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情人節每天忙碌的老公炒了一盤充滿愛心的"亂炒麵'

除了生日之外, 我從來不是很注重像情人節這種大眾節日
因為為什麼只要這一天來 大家就要對自己的情人特別好呢?
"愛"是每一天對對方付出的心的累積 
不是一天的浪漫而造成的假象
這一種節日因該是一種 spice 做什麼不是重點
而是要讓對方高興的那種用心才是令人感動的
我是這麼認為

情人節那一天老公跟我說我不用煮菜 他要煮給我吃
我就很期待的等這一天晚上老公煮的菜
到晚上6:30pm左右 看著MSN上的老公還是很忙的樣子
我問他說: "你確定我今天晚上不用煮嗎?"
老公堅持執行他的計畫

7:30pm左右 餓著肚子從公司直接去買材料的老公終於回來
手上拿著兩束紅黃混色的Tulips 
說他要炒 "亂炒麵" 就是冰箱有什麼就炒什麼
放下東西 大廚師就開始忙了

我問說要不要我幫 他說不用 很認真的繼續炒
他炒 我拍 (可是都晃到了..... )
看著他這麼認真的在煮飯的背後
我想將每一個動作都拍下留記念

     
(連他忍不住偷吃snacks也拍下來了, 呵呵呵)

  
(正在偷吃冰箱裡的snacks)







大約快到8:30pm的時候, 好香好香的亂炒麵完成了!
將炒麵搬到桌上 看著可愛的tulips
我們就開始吃老公的情人節晚餐
說真的 很好吃 (因為他炒好多 接下兩餐我都吃這個....)
因為是老公的愛心 特別好吃
吃完了 我就說: "我本來想做點甜點, 可是後來有點懶了, 就沒做..."
老公臉亮起來問我說: "妳想吃甜點?"
"嗯, 有點, 可是沒做啊" 我就說
他又問一次, 這是更興奮的樣子: ""妳想吃甜點?"
我就說: "嗯"
他又來一次: "妳想吃甜點~~~~?"
這次他一邊問, 一邊走去冰箱那兒
我興奮的說: "啊~, 你有買~~~!? 真的嗎~~~~!? "
他就 "嘿嘿嘿" 地將冷凍庫裡的冰淇淋拿出來
老實說我真的沒想到他連甜點都有準備
好驚訝 也好溫心

今天情人節 忙碌的老公 買了tulips跟maple walnut ice cream
炒了 "亂炒麵" 來表示他對我的心
不只是情人節 婚姻裡有很多種 spice 
每一個婚姻都有它自己的味道而可以幫助它更好吃的spice
我們的spice 我們自己找 
就像上個禮拜天老公說: "你今天睡久一點, 今天我做早餐給妳吃"
這樣一種一種特別的 "spice" 加在我們的婚姻裡
抹地 煮菜 洗衣 買菜 整理房屋的累都變成一種快樂
因為能看到 老公回來看到乾乾淨淨的屋子
那種放心及安心的表情 就覺得很值得
婚姻 真的不是goal in 而是 一個 start point
happy ending 不是relationship的重點 
想要有這樣的結果的我們的每天的努力才是
我想情人節是讓人去發現這一點
而不是只要那一天對對方好就一切解決的magic bullet
如果每天對對方好 這一天做的一切是更加美味的spice
可是每天都疏忽了 人家 365內只有這一天才對人家好
那是一種假象 不是浪漫 
用一般的標準 老公不算是 "浪漫型" 的
可是對我來說他是 因為他有心 
因為我不認為 甜言蜜語送花送禮物就是浪漫
我認為 時時刻刻 想著對方 
且這個 "心" 很自然地 不是刻意地
從內心 "露" 出時的那種溫心 
才令我覺得很浪漫 很溫心

p.s. 老公, 你很會煮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