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講英文喔,真的~~~!!!今天是值得慶祝的一天~!!!
來荷蘭已經五個月多
終於,是的,終於用荷蘭文買十個雞蛋了~~~!!!
重點是,這個值得哭,嗯,他竟然聽得懂我再講什麼耶~~~~!!!
這個太棒了~~~
很高興又興奮
我買了Tiramisu回家
晚上跟老公與朋友們慶祝~~~!!! 
(90%是找藉口...)

是這樣的。
禮拜五我們這邊都有outdoor market
賣一些菜啊,布料啊,麵包啊,等等
都從別的地方來的
其中有一個攤子是買雞蛋的
我有時都會跟他買

今天我想說都在上荷蘭文課
拿出勇氣 決定用荷蘭文跟他買
我在心理重複了幾遍
"Tien einen alstublieft~" (10 eggs please)
走到老闆前面
我看著他 終於開口了
"Tien...."
嗯? 怎麼下一句講不出口?
"Tien...." 
阿雷~~~~??? 真的講不出口
"Tien..., tien...." 
我在那邊 "tien..., tien...." 了好多次
老闆微笑著問我說: "Groot? " (Large?)
我很高興的點頭說: "Ja!!! " (Yes!!!) 
老闆幫我的十個大雞蛋裝在紙盒裡拿給我
我跟他說: "Neem ik een tas alstublieft?"
(May I get/have a bag please?" 
他又微笑著回我說: "Ja.
他,他,他聽懂我的荷蘭文耶~~~~!!!
看著十個雞蛋被裝進袋子裡
我感動得快跳起舞來了

.......好啦,對啦,是老闆厲害不是我厲害啦
但是也算有進步了嘛~~~
我就這樣
快快樂樂地拿著十個雞蛋走回家囉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