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諺有云:手抱孩兒時 才知父母時
Racchan出生後 才深深的體會父母的辛苦 及 養育之恩


生產後一個月 因為有岳母在這裡幫忙
除了幫我們煮菜坐月子外
最大的幫助就是幫我兩新手爸媽照顧Racchan
尤其笨手笨腳的我 從來沒有抱過小孩
之前去幾個朋友家 他們的小孩我都不敢抱
看下去小嬰兒那麼的幼嫩脆弱 深怕一不小心弄傷
Racchan出生後 雖然我也身負抱小孩的重任
但就是那麼的生嫩 總是把Racchan抱得不自在的哭
有那麼幾個晚上我們仍安撫不了Racchan
被吵醒的岳母接收抱小孩 不到幾分鐘Racchan就安靜的睡著了
岳母回台後 這就變成我最嚴重的功課


由於白天上班 照顧小朋友的重擔就在老大身上
一個月左右的小Racchan所有需求的語言就是哭
肚子餓也哭 吃飽脹氣也哭 尿褲失了也哭 便便出不來也哭
任何一個動作Racchan的反應就是哭
辛苦的老大除了定時餵母奶外
還要隨時在身邊注意Racchan的狀況
一頓飯吃個3 4個小時變得很平常
整個生活的重心全部轉移到小Racchan
筋疲力竭的老大都希望我能每天趕快回家陪她
至少換手照顧讓她可以休息
有時看著Racchan哭 或 依偎在老大胸前想喝奶時
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
懷孕時不能做什麼 養育時也不能做什麼
幻想著自己如果也有母奶就好


但每次看到Racchan那張可愛的臉
幼嫩小巧的手 還有不時會發出的細微聲音
所有的疲累又都不見了
和他說話 告訴他爸媽很愛他
希望他好好的長大


手都抱痠了 手腕手軸的扭到了
腰也累了 
肚子餓了也沒辦法吃 口渴了還是要抱著餵母奶
睏了還是要爬起來安慰他
腳痠了還是要站在身旁讓他知道爸媽在旁邊
一個生命就是要這樣細心全心的呵護


長了這麼大
有了自己的小孩
才真正了當爸媽的辛苦
養兒方知父母恩
手抱孩兒時 才知父母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