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神親手創造的美麗日子
不管做什麼 不管在哪裡
只要有你 有我 有祂 
不管在地球的哪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就是天堂 就是喜悅之地
就算買菜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早上起床 小孩的心情不佳 哭鬧一直喊要 "媽媽抱抱", 一直黏著我的腿不放 跟著我的心情也變得很著急. 尤其是今天我和媽媽小組的姊妹們有約要一起吃早餐, 卻偏偏這個時候小孩不配合... 到最後, 趕快讓他吃了早餐, 他又把番茄內汁甜甜的部分吸一吸, 其他吐出在桌上.... (可以感覺得到我的情緒了嗎?) 我很努力的控制自己快爆發的情緒, 催他趕快把番茄吃進去, 因要教他不可以浪費食物, 後來用硬塞的, 還是給我吐出來.... 忙一忙, 總算帶出門. 可是我發現自己的情緒變得不好了, 我趕快把心安靜下來, 邊開車邊禱告. "神, 請祢與我們同在, 請祢幫助我著急的情緒, 不要讓我因為沒有順利的開始一天而毀了整天. 我要新的開始, 我要小孩與我都以喜樂的心情過這一天, 請祢幫助我們...."


送小孩到托兒所, 辦完事情, 往姊妹們聚餐的早餐店開... 不知不覺, 我的心情已有轉變, 安靜下來了... 感謝神!


所以今天本來是這樣, 以很難得的優雅早餐聚會開始的. 早餐店是在台南東區的 Maison Blanc, 一間很可愛, 有點日式風的deco的早餐店. (地址和電話請看文章後面. 所以要有耐心看我的文章喔~~ ) 進了早餐店, 大家已經在用餐, 我也order了一份. 看到他們, 心情好開心, 好喜樂, 每天和兒子兩個人吃早餐習慣的我, 很珍惜這樣和朋友們的聚餐時間. (當媽媽後, 真的沒有這樣, 沒帶小孩和朋友吃過飯ㄋㄟ!!!) 坐下來, 先嘆一口安堵的氣, 享受這樣的一刻... 在那裡, 雖然當然話題是老公, 媽媽經, 還有教會的一些活動話題為主, 有說有笑, 在神裡面, 真的不管做什麼, 在哪裡, 連一件其實一個人承擔會是很辛苦的育兒分享都可以變成有笑聲的快樂話題. 我坐著吃早餐, 看著他們, 聽著他們的聲音, 簡簡單單的生活裡, 我看到神與我們同在.


好啦. 不多說, 先讓你們看看我今天的早餐內容和我們的一些聚餐畫面...

 

1. 前菜的水果沙拉



2. 主餐英式麵包B套餐


3. 飯後飲料: Hazelnut Latte


*Maison Blanc*
Address: 701 台南市東區崇仁街83號1F
TEL: 06-2897958
Opening time: 週二, 周日 09:00 - 00 - 17:00
Notes: 早午餐, 下午茶, 輕食, 咖啡


早餐美味可口是不用說了, 看就知道吧?  吃太飽了, 午餐不用吃了! 用餐後, 和大家聊天享受這樣的幸福. 其實我這麼說, 有可能會有人以為我很懷念以前沒小孩時的自由生活, 且想回到那時候. 其實不是的. 我就是因為有小孩才懂得珍惜這樣的幸福, 以前沒小孩時當作理所當然的事, 現在懂得去珍惜它, 去享受它, 所以我是感謝有小孩, 有老公, 有家庭, 讓我變得更成熟, 更懂得感謝生活裡神賜給我的點點滴滴的恩典. 我還是珍惜現在的生活, 我還是很愛我的小孩, 老公和我的家庭.  帶著小孩來參加早餐聚會的媽媽姊妹們也很開心的樣子. 回到家裡, 一個人帶小孩的孤獨和辛苦, 除了有當過媽媽的人, 誰都不會懂. 可是在這裡, 就算誰都不說, 我們可以感覺得到彼此的心情, 辛苦, 喜悅, 還有其他帶小孩時的情緒的變化, 和點點滴滴的大小事件. (其他照片, 請看本部落格相簿: "媽媽小組聚餐20110323" 抱歉, 因要保護私人隱私權, 只開放給朋友們....)


聚餐後, 我們一群媽媽帶著小孩, 殺過去保安菜市場!!! 以前親戚介紹過這個菜市場, 說要帶小孩來很方便, 因為有停車場, 且很乾淨. 可是一直沒有機會過來看看, 趁今天有這麼多姊妹陪我去, 我當然要去看一下囉!


我們的團長是D姊妹. 活潑開朗又很會打交道的她, 除了她沒有人比她更適合當我門的團長了!!! 不知為什麼, 純粹是買菜而已, 我們好興奮. 因該是說和大家在一起, 好開心, 好快樂. 因為也不早了, 菜市場沒什麼人, 只有我們這一團興奮媽媽買菜團, 咭哩呱啦, 咭哩呱啦地一路吵吵鬧鬧, 興奮的, 堂堂正正的走游過去這個寬大的保安市場... 每一個賣場的083和023都笑著看著我們這一個媽媽團. 真的, 買菜, 沒有這樣興奮過耶....



認真挑蓮霧中的美麗媽媽團長... 認真的媽媽最美麗!!!


在阿足的魚攤前的媽媽團. 老闆娘應該沒有看過這麼興奮又高興的買者吧?


買魚是一件很嚴肅的事, 要買新鮮又合理價的魚是很不容易的事. 要買之前一定要和老闆娘溝通好, 不要回到家煮給老公吃了才被嫌. 所以會買魚的女人最了不起!!! 在魚攤可以看到女人最美麗的認真的臉. 老公們, 不要以為我們家庭主婦都在家裡閒著沒事做, 為了滿足你們, 我們可是挑一條魚都這麼認真的. 這就是我們的愛, 懂嗎?


這攤的魚, 今天可能是牠們一直以來遇到最熱鬧的買者的一天.....


跑跑跑...!!! 其實沒人和我們搶購, 在每天照顧小孩們和老公忙碌的日子裡已經被訓練做任何事速度都要超快的媽媽們, 就算沒人的菜市場裡, 動作也超快. (注: 沒人在追我們中...) 一攤接一攤, 移動速度只有輸給龍捲風一點點的媽媽買菜團, 就算穿著馬靴, 高跟鞋, 或是布鞋, 就算提著好幾個重重的塑膠袋, 我們的速度一定不輸給Olympic的選手!!! 趕快趕快~~~!!!


可比: "媽媽們為什麼這麼快樂, 這麼興奮....???"
你長大就會知道, 長大就會知道...


以樂聽著媽媽們的喜樂的笑聲, 舒服地睡著了....



提著今天的獲利品, 滿面滿足的媽媽們的笑容最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