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們真的要很小心和神求事情
因為當我們求的時候或應該說要求之前
祂已經聽到我們禱告也會實現他的計畫


我最近常常和神求讓我有耐性
神卻常常給我混亂又氣怒的狀況
到最近我才發覺
難道 這就是神對我的回應?

老公出差將近兩個禮拜, 這段時間我不得每天向神求賜給我耐性. 有小朋友的, 尤其是有小小朋友的媽媽們(或常有帶小孩的爸爸們) 一定知道為什麼我要求神耐性而不是別的. 可是當我越求這個, 小孩越和我做對. 我每次禱告, 每次以氣怒的心情在禱告裡看著神說: "神啊, 我不是已經求祢給我耐性嗎? 為什麼我還是沒耐性?" 
 

每天都有狀況....


孩子下課時說都說不聽, 又去抱其他小孩, 快給人家壓倒, 我給他 "把起來" 他反彈舉手給他本來抱著緊緊的小孩打了一下... 已經和他說好多次了, 要抱之前要問可不可以, 他也知道, 說 "好~!" ...但還是是懂非懂, 還是每天都讓我提心吊膽... 當他靠近其他小孩時, 我都快聽到自己的心跳聲高響起來.... 心裡想著, "你能不能聽話一點? 能不能順服一點?"


玩一陣子該回家了. 這次換說 "不回家, 還想玩!" 摸地摸雨水, 整個手都髒兮兮.... 講了好多次, 要拉他的手走的時候, 他動不動就滾在地上, 不動就是不動. 就算我走掉他也不在乎. 只能硬抱著他離開, 放進車上, 開走. 那天他一路鬧, 一路哭, "我還要玩玩, 我還要玩玩!!!" 為了給他一個教訓 "沒被人裡的感覺是如何", 一路上不管他說什麼, 我始終保持安靜無言. 到最後他安靜下來了, 開始自己在後坐說話玩起來. 我回到家, 停車後, 靜靜地看著他的眼睛, 開始溝通為什麼我一直沒有理他, 那是多麼沒禮貌不舒服的態度. 他看著我的眼睛, 好像也懂了事情的嚴重性, 但我心裡很困惑, 很沮喪, 忍不住流出眼淚來. 那種壓力, 那種無奈, 誰可懂呢....?


回到家我在煮飯, 他也在煮. 在遊戲室不夠一直喊著要出來. 他喜歡把自己的東西搬出來做在我後面一起煮, 煮好就給我吃. 我煮一道菜都要吃好幾道他煮好的菜. 走到廚房來, 拿這個拿那個, 說不行暫時停住, 但當我沒看的時候就會再去拿... 一邊煮菜一邊喊來喊去, 喉嚨痛, 心急躁, 煮一道菜要這麼難嗎....? 不能給我好好煮一道菜嗎?


晚上, 吃飯後, 他開始坐不住, 開始玩起來. 我還在吃飯, 他鬧著 "要下去, 要下去, 要下去~~~~~!!!!!" 說也說不聽, 我嘔氣趕快吃一吃, 根本也不知在吃什麼, 反正就吃進去, 趕快打理他的事. 讓他下來我洗碗, 但他下來後又是要這個要那個, 拿這個拿那個, 沒有一刻是停的... 讓他坐著洗碗也不對, 他坐不住, 喊要這個喊要那個...


終於洗好碗了, 休息一下要洗澡了. 他說 "不要洗澡!" 已經 "嗯嗯" 的他, 全身帶著臭味, 反抗. 硬帶他去浴室, 準備洗澡. 洗好了泡澡時, 他就把水從隔離室倒出來, 弄得整個浴室濕搭搭... 我衣服穿好馬上要用推水棒把水推乾淨才不會滑倒... 說也說不聽, 打也打不聽.... 看著他我心裡突然冒出一句話: "沒有他, 我該有多輕鬆..." 洗一洗, 我先出來吹頭髮, 讓他先泡著等我. 一下次, 頭髮都還沒吹乾他自己跑出來, 說要出來了. 我讓自己的頭髮半乾, 怕他感冒趕快先幫他包起來, 幫他吹頭髮, 帶著吹風機抱他到樓上換衣服.


一切弄好了, 和他看兩本繪本, 他很喜歡聽故事. 小小的身體靠著我, 坐起來, 被子蓋到腿上, 看著繪本認真聽. 我抱著他小小的肩膀, 終於可以享受到平靜的時刻... 我很喜歡我們這個時刻, 這時他真的好像天使, 好可愛, 好無辜...


睡覺時間到了, 又要奮鬥了.... 他躺著滾來滾去, 有時滾到我身上, 腳踢我, 屁股坐在我胸上, 肚子上, 叫他下來, 他又要抱抱, 又要親一下... 好不容易睡著了, (如果我還有力氣) 我就起來看看靈修的書. 


昨天等他睡了之後, 我拿起最近我開始的一個 "project" 就是為小孩禱告. 我用兩本書, 其中一本是 考柏夫婦的 "天天為孩子禱告" 這本書. 昨天的禱告文讓我嚇一跳, 因為實在和我的心情夠貼切了... 神真的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 在此, 我引用一下祂的禱告文.... 


-----------------------------------------------------------------------------------------------------------------------------------------
 
給父母的禮物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 --詩篇127篇3節--


我的天父,
今天, 我要代表我家, 為祢過去所成就的事, 以感謝為祭獻給祢. 你張開雙手, 將孩子賞賜給我們, 他們是從天降下的禮物.
主啊, 祢將生命的氣息吹入我的家. 當孩子還在母腹中時, 祢就覆庇他們 (詩一三九13). 祢使那本來沒有孩子的人, 現在有兒女環繞膝前 (詩一一三9). 祢使我們成為父母, 得了榮耀和滿足 (箴十七6). 噢, 神啊, 祢在我們身上的作為何等奇妙 (詩一三九14).
現在, 我要在祢面前, 一一題我孩子的名, 為他們各別獻上具體的感謝......
天父, 我知道, 有時候祢的祝福會偽裝成挑戰或失望. 可是當我傾聽祢論及我孩子的聲音時, 求祢向我顯明我可能忽略或低估了什麼.
這一整天, 求祢幫助我平心靜氣看待責任和日常工作, 還有吵鬧, 混亂與憂慮, 並讓我記的要讚美.
當我吃飯時, 坐在餐桌上一眼望過去, 求祢幫助我, 不是只看到壞的態度, 只聽到許多的命令. 求祢讓我在他們的眼中看到祢, 並且聽到祢的聲音說: "在神國裡的正是這樣的人." (路十八16)
噢! 主啊, 祢在我的家中成就了何等多奇妙的事, 真是遠超過我能想到的! (詩四十5)
奉耶穌的名感謝祢, 阿們.
----------------------------------------------------------------------------------------------------------------------------------------
 

禱告文看不到一半, 我一邊唸一邊流眼淚... 眼淚一直流一直流, 停不下來. 這時候小孩在我旁邊睡得好香, 簡直是一個小天使. 他有規律的小呼吸聲讓我安心, 平撫了我的心.  看著他, 我滿腦都是剛剛對他像虎姑婆一般兇巴巴的我, 和看著我呆住的無辜的眼神, 被打眼淚一直流, 喊 "媽媽, 抱抱, 呼呼啦, 呼呼啦!" 的他... 整個畫面好像連續劇一樣在腦裡重演一次... 我輕輕摸著他的頭, 手指下就是他柔軟的頭髮, 他柔嫩的臉, 長長的睫毛.... 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拉匠, 媽媽其實好愛你呢...." 就像這本書說的, 他真是一個神給我們的賞賜, 不是挑戰也不是失望... 可是當我把自己的方便放在第一的時候, 他卻變成了我的負擔, 我的 "問題"... 當人和我說 "你兒子真的好可愛! 好乖哦!!!" 的時候, 我心裡想著, "真是這樣嗎? 你都不知道有多辛苦...." 在教訓他的時候, 我其實真的好怕失去他, 也怕被他討厭. 每次兇他後, 我心裡充滿了罪惡感, 充滿了自責. 可能大部分是因為他的不順服不但造成危險狀況又更造成我的負擔以及不便... 心裡一直想著: '他聽話一點該有多好....."


看著他睡得好香的臉, 我好像聽見了神在對我說: "Inki, 妳不是求我給你耐性嗎? 所以我就是在磨練妳啊!" 我只能向祂認錯禱告... 對, 神我真的錯了. 需要改變的人不是拉匠而是我... 他在成長, 雖然需要管教, 但這就是小孩, 是當媽媽的我需要調整, 從 "自我為主" 的世界走出 "為祂服侍" 的世界裡... 講到這個除了小孩沒有更好的教練了... 神, 祢真厲害.


今天在媽媽小組分享時, 真的感謝大家的鼓勵和安慰. 沒有媽媽小組, 我該怎麼撐下去呢? 有妳們真好! 其中, 有一位媽媽說: "當我女兒做錯事, 我好氣的時候, 我會想 '如果我做錯事我會想神這樣對待我嗎? 祂會說很後悔生了妳嗎? 不會啊!" 說的真好. 我自己從不信主到信主, 從baby Christian到信主多年的信者, 這整個過程不就像我兒子的成長嗎? 我不信主時, 祂可能也和我講很多話, 教很多事, 可是我還是會做錯事, 還是有聽沒懂, 就像我兒子一樣, 怎麼講還是都會做一樣的錯. 那時候神並沒有放棄我, 而一直有耐性的領導我. 這位媽媽說: 神給了我們小孩就是要讓我們知道祂怎麼樣愛我們, 讓我們變得更像祂. 我相信這句話. 因為看著小孩, 和他互動, 讓我看見我深處的黑暗, 我最不好的一面. 可能這樣我才不喜歡他不聽話, 因為他為引出我最不好的樣子. 可是也就是這樣, 我可以看到神的手在我們身上, 以這樣的方式在磨練我們, 讓我們成長, 讓我們變得更像祂... 

 
".... 就是在患難中也室歡歡喜喜的;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 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 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 羅馬書五: 3-5 --
 

路還很長, 但和他真正可以這麼貼近的距離互動的時間並不長, 小孩很快就長大了... 神請給我力量, 信心, 和用不完的愛去珍惜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