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長的一個禮拜,週末都不像週末....
現在終於解脫了~~~~~!!!!!!!

想起5月6號.... 上課第一天,
我多麼興奮的去搭電車上學去
好像回到大學的時候,交了很多朋友
每天越來越有色彩,越來越有滋味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因該是第一次考試之後
還是功課越來越重的時候
就開始希望這堂課趕快結束
最大原因是,不是難,也不是不好玩
而是因為我真正的發現我不是一個人在生活了
我不是當年的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學業的單身大學生了

回來還是有衣服要洗
房子要打掃
晚餐要煮
看著放在一邊沒人理的家事
心裡總是很內疚,有罪惡感
因為這才是我的本職
最重要得是
好像開始有點犧牲了跟老公相處的時間
老公不說 我自己也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如是我在工作
因該也會有這樣的問題吧....
以前覺得沒小孩的時候 我也可以工作
可是 我還是覺得我的本職是"經營"家庭
雖然家庭不是一個人可以建立好的
但也是需要有一個人隨時照顧著它
而我發現 當我開始上課時候
好像這一點 做得越來越不好
有人因該很厲害 兩邊都做得很棒
可是 人是能力是有限的
時間也不是永遠的
一天24小時 可以做得事是有限的
如是選擇了一個就必須犧牲另一個
如果我選擇了工作 難免犧牲做家事跟陪老公的時間
除非老公不在意這一些 要不然就會出問題....

所以上了這一堂課 讓我看清楚很多事
就是 我不是超人 我沒辦法選擇工作又把家事做得很完美
就像付了學費 過了兩個月的假設性模擬生活
讓我深深感處 我要做好自己的本職
要不然 其他東西做了多好 都是一個字 "無"....
工作也好 不工作也好 可是該做得還是要做....
對女生來說 這樣說聽起來會很古板
可是 對我自己的人生的結論是如此

上完了課 收穫很多
學了一些荷蘭文 可以用荷蘭文打招呼 買菜
交了一些好朋友 
更重要的是 讓我發現什麼才是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東西....

老師說.... 如是沒通過 他們會先以電話通知
所以今天收到電話的人 就是沒通過....
明天也不用去學校領成績
這樣打擊才不會太大 明天也不會丟臉
可..... 可是 就是因為這樣
今天大家緊張得要命
加上今天的考試真的有點難
本來說好大家要去吃午餐
沒有一個有心情去party
大家各走各的路 回家去了
我跟Rosy兩個人 
她老公出差 她不想一個人回家等電話緊張
而我是想出去走走 吸吸新鮮的空氣
所以就一起出去吃午餐 聊聊天 散散心
我們說 晚上8點後 sms給對方
報個"平安" 哈哈~ (希望是"平安過關"....)

哎~~~ 九個禮拜的課程終於結束了
最高興的說不一定是 老公呢 嘿嘿嘿~~~~

Het is een heel mooie dag!!!!
(.....natuurlijk, als alles goed ga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