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起端是從一張飯店優惠劵開始....。

 

「我有飯店的折扣劵,要不要一起去玩?」

 

有一天朋友傳LINE問。聽到「玩」這字就整個人就會興奮起來的我,先回朋友,「我先問問我老公。」,接著馬上傳LINE問問老公是否可以一起去。(這年代,都是傳LINE在溝通的...。)「喔,對喔,好像有連假。」老公說。「連假?喔~,所以他們才要4/4~4/6去玩的啊!」我答。忙到連有連假這件事都忘光光的我們夫妻兩,想一想也沒什麼計劃帶孩子們出去玩,因此就決定當跟班。「我們可以一起去!」我傳LINE給朋友。

 

這次的旅遊,也是很隨意。通常我們至少會計劃一些,但這次完全是靠著「感覺」走的。查了一下附近有什麼可以玩,但怎麼看都覺得還是隨意好。朋友一家人也可能這麼認為,因此我們根本什麼都沒一起討論就等到出發這一天了。出發時間?各自決定,就在飯店會合。中間行程?自由。第二天,第三天怎麼辦?去了再說。有聽過這麼隨意簡單的行程嗎?因為是去放鬆的,就一切隨意放鬆去吧。有了小孩,這樣比較輕鬆,走一步算一步。

 

出發前一天早上,老公從公司傳LINE說,「爸媽明天剛好要去台東,想要搭便車。」好啊。也不錯,剛好車子擠的下,且樂也會很開心。「那,幾點出發呢?」我問。老公答,「大概九點吧。他們說就看我們。」那就比較沒壓力,OK啦。

 

這次真的有夠放鬆的。行李也是早上才整理的。但,我承認,那是有點瘋狂,應該要昨晚就整理好,免得早上又要照顧孩子們,又要做早餐帶去車上吃,又要整理房子,又要整理行李的...。弄到最後,我其實有點情緒了。中途,公公來電和老公說,「啊,不是說九點要出發嗎?」原來老公已經和爸媽說九點要去接他們,結果遲了也沒打電話通知啊!我在樓下洗碗聽到老公說,「.....就11點......。」所以改為11點去接他們。孩子們的事也都弄完了,行李也整理好了,房子也簡單整理地差不多了,可以出發了。哎呀.....,既然是10:45am了。去買了星巴克再去接爸媽已經11點多了...。這下好了,到台東天也黑了吧...。

 

但一家人旅遊的感覺真的很棒。我們的「小七」容得下我們全家人加上爸媽,真是太棒了。老公開車。而我,因為悅想睡的時候看到我會哭(翻譯:「你明明坐在我的旁邊,為什麼只看著我不抱我ㄋㄟ?!」),所以坐在駕駛者旁的座位。第二排左邊是悅,然後中間是樂,最右邊是婆婆。後面右座是公公,左邊座位倒下來放行李,是有點擠。其實說是七人坐,若真的坐滿滿了,沒什麼空間可以放行李。大家乖乖坐上位子,一同出發囉!

 

 

大家一起出門,開心的樂。

 

出發時間晚,靠近中午,公婆用餐準時,因此決定在里港下高速公路,去吃豬腳。婆婆說這很有名,很好吃,但我是第一次來吃,老公也沒吃過。婆婆說有些人去墾丁中途特別下來吃豬腳。下交流到往左開,不久就到了趙壽山餛飩豬腳

 

 

 

 

一下車就看到「火車」,孩子就是孩子,馬上爬上去玩了。

 

 

一大盤的豬腳。嫩嫩,QQ,很好吃。老實說,我以前不敢吃豬腳。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敢吃。尤其是有那種整條腿的形狀的更不敢。豬耳也不敢吃。牛舌也不敢吃。(鳳爪現在還是不敢吃。)但,認識老公之後,他這個台南Local King,只要是台南小吃,什麼都吃。和他約會,被帶去一些小吃店,不得不吃,就嚐嚐看,日久了,豬腳也敢吃。豬耳也敢吃。連之前認為可能被逼也不敢吃的牛舌也都敢吃了。

 

另外還叫了這些....

    

 

還有餛飩湯沒拍到。反正就是吃得飽飽的(也太飽了吧...)才上路的啦。這麼多,當然沒吃完,就打包帶著走吧。

 

爸媽要在都蘭和老公姊姊會合,所以我們的任務就是送他們過去都蘭。

 

我們開海岸線,一路沿著台灣海峽開,到了屏東時,看著海開車真是舒服。

 

 

 

但,可惜的是,這一天天氣不佳,原本綿綿細雨慢慢變成滴滴答答的小滴雨。

 

  

 

到了達仁的7/11,我們下車休息。

 

 

這家7/11,生意很好!(在這山上,也只看到這一家,當然生意很好,哈。)婆婆說要請樂吃冰淇淋。

 

 

據說是北海道十勝產牛奶做的霜淇淋,很濃,不會很甜,也不會很冰。還不錯吃。一支35元。

 

冰淇淋是樂的最愛。(但我們不常給他吃。)他最喜歡的口味是「青檸檬」,他以為這邊也有,說,「媽媽,我要青檸檬口味的!」

 

洗手間也上了,霜淇淋也吃了,可以繼續往前走囉~!

 

過了達仁的隧道,就變成11號,沿著海岸一直開,一直開...。我就是喜歡這樣旅遊的過程。

   

好美的海岸線。婆婆說,「海浪的邊緣好像雷絲。」敘述的真好,海浪的邊緣真是如此浪漫,如此優雅。

 

開了一陣子後,就是都蘭了。老公的姊姊在此幫朋友蓋房子,我們就去參觀一下。

(謝謝姊姊提供照片)

人手很少,只有三,四人。從設計到施工,什麼都要自己做,相當了不起。一小部分是原本就有的,剩下的是增蓋的。這房子很有味道,線條很自然,很融入也很適合存在此地。

 

 

 

 

這是廚房,整個台面是一塊實木做的,很特別。

 

一進去,我就聞到木香。姊姊說那是檜木。我從小在青森長大,那就是日本檜木的產地。檜木這味道是我童年的回憶,很熟悉的香味。姊姊說,「蓋好,我想住這裡。」那應該真的很棒。早上被柔柔的陽光和啾啾啾的鳥聲叫醒,晚上和夕陽同時回家,月亮出來就入眠。這樣跟著大自然的時鐘作息的日子,一定很不錯。

 

 

外面一堆松樹削削,很香。姊姊說可以帶,我們就帶了兩包回家。一包送給朋友。

 

我們一路開車過來,以傳LINE和朋友保持聯繫,互相報告抵達哪裡,在做什麼等等。

 

在都蘭和爸媽揮別後,我們繼續往飯店開。此時,天已慢慢黑了。

 

 

天黑,路又不熟,我們開過頭也不知道,按照導航走,走錯路也不知道。看到一家7/11,下來買一些東西,以為上方就是飯店,結果開上去,什麼都沒有...。老公說,「我們說不一定開過頭了。可是導航說是這裡啊...。」後來,我想起朋友傳給我的折扣劵上有地圖。我們先隨著開來的路,往回開,看著地圖,20分鐘後,終於找到飯店了。此時,剛好先去市區逛逛的朋友一家人也回到飯店了。

 

這間飯店,南竹湖會館(畫日風尚),是去年才正式開幕的新飯店。飯店立地非常好,後面是山,前面是海,就在一個素朴寧靜的阿美族原住民村的台東南竹社區裡。

 

 

 

 

 

入口有個展示櫃,裡面擺著都是原住民手工品,簡單看一下,一個茶杯200元,並不會很貴。

 

 

一進去就是藝術展覽廳。有標示價位,簡單看了一下,一個大約15000~30000左右。

 

 

 

 

在裡面,有書可以看。有一台咖啡機,可以泡杯咖啡,悠閒的看本書。(若孩子不吵的話...。)

 

 

Lobby外面有桌椅,早上可以望著海喝咖啡。( Again, 若孩子不吵的話...。)

 

早上出去房間的陽台可以看到海。吹著清涼的風,聽著海浪的聲音,椰子樹葉輕輕搖來搖去,很寧靜,很放鬆。

 

Check-in之後,飯店陳經理親自帶我們到房間。陳經理講話很客氣,很親切,也很熱情。我問為何選擇此地蓋飯店,他答,「是緣分。整個事情,只能說是緣分。」有點好奇,那緣份是什麼,有什麼樣的故事,但因為用飯時間到了,也沒辦法問太多,我微笑著點點頭,跟著一起搭電梯,去房間。

 

 

 

 

我們住的是二樓的雙人房。但,床邊有個小起居區,適合給小朋友睡。(原本不是這樣的,照片是我兒子蓋了他的「城堡」後的起居區。)

房間很舒服,很乾淨,地板都是木板,很窩心,也很適合有爬行的小寶貝的家庭住。簡單整理一下,我們就下樓去用餐了。

 

 

餐廳在地下一樓。我很喜歡這家飯店的一點是用了很多木頭蓋房子,讓整個建築物都變得很窩心,很溫暖。

 

今天的晚餐說是原住民餐。

 

薑絲炒青菜。

 

 

旗魚生魚片。

 

 

香腸。

 

 

蒸魚片和豆腐。(我忘了名字...。)

 

 

雞湯。

 

 

飯後點心。

 

老實說,料理不怎麼特別,味道也不是說很好吃。但,很清淡,且用的食材很好,味道很自然沒有很重的人工調味料,可以吃得出來飯店對客人的健康的關心與用心。這些食材很多都是這社區裡,原住民們自己種的蔬菜做的。魚也是好像當天才捕來,很新鮮的。吃完,覺得胃很舒服。吃完飯,我們各自回房間,準備休息了。

 

 

我們這家,包括快五歲的兒子很喜歡泡澡,泡溫泉。他第一次泡溫泉是一歲多的時候,從此以後他真的很喜歡泡湯。...但,可惜的是,我們家是老公的出生舊家,沒有浴缸。(嗚嗚嗚....)所以,只有來到飯店,我們才能泡湯。所以來到飯店,一定要泡個澡!小兒子,很好奇的一直看著水龍頭的水,像瀑布一般,流進浴缸裡。

 

 

大兒子,很高興地說,「媽媽!我今天要泡澡!!!」

 

 

泡完澡,孩子們舒服地睡著了。但也已經是凌晨12點多了。大兒子堅持要睡在弟弟的旁邊,所以就先讓他睡著後,再抱去床上。(因為樂睡的時候動來動去,旋轉360度...,有時會用腳踢棉被,怕弟弟被踢倒,或被壓扁....。但,弟弟的睡姿也差不多這樣,哈)

 

 

此時,開車開這麼久的老公,已經倒在床上不知人事了。晚安,好好休息,辛苦了,謝謝你...。

 

期待明天會有什麼樣美好的故事等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