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天是母親節
這次的母親節比較不一樣
因為我自己也當了母親了!


本來想說先寫個生產記錄 但因生產記錄太"濃"了
也有點難產 要花點時間才能寫完 
所以生產記錄就請再等一下囉


首先先說明一下為什麼旁邊的人穿短袖
而我包成像從南國來(所以很怕冷)的婦人......


1) 因為荷蘭人很強壯 不太怕冷 一出太陽 雖然還是很冷他們還是穿著短袖到處跑
2) 因為那天風很大 還蠻有點冷的
3) 為什麼帶帽子? 有位朋友建議"坐月子的人不能吹頭風"
我發現真的這樣 帶個帽子 身體暖活多 舒服多


因此不管路邊走過的人怎麼想 身體第一 健康重要 我就包成這樣


母親節前天 老公寄兩個網站給我看 都是日本料理店
在荷蘭 可能我們自己也沒去查 但總覺得沒什麼好餐廳
辛苦了老公 找到日本飯店裡的兩家日本料理店
一間是鐵板燒 另一家是普通日本料理店
因為有小孩在 想說鐵板燒可能比較不適合
我們選擇了普通的日本料理店


當天早上起床七點餵奶後小朋友睡著了我也跟著睡 老公也跟著睡
結果我們都太累了 果然睡過頭 睡到10:30am 媽媽來叫醒我們
因為我們說好11am出發 餐廳約12pm....
從床跳出來 趕快準備出門
可是 哇~ 有小孩 說要出門準備的東西都是他的
我們要帶的自己的東西只有錢包而已....
而他的呢就有大大一包...!!!
尿布, 萬一需要時的配方奶粉與奶瓶, 手帕, 餵奶蓋巾, 清手劑, 
萬一需要時的寶寶的替換衣服, 等等..... 
說要出門了 寶寶又餓了 還好早上有擠奶出來 就餵他擠出來的奶
將近11.30am 終於準備好 可以出門了~~~!!!


Racchan不喜歡被放進寶寶車位 一放進去就開始哭鬧
可是他喜歡車的動搖 車子一開始動了一陣子 他就安靜了
開到Okura Hotel Amsterdam 進了餐廳Yamazato
Racchan已然睡得很熟 不哭鬧 繼續睡
看著菜單 最便宜的大約25歐元左右
我叫了Tenpura Moriawase 35歐元 
雖然很普遍 但想說可能比自己作得好吃 我就叫了
老公叫了 Otsukuri gozen 媽媽叫了 Sushi moriawase
Nori叫了 Tonkatsu gozen
等著等著 進來時沒什麼人的餐廳裡 陸續客人都進來
我們的東西未送到 店裡客人已經坐滿了60-70%的坐位





菜送上我們桌上時 Racchan起來了
老公說他要照顧Racchan 叫我們先吃
我的Tempura gozen果然很普通 分數大約50-60分
(老公說他的只有5 out of 10...) 可是在荷蘭 就只能這樣...
雖然食物果然不能跟當地的品質比 老公得這份心意 我就很高興了
這可是我第一次的母親節 想要記得好好的 以後可以回想一下....
其實老公不算是很浪漫的人 有時我的確希望他會浪漫一點
可是就像他說的 他跟我要過的是一生的生活 不是一天的節日
他的確真的每天都對我很好 都很照顧我 很疼我 很保護我
真的是很棒的好老公 所以想一想 我真的不能抱什麼怨了
要離開飯店時 我悄悄的跟他說聲"謝謝" 他說 "不會啦"





我吃完了 換了我照顧Racchan 他餓了!
我走到餐廳前方 有個小Lobby等待處
我跟媽媽兩個人 帶著Racchan的道具包
蓋著姊姊親自手工的餵奶蓋巾 開始餵奶
Racchan最近很會吸奶了 吸的嘴型也很正確
我的乳頭 雖然還是會痛 但也比較不痛了
一邊15分 兩邊餵 Racchan以滿足 開始 "收工" 等老公們出來
要離開時 Racchan尿布滿了 去了洗手間
但沒有換尿布檯 只好跟媽媽兩人 勉強找個地方 努力換尿布....
(好奇怪... 好像這邊的hotel都沒看到換尿布檯....???)





因為媽媽沒來過Amsterdam市區 我們就帶他逛了一下
中間Racchan又餓了 也剛好到了Esprit Cafe
我們進去休息 喝東西 順便餵奶
之後 走啊走啊 Racchan又要換尿布了
但沒地方可以幫他換 他一直哭鬧 我一直安慰他
安慰一路到NH hotel 我們進了 又是沒有換尿布檯的洗手間
跟媽媽兩人 奮鬥一下 換尿布
之後Racchan餓了 又在餵他 終於弄完 Ready to go home!!!


這天出門 Racchan其實很合作 (可是隔天可慘了... 因為他出門隔天
都會睡不好 可能太興奮 太累 或是哭太久 沒有安全感吧...)
讓我們有個很愉快的母親節
其實這段日子裡 最辛苦的是我媽媽
我要生小孩的三個禮拜前他就來到荷蘭直到現在
為了產後傷口疼痛得我 她煮坐月子餐時 洗衣 照顧小孩 一句怨言都沒有 
現在Racchan哭鬧時 有時媽媽抱過去他就安靜 媽媽有雙有魔力的手
看著Racchan舒舒服服的在她懷抱裡睡息 真是感到神奇
他也是用這雙手 養我長大的 最辛苦的總是不段地付出的媽媽
這個母親節 讓我感到更感謝 因為自己也當了母親
更了解當人母的辛苦和那顆沒話可形容的愛心....
媽媽 謝謝您





祝世界的每位母親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