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誕節,忙碌到很瘋狂的日子裡,我跑去當料理教師了!為什麼?哈,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就只是因為賣鍋子的朋友要辦料理體驗會,然後剛好她知道我超愛煮菜,弄東弄西,所以說,「我們要辦料理體驗會,想請妳來示範一下~」,就這麼簡單啦。所以我也是純粹抱著「分享料理的樂趣」的態度,去參加這個活動呢。

 

可是,上週真是個瘋狂的一週。禮拜一在教會教完料理課後,咚咚咚,連續到禮拜五的朝日活力廚房料理體驗會,一直都持續有活動與節目(太多事,不想一一列出,頭會暈...),加上又是老公出差的時候(整週的活動和每天與孩子們的的奮鬥,讓我快變成walking zonbee了...),所以原本心裡還有一些擔憂,例如這料理體驗會要怎麼教,體力會不會撐不住?!等等顧慮,所以原本還有點後悔我接受了這邀請(不是不想去,而是怕會因為我自己力不足而出錯,製造人家公司的困擾...)。可是,我又鼓起勇氣,想,「唉!怕什麼?這又不是我第一次教料理課!」這樣,鼓勵自己,帶著順其自然就好,的心情開往會場了。對啊,不能還沒跌倒就喊痛嘛,是不是?

 

那天早上,下著咪咪雨,順利送大兒子去上學後,時間還充足,一邊慢慢開往會場。車後的小兒子,一路喊叫,「餅乾(聽起來像『頂丹~,頂丹~~~!!!』)」,餅乾拿給他後,又開始「喝,喝,喝~~~!!!(我口渴啦!!!給我水喝!)」,然後水壺拿給他之後,又說,「拿~~!!!(我喝完了,拿回去吧!)」,然後幫他接回水壺後,他又開始,「頂丹,頂丹!!!」.... 就這樣一路,重復又重複同樣的對話...。前天凌晨兩點多睡的我,雖然這局面真的很瘋狂,但我學習不抓狂了,深呼吸,深呼吸~。進場後,一些鍋友和朝日活力廚房的網友已經到場,在樓下等候。我牽著一歲半的小兒子肉肉的手,身體一邊斜斜地走進朝日公司。還好,公司小姐幫我提著大袋小袋的出門必備品。走進公司,要走上廚房時(廚房在二樓),另一位公司小姐很親切又客氣地說,「啊,不好意思,我們還沒準備好要開始喔,您可以在一樓等候。」我笑著回她說,「ㄟ~,不是,我是來教料理的。」哈哈,原來她誤以為我是來參加的。我帶著小兒子慢慢走上二樓。

 

在二樓,賣鍋朋友(這樣說會不會有點怪?)早已經在準備並確認當天的進行順序與會場的一切,而另一個朋友(也是跟我一樣來當料理分享員的,而且我們還是大兒子幼稚園的同班家長呢!)也已經在準備。她是來分享做麵包,我是來分享活力鍋和All pan(全能鍋)的料理。她預備的很好,還自備很多食材與道具,真的很盡業呢!而我,因為賣鍋朋友說食材會幫我先備,基本的廚房道具都有,所以除了自備一些比較特別的食材外,我就輕輕鬆鬆地真的只帶自己和兒子來了啦...。結果...,發現有些我認為是「基本廚具」原來不是「基本廚具」,所以有些東西就沒有備到。但,這也不能怪他們,因為我自己也是該確認什麼有什麼沒有,不能「認為」有什麼。而且,他們在台南是第一次辦這樣的活動,已經夠忙了,不能為了這些小事讓他們焦慮。深呼吸,深呼吸~,在教料理課旅程中,這樣的狀況我也不是沒遇過。連用壞掉的烤箱烤義大利千層麵這種事我都有做過,而且還是烤成功了,所以這算不了什麼,還應付得了。加油~~~!!!心裡喊著,開始準備。

 

當我們在一旁準備食材的時候,鍋友陸陸續續到場。可以感覺得到會場緊張度也隨著慢慢提升了。因為怕人多食物不夠,等待鍋友到場時,除了示範的份之外,我們先煮了幾分備用。廚房裡活力十足,會員到齊,體驗會即將開場了!還發現好多媽媽朋友都來參加呢!!!好開心~~~~~!!!

 

 

 

第一,麵包高手朋友先上場!

 

 

 

此時,才知道朋友有一個稱號叫「阿萱師」!有,有那架勢!

 

 

這是阿萱師示範的免揉全能鍋麵包。真的超Q軟,又香又好吃的。拍拍手~!其實,我想要實驗用全能鍋烤馬卡龍。看看哪一天我成功了,再跑去分享好了。

 

剛開始還擔心一些有的沒的,我想料理可能真的是神賜給我的天分,一到我要分享的時候,我一點擔心都沒有了,純粹頭腦裡只有「煮菜」的事,心裡只有喜悅和興奮的感覺。所以就這樣,又是咚咚咚地,一切順利進行了。

 

 

這是當天分享的整棵番茄燉飯。不是說現在流行「整棵番茄飯」嗎?跟不上流行的我,老實說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整棵番茄飯」,但應該也只不過是番茄燉飯嘛!所以,我就自己「發明」(哈,真對不起「發明」這個詞啊...)了一道「整棵番茄燉飯」來分享啦。

 

 

盛盤~!旁邊淋上紅酒醋醬,更提味,更好吃!原本要自己來熬,可是賣鍋朋友既然找到已經做好的紅酒醋醬!實在太方便了!!!

 

煮完後,盛盤了二十幾個人份的頓飯,感覺當了真的廚師。好忙,但好好玩,讓我也體驗到將來若真的開了什麼餐廳或咖啡廳時的樂趣。

 

第二道菜是甜點,浪漫法式可麗餅。此時小兒子已超過午休時間,開始要粘我,尿尿也好像從尿布溢出來一些,實在可憐...。賣鍋朋友幫我換他的尿布時,我繼續進行這第二道菜的分享。

 

 

醬是卡斯達醬和Strawberry sauce。Sauce的部分是借用阿萱師當天分享的活力鍋煮的草莓果醬的sauce喔。

 

示範一片之後,我將全能鍋交給會員們,鼓勵他們親手體驗看看。發現,哇,大家玩得好開心ㄋㄟ!!!好棒,好棒!這就是料理的魔力,我的動力。能看到大家幸福的笑臉,能聽到他們快樂笑聲,就完全不覺得累。我真的好幸福哦~!!!感謝神,給了我這麼棒的樂趣!!!

 

結果另一個朋友媽媽在吃法式可麗餅的時候,小兒子一直盯著朋友的可麗餅,朋友只好分一半給他吃,還自己再去幫小兒子煎一片。

 

 

 

小兒子也撐了好久了!謝謝你啊,寶貝,讓媽媽可以來參加這樣的活動!他真的好乖,除非真的好累好睏了,他真的不吵不鬧(雖然好動地不得了,也是一個好奇寶寶),但他會自己找事情做。活動進行當中,有位阿姨一直陪著他玩,他也沒有一定要找我。

 

料理分享後,有位從台中來的會員跟社長開始討論鍋子,這論壇還蠻專業的耶!!!

 

 

 

這樣這次的活動就這麼美滿的結束了。從賣鍋朋友到現場幫忙的小妹們(對我這年紀的媽媽來說他們都是可愛的妹妹們啦),真的真的好忙好忙!幫我們預備食材與道具的那位妹妹也是一直問,「還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從頭到尾,這邊跑,那邊跑,忙得比我們還忙,很怕她就這樣暈倒了。我也幾次對她說,「妳辛苦了。」她就很不好意思地回說,「沒有啦,我只是怕我沒有弄的很周到。想說怎麼弄才能讓妳們比較好做。我們東西都沒有,真不好意思...。」這樣。真的,大家都辛苦了!你們棒了很棒的活動,若有機會你們不嫌棄的話,我還是想去分享料理呀!真高興有這個福氣去當講師!感謝神!

 

所以,活動結束了,我也抱著一顆開心又幸福地感覺,滿足地離開他們公司,開往美髮店去了。回家?沒有啦!當然這麼忙碌的一週要結束了,要去輕鬆一下,洗頭按摩啊!給自己的獎賞啦!可是因為匆匆忙忙離開,我忘了帶阿萱師地果醬...。(趴地哭~~~)

 

你說你說這麼棒的果醬,我怎麼會忘記ㄋㄟ~~~~!!!老實說,我忘記的不只是果醬,我離開公司後,又回去了兩次。第一次,因為忘了拿自己的水壺。第二次,因為忘了拿小兒子地小背心...。忘東忘西,這就是媽媽我啦...。(歎氣)不只這樣呢,那天,不知在哪裡車子踩到釘子,輪胎破洞。是呂社長發現我輪胎扁扁地,叫我趕快去修理廠看看才發現有釘子,真的好險啊!

 

好啦,料理也煮了,水壺也拿了,背心也拿了,輪胎也補了,就洗頭去啦!^^

 

喔,對了,當天分享的整顆番茄燉飯浪漫法式可麗餅食譜歡迎去朝日地官方網站收訊唷!順便也推薦大家也把這一組鍋子帶回家自己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kkerTreeFamily 的頭像
    LekkerTreeFamily

    寶寶小日記:つれづれなるままに...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