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昨晚將近十二點從泰國回來了!!!終於,終於~~~!!!

 

這週真是個大大的試煉週...,我真的真的差點撐不過去了。但大兒子真的長大許多,這週讓我抓狂的其實不是他。他這週,自己挑戰從幼稚園的大門走進去,連續三天,不用我的陪伴,揮揮手,抱一個,親一個,就這樣轉身瀟灑地走進去了。(我偷看,中間有摸魚一下...。)反而是我,被行政老師鼓勵離開即可。(因為我一直擔心地看著他的背影,老師說,「這個時候,媽咪就可以揮揮手,轉頭就可以走囉~」:P)回到家,他也蠻配合的,還挑戰自己洗澡。我是說全程哦,全程!!!第一天,水潑到外面的腳墊濕嗒嗒。被我唸了一下。(對啦,其實,他已經夠棒了,不該唸了。我還是有讚美他喲!)第二天,弄的濕嗒嗒的只有內部,外部乾乾淨淨。第三天,他說有禮物要送我,要我去看看浴室。內外都很乾淨!!!太棒了,孩子~~~~!!!我立刻大大讚美他!還有,他學會完完全全自己擦擦屁屁了!還好,家裡有Washlet,我檢查過幾次,乾淨到我可以放心讓他自己處理了。讚~~~!!!感謝主~~~!!!

 

所以,大兒子很努力的當大哥哥,這週要金牌獎給他。而小兒子ㄋㄜ~,其實他也是很棒。最近很會表達自己的意見,Vocabulary也越來越多,大概他想要什麼都可以懂。這週因為老公不在,所有事都要自己來,尤其是晚上的戰鬥時刻是多麼的恐怖...。所以,我的手腳速度不能跟上他的需求,例如我在煮飯,他要我陪。我在整理廚房(不整理又不行,螞蟻大家族會搬到我們家來...),他想睡了。所以常常尖叫,哇哇叫,丟東西,從沒有好好吃過一頓飯(這五年來應該都這樣吧?)讓我超抓狂,真想使出我的厲害來。...可是,對方是「可愛的小寶寶」,我還是得忍著,好好管教他...。(Yes, 開始在管教囉。)但,沒人在旁邊一起照顧兩個好動又聰明的孩子(就是聰明才百倍頭痛!),我忍不住,真的忍不住大聲喊叫孩子「不要再尖叫了~~~~!!!!」不知N次...。(到底是誰在尖叫?)我一向不喜歡吵鬧,也不喜歡大聲。但,現在我變成那個大聲的人了...。(嗚嗚,還我的氣質啊~~~~!!!)他最近換尿布也不乖乖躺著。明明屁屁一整片都是嗯嗯,還想翻來翻去,讓我忍不住尖叫,「不要再翻了~~~~~!!!!你給我乖乖躺著~~~~!!!」但,還是要想盡辦法讓他乖乖躺著,生氣歸生氣,還是要唱著從「O MacDonald have a farm~, i~ya~i~ya~yo~~~~」到小星星,可能會引起他注意的歌全都搬出來唱,終於換完尿布...。而且小兒子比較會撒嬌,他想到就來扒我的腿,頭靠著我的腿說,「愛你喲~,愛你喲~~~」。你說,我罵他我心裡會不難過?我感覺我是極大惡人了...。所以這樣,將近過了一個禮拜的前天晚上,忽然朋友來電關心我,我忍不住失控大哭一場,讓朋友也難過了一晚。真不好意思啊...。她掛電時,吩咐說,「要記得禱告喔。」我想,對啊,我一直想用自己的能力去克服一切,把神忘在圈外了。難怪這麼累啊...。可是說真的,人有時就是要講出來。講出來,哭出來,事情就好轉很多。感謝神,有眼淚這種東西。感謝神,有朋友關心...。

 

Anyhow. So, 這週幾乎沒做了什麼,就這樣和孩子們奮鬥,撐到老公回來。我真想自己對自己拍拍手,並感謝神,我沒去掛精神科急診,我沒做出任何傻事。我完完全全可以理解為何有些媽媽會虐待自己的孩子。因為老公常常出差,我自己在照顧孩子的時候,真的有時候感覺站在Sane and insane的邊緣,看到的是最醜弱的自己。我不是要正當化她們,也不是說因為辛苦就可以把氣出在孩子身上,但我可以理解她們的心痛,她們的辛苦,如果她們有多一點人關心她們,或是有多一點人幫她們,或許事情就不會那麼糟。畢竟誰會想傷害自己的寶貝孩子?誰不想好好疼愛他們?我發現在此中懂自己能力的有限,放下自我和自尊,向親朋好友伸出手請他們幫忙也是一種學習,一種成長。畢竟我們人不是完美的,也不是萬能的。

 

所以為了感謝孩子們這週忍耐我這個脾氣超暴躁的阿母,昨晚帶他們兩個去晚餐約會,也讓自己輕鬆一下,在大兒子最愛的咖啡廳吃簡餐去了。

 

 

 

 

這一個禮拜雖然如此瘋狂,週末還是想帶孩子們出去走走,今天剛好LOGOS HOPE來到我們城市的港口,我想去逛逛英文書,也想帶大兒子去看大船,傍晚一家人大出動,去跟大眾排隊去了。一到港口,其實很想轉頭就回去,或是散散步就走,因為到處都是人,人,人~~~!!!這要排到民國幾年才能進去啊~~~?! 

 

 

 

 

 

....可是,既然來了,我們還是排了。這對我們而言是稀奇的是。因為我們連餐廳都不排隊的。只要要排隊超過三十分鐘,我們就找別的了。繞來繞去,大兒子說,「我們不是要排隊嗎?怎麼都在繞圈圈???」我回,「這就是排隊,因為太多人啦...。」走到中途,大兒子腿痠了,想抱抱。他還指定要「媽媽」我抱抱...,可是他已經二十幾公斤了耶~~~。我只好背他走了十幾分鐘,直到老公說,「誒,這隻好像睡著了喔...。」「什麼?!」不行,不行!!!睡著了就糟了,代表我要一直背著他嘛!結果,大兒子聽到我的聲音,還動了一下,沒睡著,所以馬上把他放下來,交給爸爸。差點要扛著二十幾公斤走到船內了。但,大兒子很不高興地一直喊,一直鬧(他也實在累了)說要我抱他。我手上已經有小兒子了,拖著他,鼓勵他,這樣慢慢前進。但,小兒子也不輕啊,他也有十公斤+了。我的手,我的背,我的腰...。我實在真的需要深層按摩療程啊~~。

 

中間男女船員坐在地上,唱歌敬拜神。聽著熟悉的英文詩歌,好像回到大學時,很想一起坐下來,加入他們的敬拜團啊!聽著聽著,心有一股感動!如果我還是個大學生或是剛畢業未就業的年輕人,然後如果我知道有這種生活方式的選擇,或許我會考慮報名參加他們的行列。

 

 

 

一個因為被抱太久,想下來走走,開始扭動身體想下來。另一個是太累,腿太痠,不想再走,想要人家抱抱他走。實在是....。一邊鼓勵想個孩子,繼續往前走的同時,其實不只是一次有了想掉頭就回家的念頭。但,眼前就是那白白的大船了,怎麼說都已經排了兩個小時多了,怎麼可以這樣轉頭就走呢?至少也要看個船內到底是扁是圓才甘心。所以,我們自己也撐著,也叫孩子加油,這樣終於,終於~~~,走到入口處了!!!

 

 

(因為大兒子喊累,為了讓大兒子可以轉移注意,拿手機給大兒子拍的。)

 

一進去船內,馬上聽到廣播。孩子什麼都沒聽到,只聽到一句,「....也可以在咖啡廳吃冰淇淋....」這一句,馬上眼睛「叮~~~!!!」一亮,眼睛睜地大大地看著我,「媽媽,可以嗎?」....好啦,可以啦!孩子,剛剛的腿痠,身體累是哪裡的事,轉頭帶路,衝著向前走。他的頭腦裡,應該是有一群冰淇淋小精靈在開派對吧...。

 

一進去書店,人多到根本看不到什麼書,在看書,就會有人說,「借過!」讓路走開又會有人說,「不好意思,借過!」我....,不知是來看人的,還是來逛書的...。怎麼樣站,怎麼樣讓,我還是都在擋人家的路啊~。 

 

 

 

隨便看一看,好像不錯的,價格OK的,內容不怎麼看,就往購物籃裡丟,DVD,CD?一大堆東西,根本沒辦法挑,所以也沒買。旁邊的兒子催著我們,「媽媽~,不是說要去吃冰淇淋了嗎?怎麼還在看書~~~。」啊”“~~~~。好啦,好啦~,放棄了,手上有的就好了,不再看了,拿著購物籃,前往收銀台走啊!掉進去凶猛快速的河流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就一直被沖啊~,沖啊~,根本沒辦法自己控制方向。趕快付一付,從這個恐怖的地方離開,去兒子迫不期待的咖,啡,廳!....可是,咖啡廳也是人擠人,根本沒地方好好做下來安靜地休息。所以我們決定離開船,去兒子日日夜夜盼望我們帶他去的大M餐廳吃晚餐。我們6:20pm開始排隊,大約8:30pm進船,然後未到9pm就下船了。為了短短30分鐘的體驗,我們排了兩個小時多的隊,實在有夠骨力的啦。可是兒子好像也蠻喜歡的樣子,要下船的時候,還跟我們說,「我吃了M還要回來喔!」拍謝,孩子,我們現在離開,就算時間OK,你阿爸阿母已經沒有力氣再排一次了。原諒我們吧。我們老了。

 

其實,說真的,我們都覺得好累,兩個小孩子,可以撐這麼久,中途其實也沒有怎麼胡鬧,乖乖跟著來,已經算很棒,很佩服了,所以今天答應要給他吃的冰淇淋,我們就在M買了。他喜歡的附繪本兒童餐加上草莓聖代,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的獎賞,他在車上吃完聖代,甜甜地對我說,「媽媽,謝謝妳~。」我問,「謝謝我什麼啊?」他指著他手上空空的聖代杯,笑咪咪地看著我,說,「這個啊。」我也微笑著,「喜歡就好。你開心就好。」然後,他看到他爸爸來幫他開門,也說,「爸爸,謝謝你!」孩子的開心笑容比什麼療程都還有效。(但是,如果有人要幫我按摩,我還是不會拒絕的。)

 

這樣我們的LOGOS HOPE探訪就這樣,瘋狂的結束了。Been there, done it, great experience!!! (下次不要再排隊了~~~)弟弟小小年紀,就這麼穩定地讓我們到處帶著出門,其實也要大大讚美他。其實,雖然他們兩個日日夜夜常常讓我抓狂,但,將心比心,他們已經很棒,很聽話了。我們夫妻兩很愛到處走走,旅遊是我們一家人的日常活動,所以神就給我們這樣的棒小孩們,出門不胡鬧,適應力高的孩子們,讓我們這一對貪玩的父母可以隨心所欲的帶著孩子們到處玩。

 

這週老公不在,陪伴孩子實在不容易。因為那可能代表我要放棄一切自己想要做的活動,全心全意陪著他們。尤其是弟弟還這麼小,我在廚房他就會跟著到廚房,把廚房裡的大小櫃子裡的廚具一個一個翻出來,撒在地上。我不見一下下就哇哇叫,讓我有時精神緊繃。但,想一想,這也是只有這時候啊。等像哥哥這麼大了,他也可能會跟我說,「媽媽,我今天要挑戰自己從彩虹門走進去喔!你不用跟我來。」那時候,我會不會高興的同時,覺得心裡好像破了一個洞?其實常常覺得辛苦的就是要放在自己還有自己的權利,也就是自我,專心,全心全意看著孩子,照顧他們。「我也是有自己想做的事的。但,我還是沒辦法做,因為要照顧他們。」當我心裡起了這樣的想法的時候,我開始抱怨,我開始打不平,我開始覺得自己很可憐。「我唸了那麼多書,我也是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的!」這樣的自傲開始一針一針刺著我的心的時候,我發現我就開始抓狂。這種想法或許不是很明顯,或許可能只躲在心底下沒看見。但,只要有一點點自我在,我就會開始緊繃了,開始想脫離這樣的生活。但,看著孩子,看著我的先生,看著這個「家」,我還是覺得沒有比他們更重要的事。在這個「家」,我的角色,妻子,母親,這樣的多種角色,也不輸給出去外面工作的精彩啊,而且更要有責任,更要有耐心,更需要高EQ,qualification比任何公司的要求還要多。但,最重要的不是要當多厲害的媽媽,多厲害的妻子,而是一顆願意放下自己,付出給別人的心。那也是耶穌給我們的恩典,也是給我們的示範。我可能想當完美的媽媽,才會有那麼多罪惡感。我可能想當完美的妻子,才會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可是,我應該要接受我就是這麼不完美,要放鬆,這樣我才能真正用神給我的恩典祝福我心愛的家人。

 

 

 

 

瘋狂的一週,但,一家人終於團圓,真是太好了!感謝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kkerTreeFamily 的頭像
    LekkerTreeFamily

    寶寶小日記:つれづれなるままに...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