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9th, 2008 
4:30am: 起床

4:30 – 5:30am: 準備三明治, 化妝等

5:45am – 6:00am: Shuttle AMS 
6:00 – 6:30am: Check-in 
7:30am: 登機 (KLM: 荷蘭航空)

9:00am: MunChen (也叫 “Munich” or “慕尼黑國際機場
9:30am: airport shuttleDollars租車: We got the “FREE UPGRADE~~~~!!!!” 10:15am – 12:00pm: BMW showroom (BMW museum was closed that day…) 
12:30 – 15:00pm: MunChen City Center Lunch time~!) 
15:00 – 17:30pm: 開車到 Salzburg (Austria) 
17:30pm: Check-in 
17:30 – 18:00pm: 休息

18:00 – 21:30pm: Salzburg City Center (Dinner and night tour~!) 
21:30pm ~: 回到Hotel休息

 

 


Feb. 10th,
2008 
6:30am: 起床 
7:30 – 8:30am: 早餐 (Achat hotel restaurant)
8:30 – 9:00am: 回房休息, 收東西 
9:00 – 9:30am: Check – out 
9:30 – 15:00pm: Salzburg City Center (City tour: Salzburg castle, the city, Mozart’s birthplace/museum and more!) 
15:00 – 17:30pm: 開車回到Munich 
17:30 – 18:00pm: 還車, 回到Munich機場 
18:00 – 18:30pm: Audi Forum (差不多要關了….) 
18:30 – 19:30pm: 逛機場免稅店 
19:30pm: 登機

21:30pm: AMS 
21:45 – 22:00pm: airport shuttle回家

22:30pm~: 回到家休息了~~~~zzzzzz  

雖然前天將房間整理東整理西將近一點半才睡, 我們還得4:30am就起床….. 可是時間控制的還不錯, 一邊化妝一邊做三明治, 時間剛剛好, 5:30am準備完整了!

我們走去坐公車, 快到車站時, 公車剛剛來. 我們三個就開始衝啊, 跑啊, 比公車早一步到. (Whew~~~!)

坐上飛機, as usual, 我馬上睡著中間醒一次發現機桌上有飲料跟食物之外, 幾乎什麼都不知道…. 聽說後面的人咳嗽到好像快要暈倒的慘痛, …..對不起, 我一聲也沒聽到…. No, 不能怪我, 是因為早上太早起了, 只睡3小時左右, 不能算說我沒神經…. Anyway. 重點就是我睡得很舒服, 到的時候才起來, 精神很好, ready to have fun就是了…. (, 旅遊時這個很重要ㄟ~~~)



出關後
, 我們開始找Car Rental counter. 老公已經有book, 所以因該去填文件, pick-up就好. 可是我們走啊, 走啊, 走到底, pass全部的car rental counters, 還沒看到Dollars…. 我們三個心裡有一種不安: “…….是不是…. Book錯地方了…..???” 而且, 老公填的pick-up time11am, 而現在才9:30am….. , 不會11am之前他們不給車吧~~~~!!!??? 因為是自己book, 可憐的老公有點不好意思的苦笑… Nori打去car rental問清楚狀況, 發現租車行不在機場內, 而是要坐Shuttle bus去才行. 我們就等Shuttle bus來接我們去租車行, 一切解決!!! 可是老公有點對自己失望的樣子, 就說: “我下次寧願讓妳或Nori去租車, 也不要我來弄了…..” 大家的擔心就是這樣
離機場有一段距離的租車行的車
, 又是便宜的, 會不會車很爛啊….? 可是這一件事, 到最後turn-out to be a happy-ending to everyone!  

 

 


 


我們到租車行時
, 車行前面停了一台黑色Marcedes-Benz. 有人就開玩笑的說: “我們要租的是這一台嗎?” 我們呵呵笑因為我們也知道我們沒有那種預算租到這麼好的車. 可是我們竟然被free-upgraded, 而租到這一台黑色Marcedes-Benz!!!! 這樣兩天才149 (<NTD7,000). Nori跟老公都好興奮, Nori一直說: “This is my dream car~~~~~!!!!!” 他快要從車的屋頂跳出去了. 租到好車, 我們開這一台世界名車的Marcedes-Benz去另一家世界名車牌的BMW museum~~~. (嘻嘻)

  

老實說我對車沒興趣. 可以開, 安全, 外觀不要太醜, 省油, 這樣就好. 除了洗車之外, 也不會保養車, 也不知道車有什麼等級等等….. 完全是個白癡上次破輪胎了, 但是我厲害還是神的保祐…, 我還可以開的很穩, 都不會斗, 也不會彎曲… (所以一直不知道被爸爸罵了一陣子說我是不是沒神經可是真的都沒什麼感覺, 也不會斗嘛….到現在還覺得很神奇耶…) Anyway. 所以說要去BMW museum, 純粹是陪老公去的. 我們先去BMW show room. 看到很多很多好閃亮光滑的名車們就在Show-stage上很驕傲及有自信的台頭擺姿勢的模樣, , 雖然我對車沒什麼知識及興趣, 我可以了解為什麼有人(包括我親愛的老公)對車會有那種愛惜及興奮. , 其實不只是交通工具, 它也是一種藝術品也是技術及科學的結晶. 而且這個建築物也很有設計感及質感. , 很有趣. 可惜的是, 這一天BMW museum是關閉因此我們沒看到製造車的流程. 逛到12點多, 大家都餓了. 我們就離開BMW show room, 往下一個地點開: The MunChen City Center . 

 

MunChen市中心很熱鬧. 很多人. 歐洲特有的市場也有開. 天氣好棒, 天空藍色無雲. 空氣清冰無塵, 陽光閃亮到我們眼睛都變成咪咪眼. 好舒服, 真的好舒服. 我們就找一間簡單的 路邊餐廳, 買了南德國有名的White sausagePrezzle (有灑鹽疤的麵包), 跟德國啤酒. White sausage是兩條連在一起的, 我本來要將中間的部分切斷, 分成兩條, 可是切了好久都切不斷. 老公與Nori也不知怎麼弄…. 結果從頭就看著我在跟White sausage奮鬥的年輕情侶開始嘻嘻嘻的笑. 後來他們看不下去了, 女生就用有德國腔的英文問我說: “Do you want to cut it off?” 我很無奈的回她: “Yeah….” 然後她就很親切的微笑說: “Can I show you how to do it?” 我就鬆了一口氣很高興的把叉子跟刀子都交給她, 很認真的看她要怎麼做. 她一邊做一邊解釋說: “You don’t cut it off. You cut it like this (She, then cut the sausage right straight from top to bottom),” 我們三個就好像小學生在看老師的樣子認識看, 口口說: “Oh~, that’s how you do it~~~!!!!” 我們很感動. 看到被剝開露出白白可口的White sausage, 我們大家哈哈笑. “That’s how you do it~~!” 我指著外皮問說: “So, you don’t eat this?” 她搖頭笑著說: No, you don’t.” 終於吃到了White sausage, 真的好好吃~~~~~!!!! (感動) 後來, 這一對情侶要離開了, 就跟我們笑著打個招呼說: “Enjoy your trip!” 我對德國人的印象再加分了. 德國啤酒也很好喝. 好爽口. 我不喜歡喝酒, 也不喜歡酒的酒精味, 可是這個啤酒 “BH” 真的很好喝. 老公一喝酒臉就會紅紅地, 很可愛. 可是這一次, 紅的不均勻, 只有右眼睛一帶紅紅地, 好像被人揍了一頓似的, 我忍不住就哈哈大笑

備註: 右邊的照片可看到前面女生在跟男生說: "她好像想把兩條sausage切斷耶..." 

這一天好像是UN的在support world peace的一個團體有活動, 很多穿綠色制服又武裝的Polizei (警察) 都出動, 滿街都是警察. 到處都是人, , !!! 我們逛了好多東西, 這個嘛, 就以照片帶說故事囉. 大約下午三點時, 以免UN活動開始太多人怕會很難從市區出不去, 我們決定離開MunChenSalzburg.

一上車不久, 我又睡著了. , 因為昨晚睡不夠啦, . 所以對老公根Nori而言, MunChenSalzburg因該是2 1/2 – 3 hrs, 對我來說只有30分中而已. , 我至少30分是醒著的耶. 不是全睡到抵達目的地呢!這台車真的很棒, 很穩. 開到200km/hr都不會斗. 難怪我安心地睡的這麼香…. 



GermanyAustriaBoarder, 老公下去買Freeway toll ticket. (, 我起來了) 看到了一連的Alpes山脈, 上面有積雪, 被夕陽照著, 好像圖裡跑出來的畫面, 真的美極了. 去買freeway toll ticket的老公回來了. ? 手上多了兩個東西. 一個是好像在執路工的人在穿的螢光衣 (9.-, 在車行是5.-). 他說店員跟他說: “This is required by law to have it in the car.” 另一個是要把這一張Freeway tool ticket sticker剝削的道具 (7.-左右). 他說店員強調說: “You cannot take the sticker off without this.” …… 結果我們沒有用到那一件螢光衣, sticker也用手簡單的剝削了…. 我們訂的飯店跟boarder離不遠, 一下子就到了

 

這個離市區大約走路15分的Achat hotel是四星級的飯店, 但外觀不豪華, 瞞樸素的, 民宿來稱呼它好像比較適當. 一進去, 穿著德國民族服裝的小姐迎接我們. 房間是簡簡單單, 但很乾淨且舒服. 還不錯. 休息一下, 我們就往市區走, 去吃晚餐了




到河邊
, 看到三日月(Crescent)浮在一個建築物上美美的模樣, 我請老公幫我拍下這個美景. 雖然老公拍照技術ok, 看著拍出來的影像, 還是覺得照片比不上人的眼睛看到景觀. 從遠遠看到的市區的美景真是令人嘆氣. 我們試著要將這個美麗的經驗拍下流記念, 怎麼努力都比不過自己的眼睛. 盡力了. 這一些也就以照片帶說故事囉

 
備註: 左邊上面的一點就是三日月... 看得到嗎?
 

晚上市區街上幾乎沒人, 因該是off-season的關係. 有的話, 也都在餐廳裡或pub/bar. 外面暗暗地, 只有點minimum的街燈. 飯店的櫃台小姐介紹了幾間餐廳, 我們就一邊找一邊逛. 這邊的街的模樣, 瞞像Venezia的樣子, 只是比較寬一 . 走來走去, 就找到小姐介紹的其中一間餐廳叫: Stern Brau. 我們點了vegetable soup, pork (Nori) and beaf (老公) beer. 每一到菜都好好吃, 可是太鹹了我發現德國人的食物都好鹹是因為要跟beer配的關係嗎? 吃完飯, 逛了一下市區, 大約9:00, 我們決定回飯店休息

  

早上7點半, 我們約去吃早餐. 一進去餐廳, 眼睛都亮了! 比我們想像中還好, 很多東西, 而且也都是我們喜歡的東西. , 不錯. 好吃. 吃地很滿足, 我們各回各房, 休息一下, Checked-out, 就往市區開了. 早上的Salzburg city真的是好乾淨, 好清楚, 好美. 就像Alpes Haidi的世界一樣. 有點像time-slipped back to16 – 17世紀的世界. 高高有歷史味的Salzburg城堡, 很壮大地伸姿刺藍色白雲的天空. 從城堡看下去的風景更是令人睜開眼界. 太美了, 我沒有什麼形容詞可用. 雖然我拍的不是很好, 就請欣賞照片吧


看這一種有歷史的東西, 我心中就會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不知怎麼表達這樣的感覺, 人家問的時候, 只能說: “你看就知道.” 就好像人家說好吃的東西, 除非自己吃過, 怎麼棒的形容也不能將那一種美味帶給我們一樣, 美麗的風景也如此.因為它不只是美, 它是會對你說話的, 會在你裡面製造感覺的. 如要試看看的話就是以前是好像跟自己完全沒關係的別世界的東西, 別時代的人, 就因為我踏進了這一塊地, 在這一塊地上發生過的每一件事, 走過的每一個人, 突然有一條線把他們跟我連在同一條線上, 我其實就站在他們的延長線上而已, 幾百年, 幾千年, 甚至於幾萬年, 好像也不是那麼遠的事, 就好像我現在站在這邊, 這是歷史上的一個小點, 可是我也是將過去跟未來連接的一個點, 也是歷史的一部分, 也是在同一個線上活著的事實. 這樣說, 人就是將世界連在一起的粘 著劑了. 因為有人, 世界的每一件事, 每一個東西, 每一個人都變成跟自己有關係了. 旅遊, 我想, 因該也就是這樣才有趣的, 就讓我們知道我們也是地球上的一份子, 所以看其他國家時也不會那麼的陌生, 不管是喜歡或不喜歡其他國家的文化, 也不是要比較自己還是他們比較幸福, 而看到生活苦的國家來滿足自己的傲慢, 因為幸福是主觀的, 所以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 世界變得更近, 更親切, 而自己變得更小, 更謙虛, 更充實. 這, 因該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