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很輕鬆的逛了布拉格舊市區
看了布拉格城堡 走了Karluv most
逛了聖誕市場 聽了聖誕歌隊合唱
好像差不多的重點都看完了


可是還有幾個金典我們還沒看
那就是我很期待的Mucha美術館
捲餅也還沒吃 
一些咖啡廳也還沒去


第二天
還是充瞞了期待與興奮!!!


根據出發前看的天氣預報, 這一天因該會是"Windy day". 但, 早上起床看看外面好像也沒有. 躲在棉被裡, 賴床, 把自己寶得緊緊的, 我們兩個繼續享受這個溫暖的時間. 早上被陽光照醒的感覺, 真好. 在我們荷蘭公寓因陽光照不進來窩室裡, 不可能有這樣看到"天亮". 自然的力量很偉大. 


大概8:00am起床, 簡單準備一下, 我們下去飯店餐廳吃早餐.


飯店餐廳大大的, 入口就在電梯前面. 一進去看到前面的Island上面好多種食物, 是Continental breakfast. 各種各樣的麵包類, 優格類的乳製品, 水果, 茶, 咖啡, 果汁, Ham, cheese, 蛋類等等. 餐廳裡的光度也夠, 設計裝飾都有設計感. 很舒服. 





我們拿的差不多跟每次旅遊一樣. 但這一家可以指定蛋的做法, 所以老公叫了Over-easy. 味道沒有很特別, 就跟其他的Continental breakfast差不多.





吃完早餐, 整理一下, 退房後, 差不多11點了. 我們今天的飛機是7:10pm, 所以大概5:30pm就要到機場. 也就是說我們最遲5:00pm就要往機場出發了. 這樣說來, 只有5 - 6小時讓我們逛. 動作要快因為我們今天可是有任務在身的! 吃捲餅?不是!雖然那是必須的重任務, 我說的是另一個. 也就是老公好友委託我們做的事. 


把國民劇場咖啡廳的菜單(menu)拿回來給我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任務. 走出飯店, 老公問說:


"ㄟ~, 捲餅是在大聖母院的左邊還是右邊啊?"
"不是左邊嗎?"
"是左邊嗎?"
"是你說的啊. 是你聽電話告訴我的. 我只重複你說的啊."
"他說左邊啊."
"那就左邊吧.  可是捲餅到底長的怎麼樣啊? 是Crape捲起來的嗎?"
"不知道耶....."
"那怎麼找?"
"............"
(以上"夫妻兩呆呆會話錄"引用)


說說就到了舊市區廣場了. 跟昨天一樣的燒木炭味, 煙茫茫的空氣, 烤肉的香味, 像螞蟻的人群. 好熱鬧. 因為剛吃完早餐, 雖然將近十二點了, 我們還不餓. 所以決定先去找Mucha美術館, 逛完餓了再找餐廳. 



 

我們走進大聖母院旁邊的小巷子理, 老公帶我繞來繞去, 我就跟著繞來繞去.


"Baby, 我告訴你....."
"嗯, 什麼?"
"我已經不知道我們在走哪裡了"
"嗯, 我知道你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
"嘿嘿..... 反正跟著人多的地方走因該可以到吧?"
"唉..... 因該吧"
(以上"夫妻兩呆呆會話錄"引用)


有時覺得我們夫妻兩很呆....  可是, 唉, 這個也算是旅遊的有趣之處吧. 我的話, 不知道就會想問看看. 可是老公不知道的話, 都會想自己弄. 這樣有好有壞, "好" 因為有時可以發現預料外的特別收穫, 可是如果時間不夠的時候也會讓我們兩個變得很著急.... 所以沒時間的時候, 我就不會呆呆的跟著他走, 會看地圖, 或問路, 盡快找出目的地的方向. 繞了好多小路, 終於走出我們原本在找的方向了~!!! whew.....


走出來看到另一個Christmas market. 眼前有好幾個攤子再賣, "TRDLO"這個甜點. 捲捲脆脆的樣子. 一看就很好吃的樣子..... ......嗯? 捲捲脆脆的.....? 難道這就是好友所推薦的"捲餅"??? 我們靠近看看. 想想看一路上除了這種餅之外, 好像也沒看到什麼捲餅種類的食物. 我們兩想說這個因該就是我們在找的捲餅, 兩個人買一個來試試看.  





捲餅外皮脆脆香香的, 裡面是軟軟QQ的微甜餅. 有點像Cornne, 只是洞洞裡面沒有奶油. 每一家攤子的TRDLO的大小不一樣, 有些還用秤的.... 可是價格都是50CZK. 我們買的那一家的有點小....





邊吃邊走, 往國民劇場方向. 不久就走到國民劇場了. 在這邊的任務是拿咖啡廳的菜單.... 但, 不幸的, 他們沒有"Take away"的菜單.... 所以我們只能拍貼在外面的菜單給他囉. 


接下來我們去了Mucha美術館. 我以為會是很大的美術館, 但沒有, 很小. 外面的招牌也不是很起眼... 普通大人進場費是120CZK, 但因為我有有效期限內的學生卡 (怎麼樣? 有意見嗎? ) 是半價的60CZK. Mucha美術館不能拍照, 所以只能請各位親自取欣賞了.... Mucha的畫很"夢幻", 大部分都是畫女生, 而且都是那種女神種類的女生. 她們穿的Dress都很浪漫, 很性感, 很有女人味. 他畫的女生的身體的曲線都很柔很自然. 有點像1970-1980年代的日本少女漫畫的味道. Mucha的畫, 其實不知這個畫家因該也都有看過他的作品因為他幫很多公司畫廣告圖, 也捷克的很多建築物畫很多牆壁圖案. 雖然很多畫家在事實並沒有出名, 我想Mucha是在世中已達到成就的畫家之一. (Mucha美術館網頁)
 


國民劇場上面的半圓裡的畫也是Mucha的作品.


Mucha美術館看完了, 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決定回到舊市區廣場找咖啡廳吃午餐.
可是走到廣場, 肚子已經餓, 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吃. 早上有看到好友推薦的咖啡廳就在大聖母院旁邊, 但可惜那邊的午餐只有三明治.... 後來被廣場的烤肉味誘惑了, 我們決定在廣場吃一吃再進去咖啡廳喝咖啡.


現烤的香腸, 一咬下去肉汁就流出來. 肉香香QQ的, 加上那種咬香腸時的"聲音"真令人無法抗拒....!  後來老公看到了烤豬肉串, 也買了一支來試試. 肉很嫩, 很香, 很可口. 其實, 這一些比在貴貴的餐廳裡的餐點還來的好! (可是偶爾可以, 不能每天吃....) 





還有熱紅酒. 我只是了一滴, 其他老公喝完. 熱紅酒也很美味!!! 吃完了肉料理, 喝完了熱紅酒, 老公已醉了..... 
  




吃完了午餐, 還有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讓我們喝咖啡. 我們進了Cafe EBEL.





Cafe EBEL外觀小小可愛, 裡面燈光輕柔, 感覺很舒服. 裡面是可吸菸, 外面很小的格區才是禁菸席. 因為禁菸席只剩下門旁邊的兩個小位子, 我們就趕快坐下看menu.





老公好友推薦的是這邊的Honey cake, 說吃了靈魂會飄到別的地方去種類的(他用很優雅的形容詞表達這個意思.... 我中文程度沒這麼厲害, 只能這麼說說.....) 所以我們就叫了黑森林蛋糕, 蜂蜜蛋糕, 無咖啡因的Mocha, 還有普通的Long black coffee. 黑森林蛋糕甜度剛好, 不會太甜, 很簡單奶油也不會膩, 很可口. Honey cafe口感輕爽, 口味簡單不會太甜. 但, 好像我們的靈魂已在此處.... 哈哈~. 咖啡也很香. 不錯! 自己在玩烘烤的時候可以試試看~!


 


吃完了最後一口的蛋糕, 喝了最後一滴的咖啡, 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趕快往回飯店拿行李之後, 盡快往機場走. 


短短一夜兩天的布拉格旅遊, 雖然短但很豐富, 很自由自在. 好像做了好多事, 也嘗試了好多東西, 看了好多歐風藝術品, 也住了五星級飯店. 心裡充滿了"滿足"這兩個字, 我們坐在機場的待機室等待. 布拉格, 可以再來, 我們心裡這樣想著. 


[小聲說說.....]
P.S. 在歐洲旅遊時, 我們有發現一件事.... 不知為什麼很多人, 真的還蠻多人, 我們走過去的時候都會看一下. 有些人還好像瞪著看的感覺這樣一直看.... 是不是我們是亞洲人的關係? 因為也些地方還真的很少看到其他亞洲人. 就像我們在機場要坐進位子時, 一個中年083就一直看著我. 眼睛還跟著我動, 看得很明顯.... 而且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其他地方有時也會這樣.... 感覺怪怪的.  在美國好像不太會這樣.... 歐洲, 我覺得對外國人, 尤其是亞洲人的接收率還沒有那麼高..... 沒看過亞洲人啊? 怎樣? 我們亞洲人很帥很美吧? 哇哈哈哈~~~~! 我們才不怕你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