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那一年回去做登記後, 已經3年沒回去了.
我是"道產子" - 這是北海道人的稱號
我在那美麗的土地上度過我的童年
現在我帶著我老公, 兒子, 和兩位長輩
回到那土地, 重新發現它不退色的美...



決定真的要去北海道旅遊後, 去BOG吃早餐後, 跑去誠品買了四本書籍. 老公看到一大包的書袋, 馬上喊說: "買太多了吧~~~!!!" 我很認真的回他: "不會啊! 會用到的!!!" 實際上, 老公是對的, 我真正只用到兩本, 其他兩本感覺只是廣告, 沒有什麼參考價值, 但至少我有用到它們的地圖!


因老公要工作, 且他也知道我是"道產子", 他狠狠地把這次的旅遊計劃通通交給我. 因這次還有兩位長輩同行, 他們也都很期待這次的北海道旅遊, 我心裡想一定要計劃一個一生難忘的很棒的旅遊! ...可是也是因為這樣, 我花時間看書, 看電腦, 找飯店等等, 熬了很多夜, 花了不少心思. 但心裡充滿了期待和興奮!!! 我是心甘情願的扛下這重擔! 我是道產子耶!!! 怎麼可以是個無聊的旅遊呢!? 這是我的pride, 我的使命感!


老公說好想去阿寒湖, 摩周湖, 東邊的地區. 姑姑念念不忘以前人家和她說的雪的美. 為了盡量想滿足所有人的要求, 我瞪了地圖好幾個晚上, 計算開車距離和時間(google很方便), 模擬好幾個options. 可是老公的要求怎麼排都不順路, 時間也不夠, 後來沒辦法了, 我只好請老公含淚放棄他夢中的摩周湖 (他都說周摩湖), 終於決定以下行程. 


第一天: 札幌
第二天: 小樽
第三天: 札幌 (去接長輩們) --> 層雲峽
第四天: 層雲峽 --> 旭川
第五天: 旭川 --> 美瑛, 富良野 --> 洞爺湖
第六天: 洞爺湖 --> 支笏湖
第七天:  支笏湖 --> 新千歲 (回台)


這次是road trip, 所以我們租一台Honda的Stream, 大家擠一擠, 裝了滿車的行李這樣開車遊了七天! 最辛苦的是一個人當司機的老公, 他到晚上根本都沒力氣和我講話馬上就進夢鄉了.


因為遊了很多天, 一天一天談可能可以出一本書, 所以我想介紹重點就好了.


這次我帶拉匠自己到札幌(因為老公出差中, 直接從東京飛來會合), 但一點都不累. 還有神的意外禮物, 莫名其妙的免費被升等到商務艙, 超高興的!!! 拉匠說: "媽媽, 我要枕頭..." 我幫他放枕頭在他的頭後. 他說: "媽媽, 我要蓋被被...." 我幫他蓋毯子... 他調整一下, 大聲說: "媽媽, 好舒服哦~!" 那時候剛好其他旅客都陸陸續續登機了, 大家看著坐在這大位子的小少爺大聲說: "好舒服哦~~~!!!" 我還滿尷尬的.... 可是超孝順的拉匠還沒起飛就乖乖睡著了(五點起床其實也不錯!!!), 我也可以鬆了一口氣好好休息了一下... 神真的對我好到無話可說!!! 感謝不盡!


那天晚上我和住在札幌的老么妹妹和他的男朋友在蟹本家吃晚餐, 因為太好吃了, 從那天起拉匠愛上了螃蟹.... 那天也一直喊說要吃蟹壽司... 吃了好多!!! 兩歲半就懂得吃好東西, 真是好還是壞都不知道.... 大約將近晚上12點, 老公到了飯店.


第二天我們去租車開到小樽. 冷到一個不行!!! 出國前媽媽有特地吩咐 "聽說最近已經很冷了! 妳們要穿暖一點喔!" 我本來要帶一件down jacket, 後來嫌體積太大而放棄.... 古代人說得真對... 不聽媽媽言, 吃虧在眼前... 真是還蠻大的虧啊!!! 氣溫是只有10-13度, 不算是很冷, 但在有運河和海的旁邊, 我冷到咬齒不清, 超冷的!!! 應該乖乖地聽媽媽的話帶厚一點的出來就好了.... 住北海道這麼久, 但這可是我第一次到小樽. 小樽比想像中還小, 感覺就是運河和倉庫群比較有特色, 但也是個鄉下小城市. 很多玻璃店, 壽司店, 老舊有歷史的建築物... 如果沒那麼冷, 我應該可以享受更多. 可是這"冷"也是個好回憶啊.



這道叫: ポセイ丼, 竟然不到兩千塊!!! 現在光看著照片就會流口水....


第三天我們去看Sapporo Autumn Festival, 也就是札幌的美食節. 東西好吃, 但太晚到了, 我們三點才離開札幌, 往新千歲去接姑姑們. 接了姑姑們之後, 從新千歲機場老公飆車將近五個小時的路到層雲峽. 為什麼要飆車??? 那是因為飯店得晚餐是只到20:30而已, 九點就關門了. (我們有晚餐的plan.) 下午3點多將進4點離開了新千歲, 看導航的抵達時間竟然是晚上九點半, 我趕快打電話去詢問晚餐時間, 告訴他我們的狀況, 但rule is a rule, 他只說 "我們會盡力, 你們也盡力...." 所以我們一路一直盯著導航的時間, 但神奇的是, 那抵達時間一直縮短, 到最後我們進了層雲峽竟然是晚上七點前! 大家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 有晚餐可以吃!!!"


進了層雲峽後, 天氣馬上變, 開始下冰, 不久冰變成雪, 雪越下越大, 前方的黑暗中一面都是被風吹著加速狂飄的雪! 睡醒的拉匠第一次看到雪也是很好奇很興奮. 車內充滿了 "啊~~!!!" "嗚~~!!!" "喔~~!!!" 的大合唱. 大家興奮的不得了. 這季節應該才剛剛開始有楓葉而已, 怎麼已經在下雪了!? 神給的意外禮物真令我們開心的不得了! 這次的旅遊當中, 姑姑一直說: "前一陣子累的都忘了!!!" 吃了很難忘的晚餐之後, 回房, 我帶著拉匠去泡湯. 他一下子唱歌, 一下子要去尿尿的, 跑了三次的洗手間, 一次都沒尿.... 可能水較熱讓他誤覺他想尿尿吧.... 累壞我了... 因為怕他會太冷, 我晚上就沒去外面泡露天的了... 泡完澡, 在裡面照顧拉匠的"我要尿尿"宣告跑了三次洗手間的我, 全身累到不行, 出大浴室, 眼前又是很舒服坐在按摩椅上, 閉著眼睛享受人間天堂的老公, 心裡不平衡的我, 把拉匠交給老公照顧, 我坐下按摩椅, 給它按摩了好~~~久好久! 然後我們回房睡覺了. 這次的旅遊.... 一定會很棒! 心中的期待就像氣球一樣慢慢的大起來....!


(To be continued to 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