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十九週+三天
最近寶寶的胎動越來越明顯
吃晚飯後 聽音樂 講話時 打電腦時.....
沒有固定的時間或時機
但的確他在動
老公也可以感覺得到他的kick
他現在手腳越來越長
想伸手伸腳 運動運動
書上看到一個現在可以跟寶寶玩的小遊戲
這個小遊戲叫做
"Kick Game"


遊戲怎麼玩呢?
是這樣的....


1. 以自己舒服的姿勢坐著, 然後等寶寶踢肚子
如果他踢了, 媽媽要大聲喊"KICK!!!"
同時在肚子上他踢部位輕輕"抨"打一下
連續這個動作 等寶寶學會踢同一個部位


2. 如果寶寶開始會對媽媽的"KICK!!!"號令反應
這次等兩, 三秒後再另一邊的肚子輕輕打一下
同時大喊"KICK!!!"讓寶寶跟著媽媽的號令學踢
[注:這個時候, 如果寶寶是背對著肚皮的話可能
不會有什麼反應....]


 3. 如果寶寶厲害到動作1&2都會了, 就試試看更難的!
這次要輕打肚子前先大聲喊: "兩次~!!!"
然後肚子輕打"抨抨"兩次. 寶寶可能須要比較長~的
時間學習這個技能.

[以上"最新妊娠大百科"by Benesse引用]


我們試了大約一個禮拜, 好像寶寶開始有反應(?).
今天在車上聽古典音樂時感到他在踢
我趕快說"KICK"同時輕打肚子"抨"一下
然後他好像又踢回來
我再試一次 他又踢了!
所以我連續幾次 
他就跟著我的"KICK"&"抨"踢我肚子
我跟老公都好興奮好高興
一直"寶寶你好乖哦~~~"這樣誇他....
寶寶好像我在聽音樂時比較有反應


雖然說不一定是巧合 
可是他真的學會了也說不一定
當自己小孩學會你教他的事
那種喜悅因該就是這樣的吧
就好像你的心跟他的心有溝通的感覺
寶寶的確一天一天地在長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