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巴黎是on-sale season。
六月初時在荷蘭文課上認識了一位新日本朋友說他7月5號要去巴黎shopping。
因為我沒去過巴黎,我就很興奮的說,"哇~! 好棒哦~~~!!!"
她就笑著問我說,"你想去嗎?"
我說: "嗯!!!"
回家問老公想不想當跟班去巴黎
老公說: "不錯喔,好啊"
這樣,我們兩對夫妻決定一起去巴黎了!!!

六月初跟朋友說好一起要去巴黎玩,但是因為一直有荷蘭文課,沒時間好好計畫.... 加上對巴黎沒什麼概念的我,也不知從哪裡計畫好,似乎都是依靠M小姐的安排執行.... M小姐是跟著老公來荷蘭生活的年輕太太,年紀大我將近三歲。因為她是日本人,只有兩人時我們用日文溝通,有其他朋友就用英文。她很厲害,不但會講英文,因為他大學時主修是法文,也會講法文!!! 人家都說法國人不喜歡說英文,就算會講也不太會理講英文的人。可是因為M小姐會說法文,我們很安心的當無辜跟班。

那天早上我五點起床,做了壽司,裝好便當,匆匆忙忙得出門。今天的早餐是壽司,滷雞肉,還有茶葉蛋。我們的火車是6:42am從Schiphol出發。Bus有點Delay,可是還好我們6:30am前就到Schiphol了。

M小姐根他先生已經在車站等我們。因為我們第一次見到她老公,先彼此介紹。他們有夫妻臉,氣質很像。M小姐隨時帶著很甜的微笑,靜靜的,但是一個很會笑,很開朗又有氣質的女生。她先生看起來也是很好相處,又有幽默感的男生。兩位都是很好相處的人,聚在一起很舒服。見了他們兩人,提升了我對這次旅遊的期待。






他們兩個很厲害,只有帶了各各的小包包,沒有其他行李!!! 而我們呢.... 太丟臉了,想說已經進步了很多只有帶一個小行李包,結果還是太多的感覺..... 

 ........ 他們果然高手!!! 我們完全敗了....!


6:42am,火車準時抵達Schiphol。因為我們分開訂了車票,他們在第18車廂,我們在第17車廂。反正坐上因該就馬上睡了,我們就沒想要跟人家換車位了。



老公的同事跟他說,Class2的車廂瞞爛,所以不要期待太高... 但是還好,車廂不是很爛。舊舊的,但還瞞乾淨。搭上火車,我們馬上吃早餐。本來想如果坐在對面的話可以請他們一起吃,所以我有做多一點。位子不在一起,我只能拿兩顆茶葉蛋給他們。吃完了早餐,差不多過了Rotterdam,我們就睡了,到了巴黎就要玩了,必須補眠!!! 睡到一半,好像到Bruxelles時,我醒過來看到老公看著他的手機。可憐的他,在這種交通工具上,不管是火車,飛機,都睡不太著.... 只能拿著手機,看著他最愛的小說。



快到巴黎時,好像Paris Nord車站有點 "Problem with electricity",我們Delay了大約40多分才到了巴黎。巴黎車站瞞大的,但也沒有特別漂亮,很普通。



到了車站,M小姐很失望地跟我說,"本來想說可以早點到,沒想到會遲了40多分..." 說的也是,坐下一班好像就差不多這個時間到吧。巴黎車站到處都是人,人,人!!! 果然是世界級的城市巴黎!!! 為了要買車票,我跟老公排隊,M小姐夫妻去找其他賣車票處。這樣分配工作,也花了差不多30多分才買到車票。



本來我想乖乖觀光而已,可是想說現在巴黎是on-sale season,觀光隨時可以做,所以改變目的,我們也跟著"血拼"。通常我是不會無目的的去血拼,只有想買什麼才會去逛街。可是這一次是一半一半。一,因為巴黎是世界級的流行服裝發源地,曾經想學服裝設計的我,想看看到底巴黎有什麼不同的服裝。二,因為剛好想買一雙好走的鞋子,老公也需要買鞋子跟襯衫,on-sale時買比較划算。所以,這次,我們也一起去血拼了!!!  

因為我們必須先到飯店去放行李,不好意思讓M夫妻跟著我們浪費時間,所以請他們先去百貨公司等我們。

我們現在在Gare du Nord,也就是從荷蘭抵達的火車到的Paris Nord站。我們的飯店,Pavillon de Paris (http://www.pavillondeparis.com)是在Rue de Parme街上。要到Rue de Parm,我們要坐捷運到Liege或是Place de Clichy站。要到Liege,我們須要坐第四線,在Barbes Rochechouart轉換第二線,然後再Place de Clicky轉換成第13線,在Liege下車。




巴黎的捷運也很發達,瞞方便的。因為不知方向,我們走進了一家藥局問路。我跟他說,對不起我只會講英文,可是老闆走出自己的店,指了方向,用了有腔調的英文報路。飯店離車站大約走路10分鐘就到了。


飯店的lobby小小的,但瞞有設計感。很乾淨,舒舒服服的。進去右邊是小小的櫃台,左邊是等待區,等待區的後面是小Bar,然後才是飯店的小餐廳。飯店的服務員是一個印度中年人。Check-in是從下午兩點開始,但他說看看房間是否整理好,如是好的話就可以進去。等了一下,他讓我們Check-in了。



一進去房間,我們馬上開心起來。這幾次旅遊時訂的飯店都不是很好,但這次總算讓我們訂到還不錯的房間了! 老公拍照,我整理一下,我們馬上出門去跟M夫妻會合。外面雨下的很大。雨傘只有一支折疊式的,他的左肩跟我的右肩都有點淋雨了。就算今天想觀光,因該也很難吧.... 還是在屋內逛百貨公司好了。我們跟M夫妻在Chaussee d'Antin La Fayette會合。La Fayette是一家有六,七樓的百貨公司。裡面賣的有名牌,也有什麼普通牌的。現在幾乎都是以半價拍賣。人擠人,連走路往前進都很困難... 有些店外面圍起來,還要排隊才能進去。天啊.... 我們看了就有點累了,哈.... 在這個瘋狂的小小空間哩,令我佩服的是帶三個小孩的年輕夫妻,一個坐baby car的小寶寶,兩/三歲的Toddler,還有五,六歲的老大.... 還有,好像快生的孕婦也來逛街.... 這樣的夫妻,不只一對兩隊,而是很多對....!!! 看來折扣期的血拼,好像沒什麼障礙可以阻擋任何人擠在這一個小空間裡。更何況,今天是下雨天,因該本來要逛外面的人,可能都改變方向,往百貨公司走。我跟老公說: 

"以後有小孩,我們逛街,我是不會帶他們出來的....!"

顧小孩都累了,還逛街.... 想起以前跟姊姊帶著兩個小姪子,都是在追小孩,連正常走路都難了,不用說逛街.... 跟M夫妻會合時已經12:30pm了。我們決定出去吃飯。外面好多人。雨,已經停了。雖然天空還是有點灰灰的,總算有點陽光從小小的雲隙間漏滴下來。La Fayette的外面好像整個巴黎市民都跑出來的擠.... 人行道已經紅燈了,人還是不段地繼續走,車也不敢啟動,一直等到人停為止... 還好,我們不是開車過來的。我們午餐在Leon吃,我們碰面後第一次好好坐下來談談話,認識一下彼此。這一家餐廳是連鎖店,他們有名的是Mussle的料理。M小姐說他們通常會一個人叫"一桶",還是可以吃完。我們看了一下旁邊情侶桌上的"一桶",決定叫這麼一桶兩個人吃就好了.... 另外再叫一些小餐點。都很好吃!!!





吃完午餐,本來要進去Opera Theater看一下,但是剛好在Reharsal,因此看不到"最漂亮的地方",所以我們決定從外面看看就走了。繼續逛街!!!



我們回到La Fayette的百貨公司(Galeries La Fayette),男士跟女士在別棟,M夫妻分開逛,我們一起逛。這一些店是五點就關,所以只有一個半小時的短短時間可以逛。我們盡量快速逛,但才買到老公的襯衫而已... 剩下30分鐘,我們走過去女生棟,但沒買什麼... 一,人太多... 二,東西太多.... 三,因為是on-sale,想試試看的衣服都太大.... 




"啊.... 已經五點了耶"

我們完全戰敗,拿著老公的小小袋子,回去會合點......。 到了會合點,M小姐已經在等我們了。但她老公還沒到。她說她也是看人就累了,所以也沒買什麼。她老公來了之後,我們就往另一個百貨公司走。這個百貨公司比較高級,人也比較少,看看這次會不會有什麼收穫,我們期待跟著走。




因為在捷運站裡有點迷路,走了很長一段路,我又穿了有點高度的涼鞋(你看我多笨.....),腳痛到不行,一到百貨公司,我們馬上決定先去買鞋子。買了鞋子,換了這一雙新的平底鞋,我們再開始真正的逛街。這一家百貨公司叫Carte Ban Caire,有0到3樓的小型百貨公司,但裡面都是像Prada, LV, TODs,Ferragamo,Dior,KENZO等的名牌店。可是逛一逛,好像也沒買什麼,老公說他想離開這個地方,因為他不想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所以我們決定去另一家M小姐說有好吃的甜點的百貨公司。逛了一下,買了兩盒巧克力,.......時間已經是八點了。不知我們是效率不好,還是太挑,還是根本就不是逛街的料子,還是..... 總是好像每次都是戰敗而休....  看來,我們今天的戰利品只有救了我的這雙鞋子,跟老公的襯衫而已... 

等了一下,前面來了兩個快快樂樂走過來的M夫妻,手上拿了幾個袋子,很明顯就是戰勝者的表情。果然高手!!!  不是說買的東西多,而是因為效率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能買到自己在找的東西,這才厲害.... 真是佩服了!!! 我們說我們沒買到什麼,也不知要買什麼,他們以憐閺的眼光看著我們只能說: 

"啊....

哈哈~,說要來巴黎逛街血拼,看來還是需要訓練啊.... 連汗都沒冒出,談不到什麼"血拼"....

晚上本來要去一家M小姐推薦的餐廳吃,但因為沒有事先聯絡到,而當天太多人,進不去,加上在門口守著的服務人員態度很不好,很傲慢,我們決定回飯店再決定要去哪裡吃。好像這家本來是一家小小的餐廳,可是因為很好吃,越做越大,現在變了很多人都會來這邊吃,態度也變成很傲慢。真可惜,有實力,但沒有謙虛的態度,做不了大事,也很難永久抓緊客人的心。飯店的櫃臺先生推薦了兩家餐廳,都是法國菜,但不會很重的法國菜。我們想先去看看再決定。 



走到大路,馬上看到了對面的Wepler,看來裡面坐滿70%的位子,因該算是人氣不錯的餐廳,也累了,另一家又不知在哪裡,所以我們決定在Wepler吃。我們晚上叫了一盤生海鮮,裡面有Oyster,Shrimp,Mussle,other shell fish等等,另外老公叫了烤鴨腿,我叫了一盤Grilled cod (一種白肉魚),另外我們四個叫了一瓶白酒。海鮮很新鮮,一點鮮味都沒有,加了Lemon汁,簡簡單單,很爽口。Oyster放進口裡,牠就自己滑下去,咬一咬也不噁心,裡面嫩嫩的,有彈性,緣邊還有一點脆脆的口感。真讚! Cod跟烤鴨腿的話是烤鴨腿比較好吃。吃完主餐,當然要嚐試一下法國有名的甜點。我們叫了Creme Brulee,是一種焦糖烤布丁,好像台灣翻成"烤布雷"的樣子.... 不是很清楚。



吃完飯,已經凌晟12點了。但是餐廳裡還有很多人,街上也沒有衰退,已然還是很熱鬧。但我們也累了,本來說可以去Eiffel tower看夜景,....下次再說吧。我們回飯店,洗個澡,馬上睡。床,硬硬的,好舒服。還是硬床好。Tatami最讚。

第二天,我們退房,把行李寄託在飯店,先去吃早餐。我們坐到凱旋門那邊,凱旋門就在很有名的Champs Elysees街上,我們一邊看一邊找早餐店。




這張照片是紅燈時,我們跑到路中間,冒著生命危險拍出來的。拍完趕快閃了。所以你如果看到正面拍的凱旋門的post card,要好好珍惜,因為那不是用很大的望眼鏡拍出來的,就是像我們這樣紅燈時跑到路中間冒著生命危險拍出來的極品。你看,我們的表情都有點緊張,有點硬。


因為禮拜天,一些店都沒開,就算有開也比較晚一點,我們就找一家三明治店,叫了麵包加咖啡套餐跟雞肉沙拉。法國麵包,隨便哪一家買都很好吃....!!! .....是不是在東西超不好吃的荷蘭住了太久,味覺已經錯亂,還是真的很好吃,這....我就不是很清楚了。可是,的確真的很香,又軟又Q~~~。 M小姐說這只有這邊的學校Kantine級而已。果然是麵包大國的法國,連校餐麵包都是一級品.....。還好,我們住的不是法國,要不然我會肥到不可收拾.... M小姐說他在法國念書時真的胖了,99%的女孩子來到法國都會胖。我想,那一本書叫,"法國女生沒有胖子" (或類似的書題),那是假的吧~~~!!! 東西這麼好吃,甜點這麼可口,不可能不會胖!!!! 實際上,我看到了很多肥滿中年女人, 還是我們亞洲人吃得比較健康,體重控制得比較好。




走到中間,我們看到一家麵包店叫,Paul,是巴黎的連鎖麵包店。M小姐說只要是在巴黎,哪裡都找得到這一家,但如不是在歐洲的人,因該就不會知道的連鎖麵包店。要買麵包的人排到外面去,我很少跟人家排隊的,但為了買麵包,這次我不惜捨這種勞力,高高興興地跟他們一起排。買了一些麵包跟三盒Macaron,一盒給自己,兩盒(本來)要送人。(結果只有一盒送人,自己Keep了兩盒.....) Macaron是法國很有名的甜點,好像是16世紀時從義大利傳過來之後,在法國發展,變得更精緻,更多花樣。外面是脆脆的外殼,中間夾了一層各種口味的奶油,顏色也是各種各樣,很可愛。雖然甜一點,但我喜歡。配香香有點苦苦的紅茶,真的好好吃。





買完了Macaron,正在往前走時,從右邊暗暗的小巷子裡,走出來的是M先生。他什麼時候不見了,我都沒發現。他的左手拿了一個小袋子,難道已經.....???  ......哇..... 真是厲害ㄟ~,這麼短短時間,已經有勝利品了耶!!! 我都想跪下拜他為師了!!!  高手就是高手,果然不一樣。超人的速度。

接下來,我們往東區走,就在La Seine河邊的St. Paul街附近,因為根據飯店櫃台先生,那一邊的店好像有開的樣子。我們到的時候沒有很多人,大部分的店也都關著。M小姐說禮拜天,通常店都是一,兩點才會開。我們就約個時間,他們去逛他們的,我們去逛我們的,約12:30pm在St. Paul車站會合。裡面小巷子很多,大部分的店也還沒開,所以我們就走到St. Paul街上。St. Paul是很大條的路,街上很多店,這麼早人還算瞞多的。今天天氣也還不錯,我們走啊走啊,走到一家瞞好玩的店裡去。裡面賣的是一些盤子,刀子,還有其他餐具。我們買了一把Pizza刀,刀上有"Pizza"字體的洞,瞞好玩的。好像逛這樣的店比較自在.... 我們都很喜歡逛家具,餐具等的店。這一把刀才四歐元。買完之後,我們就亂逛,無目的的逛,看看街上的人群,看看建築物,就亂看亂走。因為路不熟,也不敢跑太遠,等一下遲到就不好意思了。



差不多時間到了,我們在St. Paul車站等。看了一下街上,哇.... 什麼時候跑出來這麼多的人呀? 等不久,M夫妻就到了。手上幾個大小的紙袋子,看來還是高手!!! 可是.... 有店可以逛嗎~......? 我們怎麼都沒看到ㄋㄟ~~~~??? 聽說好像我們走出巷子之後,一些店也都開了,而且熱鬧的商店區好像就在我們沒走過去的那一邊.... 哈哈哈~,因該跟著他們走才對.... 我們的車是下午兩點二十五分,所以我們決定先吃個午餐再走。

我們進了一家看起來很普通的餐廳,好像是住在法國的M小姐的朋友推薦的。價格也很合理。(以歐洲的消費標準來說.....) 老公叫了一盤烤兔退,我叫了烤小牛腎臟Musterd醬。每一盤都有因該加了很多鮮奶油,因此很creamy的mush potato。烤小牛腎臟很脆,很可口。我在盧森堡的法國餐廳也有叫這一道菜,但還是法國當地的好吃,真的好好吃~~~~~!!!!  烤兔肉也很嫩,很軟,但還是烤小牛腎臟好吃。老公也這麼說。





吃完了這麼美味的午餐,不只是填瞞了食慾,更是滿足了五覺,我們抱著大大的肚子,往飯店跑,對,也該要跑了,因為快來不及了~~~~~!!!  M小姐一邊跑,一邊打電話跟飯店的人溝通,請他幫我們叫一台計程車,幫我們準備好我們的行李,這樣我們一到就可以馬上往車站衝!!! 飯店的人很親切的幫我們一切都安排好,計程車也馬上到,路況也不錯,幸好我們兩點十五分就到車站了!!! 這樣我們安心地搭上火車,往溫暖的家,聽著火車特有的katan, koton, katan, koton..... 這樣很有規律的車聲,不知不覺,我就進入夢裡世界了.... (睡不著的老公還是一樣看小說.....)  

這次旅遊真的要好好謝謝M夫妻的導遊,就是因為有他們帶路,一切才能順利完成。他們很好相處,也很親切,很細心。更要謝謝他們不介意讓什麼都不懂的我們跟著他們走。交新朋友是很容易,但認識可以一起旅遊的朋友是很難得。因為在旅遊時,會發生一些日常生活上不會遇到的事,這個時候,人的真面目就會顯出了。但,也就是說,一起旅遊之後,會更了解彼此的個性,所以一起旅遊愉快的人,一起旅遊時可靠的人,日常生活裡也很可靠也值得信任。 旅遊時須要的是無私配合團體的精神,還有包容的心跟不計較的態度。這樣,彼此彼此,就可以過得很愉快的時光。我們說下次再一起計畫去玩,我不得不感謝神讓我們認識了她們這對夫妻。在國外生活,有很多不便之處,也有很多別人看不到的無奈極辛苦,但也有這樣值得珍惜的相逢機會。因為都是一樣在國外生活,也能深深的體會彼此的心情及苦衷,也可以分享彼此的經驗,快樂及心得。自己不會的,說不一定可以請人家幫忙,人家不會的,自己說不一定可以幫得上,彼此彼此,互相幫助。人,不就是這樣嗎?每次遇到好朋友,我都覺得我真的好幸福,都覺得神真的對我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