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老師說兒子今天很穩,一直有在進步,真的很安慰。老師說,可能週末心理的儲存夠吧,這樣。我想一想,週末到底做了什麼?好像也沒有做很「特別」的事。就是帶他到野外,陪他騎腳踏車,騎個夠,回到家,把拔陪他玩組合鐵軌玩具,等等,真的是平凡不過的事,但就是有讓他自由的探索,盡力地玩而已。

 

從幼稚園回來時,他也是開開心心地,像個小天使滿面都是微笑。回到家我在煮菜,他自己玩玩鐵軌玩具後,說不玩了,開始自己收拾。且沒有忘記告訴我,「媽媽,我自己玩玩Pla-rail後,不玩了,自己開始收拾耶!!!」他自己也覺得自己這樣是很棒,很喜歡自己這樣把事情做得很好的感覺吧。其實,這樣的經驗值越來越多,他一定會更有自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所以,這是趁機要誇他的時候!我說,「嗯,媽媽給你蓋個五個發亮棒棒章!」(蓋在身上的隱形棒棒章三個就會發亮!他很愛棒棒章。當我們說「喔!發亮了,發亮了!」他就會露牙開心的笑。還自己假裝身上滿身的隱形棒棒章收納在盒子裡,重新再來被蓋章。 )

 

我想每個媽媽一天當中最累的都是從煮菜到哄小孩睡著的這時段。老公出差的今天,當然這時段就更忙碌了。晚上簡直是個戰場。

 

從幼稚園回來後就是準備晚餐了。有時我會出門前先把所有食材都準備好,或是可以先煮的就先煮。(若小兒子提早醒來的話就先幫他洗個澡。)這樣回來就比較輕鬆。但...,今天我可能也累了,小兒子午休中,我也在沙發上睡著,想說眯一下就好,結果一眯就一個小時...,沒時間切菜了。煮菜時,大兒子在客廳玩,小兒子也在客廳的圍欄裡。大兒子看著超人節目,喊叫數次「哇~~~,好酷哦!媽媽妳來看一下!」我邊煮菜,邊回應,有時還真的要去看一下。煮快好時,小的哇哇叫,可能肚子餓了。這段時間到大家做下來吃飯,我不知道我怎麼度過的,但發現大家就就位了。開動。一邊喂著小兒子吃,一邊自己「偷」吃一口。大兒子說飯太多,我說,「那,我把你的飯做成飯團?」他說好。果然,飯團的效果超級好,他今天原本說太多的飯吃光光了。小兒子,吃完了,可能想睡了,又開始哇哇叫。此時,剛好大兒子也吃完了,所以把小兒子帶到圍欄裡,請大兒子一邊玩,一邊顧著他。然後,我開始收拾餐廳,洗碗等等。半小時候,小兒子再也忍不住了,我也剛好整理好了,喘著氣,把兩個帶到樓上去。大兒子說,「媽媽,你答應我要陪我玩的喔~。」這樣...。我叫他把他想玩的小Lego帶到樓上去,我「把事情弄好了」再陪他玩...。

 

小兒子已經很累了,哭喊要睡。還有要幫他們兩個洗個澡。還好,大兒子越來越配合,先洗小的,再洗大的。然後,喂小的喝奶,哄他睡。此時,大的自己玩或看書,不吵不鬧。喝完奶,明明都睡著了,又醒過來。小的不睡了。所以決定先陪大的玩一下下,約定是十分鐘。坐下來,發現幫他們洗澡的時候,把自己的衣服都弄溼了。一玩,就三十分鐘....。時間怎麼都不夠啊?!小的忍不住,原本喝奶後,嘻嘻哈哈笑著在床裡玩,又開始哇哇叫個不停,哭鬧要睡。先叫大的去躺著,眼睛閉起來,因為他堅持要聽故事再睡。所以先哄小的睡再說。一哄,就又三十分鐘。大的也不睡,一直等著。此時,大的被限制一定要躺著,不能發出聲音,眼睛要閉起來,「要不然,你去房間外面罰站,不用睡了。」我說。但,他都在偷看我,有時很小聲的開始講話,「媽媽,你知道嗎?....」這樣。小的在手中,伸身扭身,腿在空中踢著哭鬧。顯明是想睡又睡不著,拍拍他的背,唱著他喜歡的歌,便說,「悅匠,你好棒喔,乖乖睡囉...。」聽著聽著,小的眼睛開始變的越來越細,終於睡著了。因為大的真的還是沒聽故事就不睡,我叫他眼睛閉著,乖乖躺著聽。他有遵守約定。我讀了兩篇故事給他聽。後來,發現他剛剛刷牙後還沒幫他檢查,便叫他起來幫他再刷一次後,叫他去躺著睡覺。然後,我終於可以去洗個澡了。洗好後,想說應該都睡了吧,發現大的把棉被蓋到頭上去,腳露出來。看來是還沒睡...。我翻開棉被,看到他的眼皮在抖動...。「果然,你還沒睡。」他露出牙齒,「嘿嘿嘿」地笑。我說,「趕快睡!很晚了。」他終於,看到我在身邊,安心地睡著了。

 

Whew~....。這,不是戰場,是什麼?!但,很安慰的是,大兒子不再只主張自己想要的,開始會體會我,而且也會主動幫我照顧弟弟,也開始聽話幫忙。雖然當中有時還是都會有情緒,也會忍不住罵了他,這樣的情緒比當初老公出差開始越來越多時比起來,比較能控制地住。(感謝主!)看著大兒子越來越像個大哥哥的樣子,覺得開心又安慰,很以他為榮!睡前,他問我何時去找他的表哥們。他很期待。他說,「媽媽,我有兩個哥哥ㄋㄟ!我好想趕快看到他們哦...。」這樣,在床上滾來滾去,睏在棉被裡慢慢進夢鄉了。我也很期待這夏天,當我們姐妹聚在一起的時候,小孩都聚在一起的時候,不知會有什麼樣的fun等著我們。我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