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課 已經滿了耶!"

我的反應是: "哈?"
 
本來還擔心是不是沒有人報名等的我
以為是聽錯或是報名的人弄錯了...
可是後來想一想
可能幫我寫簡介的姊妹文筆太好
看到的人就馬上想報名?

"....可是這樣子的話, 會不會期待太高,
實際上了會失望....?"

馬上另一個擔心又出現了....


事情的發端是在大約七月時, 我們小組長問我說: "Inki, 妳要不要教一堂料理課?"
我喜歡煮料理, 喜歡烘培, 這些事是我們小組組員全知的事, 我也沒想很多, 只要是料理, 烘培, 我眼睛都會亮起來... 站在大家面前 "教" 大家煮菜, 我真的沒想那麼多, 只想 "和大家一起煮菜, 分享自己喜歡做的事" 只想到這樣. 我心裡想著的是我們媽媽小組的 "快樂廚房", 在煮菜當中大家大口嘻嘻哈哈, 整個廚房都是笑聲, 整個家就像一個樂園, 小孩吵吵鬧鬧, 大人嘻嘻哈哈, 狀況混亂, 但心裡卻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那種畫面在我心裡閃過很多次. 所以我沒什麼考慮就說: "喔, 好啊~"


可是越想越覺得 "像我這樣而已, 真的可以 '教' 嗎.....?" 我的 "喜歡" 真的可以變成 "教" 嗎? 我不是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沒自信, 而是對 "教" 這個任務覺得自己不夠資格... 我沒有什麼執照, 也沒有受過什麼訓練, 只是說很喜歡做料理而已, 這樣夠嗎? 越想越不對...


可是這段時間, 在教會做禮拜時的牧師的話語裡, 在靈修的神的話語裡, 我得到了答案就是: "我要分享的不是技術也不是什麼料理, 而是超越料理的東西, 是分享我的生命, 是將自己的時間奉上給神, 服侍神的機會." ....可是 "分享生命" 是什麼意思呢....? 我到底可以和大家分享什麼...?


雖然說技術, 料理只是神用的道具, 但我的責任是要用心盡力準備, 因為練自己的角色都辦不好, 更不用談說什麼 "生命分享". 有幾天面對電腦, 頭腦裡閃過幾道想和大家分享的菜, "到底大家會喜歡什麼樣的菜呢...? 來上課的同學有很多料理經驗嗎...?" 邊想邊打食譜, 從自己的菜單裡挑幾道菜... 因為我有小孩, 是家庭主婦, 所以 "在短時間內做出好吃又營養的菜" 是我的拿手, 那麼就從這樣的角度來想一下幾道菜... 這樣準備上課. 單然也不能缺少禱告, 因為除非神陪伴著我一起分享, 我分享的東西是一個殼而已... 就像聖經理說的 就算會這個會那個, 如果缺少了 "愛" 什麼意義都沒有... 沒有 "心", 講什麼都對他人的耳朵都是吵鬧的子雜音... 我到底能做什麼?


抱著這樣的心情, 一天一天靠近了上課那一天, 然後9月5號, 裡拜一終於到了. 前天家裡突然淹水 (因為濾水器水管破裂), 然後我自己身體出了有點狀況, 弄得家裡暗暗地, 整天都不太舒服的情狀下迎接了禮拜一. 帶拉匠去上學, 拉匠又哭到只能用 "可憐" 形容他... (關於他我們有想要讓他停學... 下次再寫) 心裡掛著她的哭臉, 馬上開車離開托兒所往教會... 


邊開車邊為上課的事禱告, 到了教會. 因為教會廚房裡幾乎沒有什麼料理道具, 全部的東西都是要自己準備. 扛著三個大包的料理道具和材料趕快進教會的廚房, 把道具擺好做準備. 這個時候看到小組長真的讓我心裡好平安... 為了今天, 因為不太喜歡在大家面前講話的我, 先練習了一下自我介紹 (呵~ 好笑吧~?), 但真的要講的時候, 根本沒照自己練習那樣講, 哈, 白練了一趟~~  那天大家都很合作, 我根本沒洗到什麼道具, 不管是碗或是道具, 用完馬上從我面前消失, 發現已經被洗好了! 真是感恩感恩...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神會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和大家分享我的料理, 但我知道在這堂課裡, 神一定有他的旨意讓我學什麼事吧. 所以我是有點緊張, 但也是很期待. 希望大家在課上, 將心裡的煩惱的所有事都忘掉, 不管是早上和老公吵架, 小孩不聽話, 工作遇到什麼障礙, 等等, 通通忘掉, 只想著料理, 當每一次料理課結束後, 心情變好, 開開心心的回家去.  我煮料理的時候的心情是這樣的, 然後想著老公和小孩吃的時候的幸福的臉, 我就好開心, 越煮越有趣. 加油~~~!!!


這堂課的食譜如下!


Menu 1:     和風營養晚餐
分類內容 
沙拉番茄涼麵沙拉 
飯食雞肉杏包菇飯 
副食鮪魚酪梨盤 

材料: 2人份
鮪魚酪梨盤鮪魚片6
酪梨1/3~1/2
白芝麻適量(DECO用)
醬油1大湯匙
芝麻油1大湯匙
白胡椒適量 
海苔適量(DECO用)
番茄涼麵沙拉細麵1/2
菇類2~3
小玉米2
紅蘿蔔2
枸杞1小湯匙
菠菜或其他青菜適量 
蒜泥1小湯匙
Hondashi1小湯匙
白胡椒,鹽適量 
番茄2
芝麻沙拉醬2大湯匙
苦茶油1大湯匙
Basil適量 
雞肉杏包菇飯米,水1cups
杏包菇1
雞腿肉1/2
Hondashi1小湯匙
醬油1小湯匙

做法       
        
A.鮪魚酪梨盤      
1將鮪魚片和酪梨切成小方塊放進bowl裡。   
2用醬油,芝麻油,白胡椒等調味料調味。(可加芥末或其他辣味調味料。)
      
3用剪刀將海苔剪成小細條狀裝飾即可。   
B.番茄涼麵沙拉      
1將蒜泥,Hodnashi,白胡椒,鹽,苦茶油放進Bowl裡攪拌備用。 
2照包裝的煮麵時間和方法煮麵。    
3燙菠菜,菇類,小玉米等蔬菜。    
4將紅蘿蔔和燙好的蔬菜切碎放進攪拌好的調味料裡攪飯均勻。 
5將煮熟的細麵放進4裡拌一拌備用。(有時間的話用冰水快速洗一洗, 口感會比較好!)   
6將番茄的頭和底切除(不要切太厚。),然後挖洞備用。  
7用打果汁機將芝麻沙拉醬和挖出來的番茄打成醬備用。  
8將番茄芝麻醬放進沙拉盤裡。    
9將拌好的麵裝進番茄杯裡,然後把番茄杯放在番茄芝麻醬上。 
 放一個basil在番茄杯上裝飾即可。   
C. 雞肉杏包菇飯      
1將2X5cm片的杏包菇和雞塊一
 
起用橄欖油炒一炒,簡單用鹽,胡調味。
 
2將洗好的米放進炊飯機,加水,然後將炒過的杏包菇,雞塊和調味料 
 放進鍋裡拌一拌。     
3炊飯即可。     
*煮的順序是: C --> B --> A






arrow
arrow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