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越靠近 天氣越爛... 雨天越來越多...
好像冬天的妖精跟春天的妖精交換了條件

冬天說: "我可以帶走寒冷的氣候 可是陽光也處於我"

春天說: "沒辦法. 我需要溫暖的氣候讓花開...  所以好吧, 你就寒冷的氣溫跟陽光都帶走吧....."

這樣 春天荷蘭的天氣 越來越暖活但也越來越沒陽光
雖然比較冷 我還是喜歡有陽光的日子
再這樣陰陰的春天到來的荷蘭
我們已經過了第34週 靠近了第35週
從現在到40週 隨時有可能會生產
產檢也從一個月一次到兩個禮拜一次的現在
從下次會是一個禮拜一次
我們心裡更加充滿了期待與緊張
寶寶 好想趕快看到你哦...!




最近我自己或是我跟老公一起去參加了一些準爸爸準媽媽的準備生產課程
認識了一些其他準爸爸準媽媽 感覺在荷蘭懷孕不懂左右的不只是自己而已
大家都是從0開始 一起努力 一起等待


我自己去參加的是 由日本人整體師小出老師開課的整體體操課
因為懷孕時 骨盤等都會受影響 沒有好好照顧會引起"後遺症"
小出老師很用心的教我們怎麼照顧自己的骨頭, 產前產後的體操
還有如何照顧寶寶的骨頭成長 我學了不少很有趣的知識
從準備生產的觀點而言, 增加我的自信和期待
這位老師在日本有助產師的執照 但因為荷蘭的制度不同她在荷蘭不是助產師
他是整體師, 同時也在提供新媽媽的家庭看護服務 (Kraamzorg)
我每次寫信問他一些疑問 他都很樂意又親切的回答我的問題
幫我解決許多對於生產的"問號" 真感謝了她


另外 我跟老公去參加了由荷蘭ACCESS開課的英文準備生產課程
上個禮拜第一次上課 認識了一對太太是北京人 先生是英國人的準爸爸準媽媽
還有其他從加拿大, 澳洲, 義大利來的國際準爸爸準媽媽們
整個課程有六堂課 180歐元/person or a couple
雖然不便宜 但如果有幫助的話就值得
在課上我沒會學一些抗痛運動 荷蘭生產系統
餵母奶的方法 如何照顧寶寶等的知識
在開車大約一小時的地點 每個禮拜三 從晚上7點到9點 跟老公一起去
希望能學到一些有用的知識


SOFI號碼也拿到了 所以也可以買保險了!!!
這個真令我們開心 因為後期的產檢以及生產費用不便宜
沒有保險的話 我們可能會花了將近三千歐元.....
所以可以買保險真是個好消息!!! 非常非常感謝神的恩典!!!


這樣我們上課準備生產的同時 在家我們也在準備寶寶的來臨
第一要準備寶寶的床.... 老公鎖定一定要買Stokke的....  
但因為新的太貴 預算外 我們決定在二手網頁尋找
目前有一, 兩款看起來價格以及狀況都不錯Stokke Sleepi bed
其他東西都準備了差不多了
因為在荷蘭 我閒閒沒事做 開始做寶寶的衣服, 圍兜等的用品
目前完整了四件日式和服
這一些衣服很簡單縫 也因為小小的 一天就可以做一件
只是說懷孕的身體比較容易累 做完了 眼睛跟身體都跟我抱怨....
(而且抱怨了很久才消氣.....)
後來知道了後果 我 took it easy 沒有每天做
做一件休息一兩天在做....





老公喜歡的是這一件





我喜歡的是這一件





其他還有這兩件





布料都是從台灣帶過來的 我買了很多也才差不多1,380台幣 (都是棉100%)
布料部分的成本不高 (但要算手工部分就蠻高的了.....)


這四件看起來都比較像男孩子穿的
以後如果有女兒再幫她做幾件比較像女孩子穿的.....


其他目前在做他的圍兜
在IKEA買了一些布要幫他做幾條背帶 (背巾)
他的吸汗布等等也想做一做
(這樣因該時間就差不多了吧?)
做這一些不但能打發時間 也能增加自己對寶寶來臨的期待
而且看到自己做出來的產品 真有成就感!!!  很好玩!!!


過了兩個禮拜 我媽媽就會來了
最近肚子越來越大 很明顯的大 寶寶也動得越來越厲害
好像在抗議我肚子裡的空間不夠讓他玩 他很想趕快出來
肋骨 骨盤 背中段都好痛
襪子都不能自己穿 腿腳部分的乳液也不能自己擦
也蹲不下來 深深坐下椅子就上不起來
腿腳的腫也比較明顯 (不能相信這就是我的腿腳....)
狀況越來越多 也代表寶寶的來臨越來越近了
可是 Racchan 媽媽跟你說喔
雖然爸爸跟媽媽都好期待你的出生
可是你要再等至少兩個禮拜
等爸爸媽媽買到了保險
等你阿嬤來到荷蘭再出來玩 好不好?
到那一天 你要好好的健健康康的成長
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