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主日學結束後,帶著曜寬去試上朱宗慶打器樂教室。有幾位朋友介紹,說「很適合他的個性!(注:好動型)」,這樣。所以在FB上看到廣告,順手填了資料,結果很快就有人與我聯絡,安排試上時間。超有效率的。說是,過年前試上後加入的話,「特典較多!」。對預算有限的父母來說,這句話簡直是「magic word」。哈,可是也不是完全因為這樣才去的啦。因為,樂真的超級好動,一直想找個很好的辦法讓他學習專注力,又可以享受音樂的樂趣,又可以這個,有可以那個....。其實,重點很簡單。就是希望他快樂,就這樣。

 

 

 

那天,主日學結束後,他又在裡面想玩了一下下...,結果去到教室附近已經差不多快兩點了。但,小孩餓著肚子也不好,所以在斜對面的意麵癱簡單吃了一下。結果,意料外,還真的蠻好吃的!Check!

 

 

 

我們有點點太多....。後來,煙薰鴨肉飯打包回家了。

 

趕快吃一吃,前往教室跑!大家已經開始了。

 

老師介紹鈴鼓時,一邊說明,一邊示範。天啊,我沒想到鈴鼓可是這麼好聽,這麼好玩!用手打,用手指頭tap,用elbow敲一下,等等,好多種玩法!連我都想學了!!!她還問可以怎麼玩鈴鼓。一個小朋友舉手。他示範,用手搖。另一個小朋友舉手。他說,可以用手敲。我家樂舉手。「你,要做什麼...?」我有點不安,他又有什麼花樣...。老師叫他去示範。他開心地走到前面去。接鼓。「可以這樣!」一說,他將鈴鼓往上一丟,鈴鼓響聲高飛,接下來聽到「sha~~~~n!!!!」一大聲,落地了。這麼有創意的回答,可能老師也是第一次遇到。但,老師沒生氣,也沒因此沒辦法接下去。她說,「嗯,也可以。但是,丟完要怎麼樣?要接住,對不對?要不然會怎麼樣?」大家大聲回答,「會壞掉!」樂,哈哈大笑,開心地回到我的腿上來。的確有這樣的玩法,只是,對,要接住,不是把它丟出去...。我常常因為樂的創造力以及想像力而提心吊膽啊...。我真是個沒用的媽媽。哈~

 

這樣,快樂地進行課程。但,因為下午兩點在幼稚園的話是睡的正香的時候,樂開始有點變成眯眯眼,有點沒反應,一看,他眼睛閉了一半了。後來他就開始有點鬧脾氣,一直到試上課程結束為止。接著負責人的L老師出來說明他們的教學理念,教材,學費等等。這時小朋們在另一個教室自由玩了。我聽一聽覺得很適合我們家樂的個性,所以我們先報一期上看看。還有送「很酷」的手錶,讓樂樂歪了。

 

結束後,我們到對面的飲料店買一些喝的。

 

 

這家有自己的農場供應飲料裡的牛奶,也有在賣牛奶。還蠻好喝的!

 

 

我喝的是奶茶,至於什麼奶茶呢,我忘了啦。

 

 

拿著他的禮物,兒子心情超佳的了。

 

要走到停車場的途中,發現這整條街都是吃的!!!如果樂開始上課時,那我不就發福了嗎?!要小心,要小心....。

 

接著,我們去假日農會市場。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都要收攤了,我很快速的逛了一圈。排隊買花枝丸,虱目旗魚丸。我其實超不喜歡跟人家一起排隊的。但,現做的花枝丸和虱目魚旗魚丸實在難以抗拒,我還是排了。後面那一位阿姨也說,「大家在排隊,我就一起來排了。他們在賣什麼?」我說,「好像有花枝丸,還有虱目魚丸。」他問,「什麼好吃?」我笑一笑,「不知道...。好久沒買了,哈哈。」ㄧ邊排隊,一邊閒聊。終於買到了又香又大顆的香嘭嘭又熱乎乎的花枝丸和虱目旗魚丸!!!虱目旗魚丸一斤90元,花枝丸一斤190元。我也有買一些送給人家。

 

 

 

其實,我通常是來這裡買雞蛋的。以前有一家雞蛋攤,他們的雞蛋很不錯,聽說也是供應給深X的千層蛋糕用。但,最近好像很少看到。尤其是像這次這麼晚來,根本不可能買到。唉,好失望...。

 

 

沒買到雞蛋,買皮蛋也好。這家的皮蛋也很Q很好吃。味道比較沒有那麼「嗆」,很mild,很順。蠻適合做炸皮蛋。

 

農會市場逛完了,我們接著前往眷村年貨大街。結果遇到朋友一家人!台南實在太小了。我們每年都會去年貨大街買臘腸,臘肉。因為那些來做蒸飯,實在太好吃了~~~!!!那天冷冷的天氣裡,人擠人的年貨大街,過年氣氛很足夠。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一街上,有賣吃的,用的,還有一些食材。

 

 

    

原本肚子根本也不餓,一路走過去,被那香味,色彩,沖昏了頭,奇怪,肚子越來越餓...。

 

 

這是我們找很久的陳年老菜補!用這個做菜補雞湯,真的真的超好喝,超好吃的!!!!今年也要來做一做,就買了一包(一包500元)。

 

 

  

臘腸,臘肉攤有幾家,可以試吃看看後再買。後來買了一斤臘腸,一塊臘肉,一塊燉湯用蜜汁火腿,還有片狀夾土司用的蜜汁活腿。

 

回家時,看到大顆肉丸,老公超喜歡紅燒獅子頭,所以買回去自己加料當做晚餐啦。(因沒有白菜,就加高麗菜。但,還是白菜比較配...。)

 

 

今天逛的好過癮,好喜歡這樣的過年氣氛。但,這年頭,過年不如以前,好像跟普通的日子差不多。我喜歡冬天寒冷的天氣裡,大家穿著厚厚的外套,一家人出門在街上閒逛,買年貨,那種熱鬧又溫暖的感覺。買這麼多,過年中因該不會餓死了吧?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