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陳經理問要8點還是8點半用餐。如果只有8點和8點半的選擇,不用想也當然是8點半。第二天,7點起床,美麗一天將要開始了!

 

 

如果沒有約好早餐時間,以我們旅遊睡到飽的習慣,可能7點醒來沒錯,但繼續賴床,真正起床應該是最早也是8點吧...。(好啦,老實一點,8點半啦。)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沒人叫醒他,樂不但7點半左右自己醒過來,還真的起床!這時,弟弟也差不多起床,開始喝奶了。樂馬上開始重新蓋自己的小城堡,邀請(或是強迫)弟弟進入他的城堡。我也被邀請去他的城堡玩。

 

 

 

他還怕我迷路,畫了一張地圖給我...。

 

 

還需要拿著進入城堡的票...。

 

 

 

這讓我想起童年的回憶。我們兄弟姐妹總共四人,常常在雨天不能出去外面玩,在家裡用沙發,桌子蓋自己的房子,扮家家酒。記得那時候那種興奮又高興的心情。樂,可能也正在享受那種感覺吧。

 

 

爸爸也被邀請進入城堡一起玩。

 

8點半,準備差不多了,我們就帶著孩子們的「公司頭仔」,悅的粥(其實根本不用自己帶粥來,因為飯店有提供。),樂的餐具,悅的餐具,悅的活動椅,相機,etc. etc.... 喔,對,還要記得抱小孩!我們夫妻兩雙手都是滿滿的,連開/關門都有問題。樂也長大了,慢慢自己的東西會自己拿。

 

 

飯店早餐是台式。有饅頭和包子,也有紫米粥,地瓜粥,一人一盤的配菜。飲料有牛奶,豆漿還有咖啡。簡單,健康。不會是超級美食,但吃完,身體很舒服。(這兩天的早餐似乎一樣,沒有變。)這飯店給我的感覺就是好像在自己的家吃早餐。很簡單,素朴,溫馨,舒服。餐點沒有什麼五星級美食,也沒有特別的食材,但很神奇的就是這麼簡單,既然可以感覺得到飯店的深深的用心。有時候一些飯店的餐廳好像要像客人炫耀自己的料理有多好吃,廚師有多厲害,有多「高級」,客人有多幸福,多划算能吃到他們的美食。吃完覺得好吃,覺得很fancy,但有感覺飯店經營者站在客人的上方往下看,也感覺不到飯店經營者對客人的關懷與用心。老實說,我一看到他們的早餐,心裡第一個反應是「That's it....?(就這樣?)」一看,裡面實在沒什麼特別的。老實說,我煮的或許可能比這個還要好吃...。但,這些菜都是這村子裡自己種的,沒有農藥,沒有化學肥料,味道很素,很簡單。或許有人會想,「我竟然付了這麼多錢來飯店住,就要吃在家裡沒辦法吃到的超級美食!」我或許剛開始也有這樣的心態。但,第二天,第三天,我慢慢體會並開始享受這飯店提供的「素朴的生活」。(味道有改進空間倒是真的,呵呵)

 

吃完早餐,陳經理親自帶團去村子裡走走。但,因為集合時間是9:30,這天放棄參加,決定走我們自己的行程。因為餐廳外面就是一片大草皮,我們就先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孩子們當然開心的不得了。跑來跑去,玩瘋了。

  

 

壞掉的石桌也成為孩子們的玩具!

 

 

一根木頭成為火車。

 

 

 

孩子們玩在一起很開心,我們大人看著也覺得好開心。

 

 

飯店後院就可以看到海...。

 

還有美麗的花朵...。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約定10:30在大廳見,各自回房間整理一下準備出發。

 

  

大人在整理及準備的時候,悅自己一個人在找食物...嗎?

 

我們今天的唯一的計劃是去鹿野騎腳踏車,其他就走一步算一步。騎腳踏車?!不是哪都可以騎嗎?需要特別來到鹿野騎嗎???其實想起童年(是啊,又想起了...。因為這太像我童年的環境嘛!),我們國中和高中都要騎腳踏車去上學。單程約40分鐘,一天來回將近一小時半。有時颱風天也要騎,下雪還要騎(真正冬天就沒騎了)。騎腳踏車這件事,平常不過,真沒想到長大之後要特地來騎腳踏車才能騎腳踏車...。上次和樂的律動課教室一起來過鹿野,起腳踏車,印象深刻,也覺得好舒服好好玩。因此,我們一邊開車,一邊用手機(真方便啊!)查看看那腳踏車租出店到底是哪一家。

 

 

一邊開車,一邊欣賞風景。陰天有陰天的美,好像山水畫,感覺有神仙住在山上?!

 

 

有一部分旁邊都是水田,一片的綠地毯,有種好溫馨懷舊的感覺。

 

 

偶爾停車,下來拍拍照,欣賞風景,在繼續開。此時,早起的孩子們,已經在後座睡著了。

 

開到途中,老公忽然想起這附近有六十石山,說要不要去看看。我沒有去過六十石山,問老公那裡有什麼。老公說,「就看風景啊。」喔!那不錯,我最喜歡看自然的風景了,去吧去吧!但也要問問看朋友,他們也OK,因此及時決定中途彎去六十石山再去騎腳踏車。

 

六十石山,在金針花季節時,可從山上看到一片美麗壯觀的金針花。那時,這些山路會有交通控制,變成單行道。因為內藏車上導航的軟體互相衝突的樣子,一直當機,所以老公拿出他的mini iPad的google導航系統。

 

 

往六十石山的路,越來越窄,越像山路。

 

 

依照導航走,既然錯路...? 朋友也一起跟著開錯路...。

 

 

但,沒關係,錯就錯了,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找路...。

 

 

 

 

 

 

路越開越窄,綠色越深,路越來越抖。前面的小卡車,因要閃車,還卡住不能前進。 因為我們的車之前有在上坡系統錯亂停住過(後來發現是因為老公的開車方式錯誤),看著這小卡車在那邊奮力想爬起來,我還真的有點擔心...。問問老公要不要去幫他推一下車,剛好那位大哥從窗戶伸出頭來,叫我們先過去,看來他自己能解決的樣子。雖然有點擔心,我們決定超車,繼續往前走。

 

 

開了一陣子,開到快山頂了!

 

 

 

山上的清涼又新鮮的空氣真是一種享受,一種奢華。

  

 

 

看來,我們還沒到最山上。所以決定繼續往上開,開到山頂囉!

 

在山頂有個停車場,也有休息亭。

 

 

陰天,前方的山頂被霧蓋住,幽幽的感覺,也是另一種美。

  

 

 

若繼續往上走...

 

 

就看到忘憂亭。

 

 

 

 

看了這麼悠閒的風景,真的能忘憂呢。

 

 

 

我們站在海拔978的地方!

 

 

前方是一片深綠濃濃的地毯!

 

 

欣賞了美麗的風景,肚子也餓了!前往池上去吃飯包!!!

 

 

這家聽說是最有名了。朋友老公進去一看,既然裡面也是長長的人隊,所以我們決定在這家的對面的另一家吃。

 

 

  

好吃,但量有點少,因為滷蛋,滷豬肉,香腸和一半的飯都被樂吃光光了。還真想再買一個飯包,但想說中途或許有好吃的,就沒買了。(結果,中途根本沒什麼...。早知道就再買一個!)

 

填飽肚子,去走走,去瞧瞧那有名的(雖然我是沒聽過)伯朗大道!

 

據說是金城武為長榮航空拍的廣告的緣故(什麼,I SEE YOU...什麼的?),把伯朗大道吵出名來了。

 

 

 

 都是車跟人的伯朗大道...。

 

 

 

 

我們沒有走下去...。但,比起伯朗大道,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景觀...。

 

 

還有這樣的...。

 

 

 

聽說這是福壽螺的蛋。

 

 

還有抹茶綠的水田...。

 

 

還看到柚子花!

 

 

好,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走吧!在車上查了一下,租腳踏車店的名叫「阿度的店」。

 

 

上次參加律動課台東一日遊的時候,我們還有一位導遊帶著我們騎,停留在幾個地點,有原住民的文化體驗和介紹,還有拍照等等,還蠻不錯。若要導遊,要事先預約。一人一台腳踏車100元。不管有沒有載小孩,都是100元,很便宜。租出時間開店時間到5:30pm(關店為止)。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5pm了,老闆娘還讓我們延長租出時間到6:30pm,真感謝啦!

 

我騎腳踏車騎了N年,倒是第一次背著孩子騎呢。

 

悅在後面,一直很好奇,伸頭到旁邊想看看前方,啊啊,嗚嗚的發出開心的聲音,真可愛。

 

 

 

到了這個大草原,一定要做一件事....。那就是....

 

放開地跳啊~~~~!!!(因背著孩子,還是有稍微放不開啦。)

 

 

老公也跳~~~!!!

 

 

朋友一家人也跳~~~!!!

 

 

孩子們也跳~~~~!!!

 

嗯?跳得不一致,再來一次!

 

跳~~~~!!!

 

哇.... 這個跳,那個就沒跳,那個跳,這個就沒跳,好吧,就這樣。

 

看到一群旅客躺在路上....。

 

這我們上次也做過。(但,我沒做過...。)

 

既然來了,也叫老公他們躺躺看...。(我背著孩子,不能躺呀,不是我不躺喔。)

 

後面的兒子朋友們還滾來滾去的,超可愛!

 

中途,發現一家很美式的咖啡廳,很好奇是不是有提供晚餐,想去問問看。但,大門關閉著,看來不像是餐廳。後來,問起來是一家民宿,叫「Night Jazz」(爵士小管)。好像也不錯,下次可以來住看看。

 

 

騎了腳踏車,運動了一下,身體很舒服,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去還車,大概6:00pm,前往原住民美食餐廳米巴奈

 

 

 

這一家餐廳是大約四年前,和公婆一起來台東旅遊的時候,大家一起來吃過的餐廳。我一直記得這家餐廳的「檳榔花」真的很好吃。其他不太記得吃了什麼,但就一直記得檳榔花,可能因為那是我這一生第一次吃過檳榔花的關係吧。所以這次決定要來台東,我就一直很想再來吃。朋友也同意來吃吃看,所以我們就打電話詢問是否能訂位,剛好打去的時間是滿了,但說7pm能訂位,因此我們就先訂位再過去。

 

不多說,先分享一下我們吃的東西。

 

這一鍋真的好好吃!我喝了三碗!(小碗喔,小碗!)

 

 

這就是我難忘的檳榔花!還是很好吃~~~!!!

 

 

這是豬肉片包小玉米捲起來,再去烤的。(後來回到家之後,我有自己做做看。簡單又好吃!)

 

 

  

烤飛魚和糯米飯。好像傳統吃法。

 

 

地瓜葉。

 

 

洛神花茶。

 

甜點是洛神花蜜餞。

 

我們這樣吃,才1620元(一家810元),吃得超滿足,吃得好飽!

 

反正全~~~部都很好吃啦!下次來了,還是想會去吃的一家餐廳!

 

 

吃晚飯,我們開車往回飯店。弄來弄去,還是很晚就睡。

 

喂完奶,小兒子就睡著了。結果大兒子還是堅持要睡在弟弟的旁邊,要保護他,還一定要牽著弟弟的手。

 

 

 

看著他們這樣,真的好可愛,好溫馨。希望他們長大也如此相親相愛,互相鼓勵,互相保護,互相幫助一起成長!

 

今天看到美麗的風景,也一起瘋狂騎腳踏車享受清涼的空氣,聽著大家的笑聲,最後也吃到好吃的原住民美食,心裡大大滿足的睡著了...。謝謝神賜給我們的祝福與恩典....zzzzz

 

明天就是這次旅遊得最後一天了。我相信一定會又是一個很美好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