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擴大生活範圍了~~~~!!! Lan, lan, lan~~~~~

鬧鐘六點半響,我把它按掉,繼續賴一點點床。六點五十分,出差中的老公從丹麥打電話來,說: "不是說你六點半要call我嗎?",哈,對,我醒了,該起床準備了。

今天是荷蘭文課的第一天,也是第一次要自己搭車行動,我有點緊張,因為上次去學校有Teresa陪伴,今天是完全一個人。昨天Teresa幫我查了火車班次及簡單的時間表,我....因該ok.... 吧? 好像回到剛去美國上大學的語言學校的第一天,又緊張,又興奮,好像小孩子一樣。吃了Cereal,刷個牙,大約7:40am出門。

家裡走到Hoofddorp火車站大約25分鐘,到Kiosk買月票,92.10歐元。當場給照片,小姐當場幫我做。
好,月票也有了,8:19am有一班車,我就搭這一班好了。

拿著月票,我往月台大步小步的走。到了月台,發現走錯了,我因該到 Platform No. 3 或 4,可是我現在在 Platform No. 1/2.....。沒關係,沒關係,我還有時間,現在才8:10am而已嘛.....。我很冷靜的往第三,四月台走。不久,往Amsterdam Zuid (Amsterdam South) 的車就來了。

坐了兩站,就是Amsterdam Zuid,因為是上課/上班時間,很多人往Vrije Universitie走。我就跟著這一些人群,似乎自己也是每天這樣來上課,一起往大學走。

我們教室在九樓,號碼9A-06號。看著標示,找教室。教室裡的桌子是一個"ㄇ"型,中間有講台跟白板,右邊已經坐滿了學生。哇.....,每一個人都已經準備好了教科書,且將厚厚的書本很整齊的擺在自己座位前面。一直在找二手教科書的我,只買了字典,還沒買教科書。我往左邊的位子慢慢走,靜靜地坐下。每一個人都很安靜。忽然,坐在教室中間位的壯大的印度同學開口向座位兩邊的女同學自我介紹。因為其中一個女孩子沒有課本,他們開始聊課本在哪裡買,印度同學說樓下有在賣,建議女同學現在去買,我也跟著下樓去買課本。但發現,大學書店9:00am才開,無奈地又往回教室去了。

學生慢慢地填瞞了教室,女老師進來的時候,全部有15個學生。老師晃了一下教室,說: "Hmmm, still,  we are missing somebody...."  老師建議我們現在去買教科書因為這樣她比較好上課。我跟剛剛的,叫Rico (住美國的Israelie) 的女同學跟今天認識的Nicole (爸爸是Italian,媽媽是Rumanian) 一起下樓去買書。這次,買到了。拿著教課書,我們就在笑說,"We thought we are done with the university thing, now, we are doing it all over again!" [我們以為我們已經結束大學了,現在又來重複一次!]

*Prisma是跟朋友借的。

回到教室,老師說要我們每個人都自我介紹。發現這堂課的學生可分成四個Group:

1. 男朋友是荷蘭人 (一半)
2. 老婆或先生是荷蘭人 (3, 4個)
3. 老公在荷蘭工作 (2個)
4. 最近搬到荷蘭來住,或要上大學 (2, 3個)

全部有17個同學,其中只有兩個男生,大家不是有老婆或老公就是有男朋友,沒有一個是單身的。因為是最初級班的關係,大家好像是為了生活需求而來上課,而不是要上大學的關係 (只有一個)。還好,除了一,兩個人之外,大部分的同學都不會荷蘭文,這樣比較沒壓力呢。

老師開始教書,因為是初級班,他用一半英文,一半荷蘭文上,有時聽得懂,有時完全聽不懂,很有趣。她臉上掛著一個很大的微笑,向我們說: 

"You can ask me a~nything you want. You can ask me the words that you don't know."  

我跟Nicole看著彼此,說:

".....Ah...., shall we ask her e~~verything in this book....? " 









全~~~部~~~看~~~不~~~懂啦~~~~~,老師~~~~~!!! 

我們自己哈哈笑。算了,回家自己查,不懂再問吧,要不然要問不懂的,因該給我們一天的時間也不夠呢。

在休時間,跟Nicole與Rosy 交換了聯絡資料,這堂課 1:00pm 結束了。感想嗎? 真的很好玩,就像初一開始念英文一樣的興奮耶。

跟一些同學說了禮拜四見,我往回車站去。......又走錯月台,在下樓梯,往第三,四月台走。回到家是兩點,肚子餓,因為走瞞多路有點累,吃完午餐後躺在 Sofa 睡著了。

老公打回來問好,Teresa也打電話關心我今天上課上的如何,我跟他們報告我完成了今天的任務,在荷蘭這個異國踏出新的一步了~! 現在,我會自己坐火車移動,這樣活動變得更方便,更自由了~~~~!!! 超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