠遊世界
累一點 沒關係 
......說這樣好像很偉大 可是講難聽一點 就是我貪玩啦 
應該是"愛水不怕流鼻涕"的心態吧
"愛玩不怕累也不怕麻煩"囉
經過了這一次 老公和我都還是覺得


"好想再帶拉匠一起出去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