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真好!餵奶後,乖巧的悅自己睡著,老公和樂出門去上班/上學,而我.... 就有了ME TIME,或是說「Me and God Time」的約會時間了!不知小兒子何時會起床,所以選擇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聖經,一邊寫今天的靈修記錄。

 

 

 

 

創世紀第六章記錄了人人都知道的超有名的歷代故事,「諾亞方舟」(有聽過吧?)。去年去香港時,帶樂去香港離島的「諾亞方舟」參觀,實在壯觀啊!雖然只有外殼是諾亞方舟的大小,裡面是展示廳,但又大又穩固的方舟,我相信它真的可以讓諾亞一家人(和動物)生存了40天40夜的大洪水。

 

聖經記載:高度500cubits(1 Egypcian cubit = 18 in = 45cm)=大概150M,寬度50 cubits =  大概25M,高度30 cubits = 大概15M

有三層的甲板,上方有屋頂。

(外觀可參考此網頁

 

反正就是大到一個不行就對了。為什麼要這麼大,這麼堅固?方舟需要夠大因為諾亞一家人,所有種類的動物各一對(雄雌),還有可以讓他們存活40天份的食物。方舟需要夠堅固因為他會在大洪水中漂流40天40夜!在香港的諾亞方舟立體體驗影片可以體驗到大洪水的威力,十分恐怖。40天40夜不能看到陸地,也沒有什麼食物,也看不到昨天還打個招呼的鄰居們,聽不到早上在樹上唱著歌的鳥群,遠遠的山頂,陽光。這一切,瞬間都不見,只能看到水和不知何時會停的雨。我聽說過88水災時,很多人都在驚慌中,因為雨水一直下,一直下,根本預測不到它何時會停,何時太陽會再次落臉。諾亞方舟的大洪水比88水災還要慘,把地球上的所有一切都洗清了。神有預告。但,沒人聽,只有諾亞,「照著神的吩咐,完成了一切。」(Genesis 6:22)

 

諾亞真是個很順服的人。聖經說:

 

"So the Lord said, “I will blot out man whom I have created from the face of the land, man and animals and creeping things and birds of the heavens, for I am sorry that I have made them.” But Noah found favor in the eyes of the Lord." (Genesis 6:7, 8)

 

我想,為何諾亞這麼討神喜歡?

 

大家想像看看...。

 

天氣超棒,陽光超強,地上有深綠的草,美麗的花朵,壯大的樹木,遠遠的一串連的山丘上的白雲藍天,閃閃發亮的湖面...。鳥在唱歌,人人歡樂,喝酒吃樂,工作,結婚生子...。並沒有什麼不正常的日子,.....除了人們的心離開了神之外。生活重要,神是第二以下。這樣的想法,我們這世代也是很多的。可是其中,唯有諾亞在神的眼裡顯得順服,乖巧,神對他很喜悅,很滿意,但對其他人們,祂很傷心,心碎到祂「很後悔祂創造了人...。」想想,一個父親,母親若(不是為了私人的方便)真的會後悔他們生了他們的小孩的話,那小孩該有多壞,多糟糕。我家樂很皮,很難教,但我倒是沒有後悔過我生了他。所以心碎的神決定reset這世界。祂選擇了諾亞當他的使者,將這個世界延續下去。

 

在一滴雨水都沒有的好天氣下,鄰居開始看到諾亞默默的開始創造大方舟。「神經病啊...?」他們心裡可能在想。問起來,什麼神說會有大洪水,什麼人人都會死,所以要有大方舟才能生存?!「諾亞一向對神很忠實,虔誠,順服....,但,唉,可憐啊,他真的信到頭殻壞掉啦!天氣這麼好,怎麼有可能會有大洪水?唉,我看呢,他是信到沖昏了頭,已經不正常了。還邀請我要不要一起進去?算了,算了,簡直是個大瘋子。他的家人也可憐啊,有了這麼一個大瘋子,還得聽從他的話呢。」人人以嘲笑又可憐的眼光看著滿面汗水的諾亞。

 

這時,諾亞已有600歲的高齡。他的兒子Shem, Ham與Japheth100歲左右(諾亞500歲時生的兒子們)。在嘲笑的眼光中,諾亞一家人默默的執行神的旨意。結果論,人類只有諾亞一家人得救,代表沒有人看到他在作方舟時一起進去。雨下到方舟會浮起來應該也不是突然的,這當中,也沒有人想進諾亞的方舟。因為根本沒有人相信諾亞說的話,也沒有人願意去想一下這或許真的是神的旨意,神的處罰。當他們發現這神是來真的,這大洪水或許真的會將人類一掃而儘時,已經太遲了,大洪水把方舟推來推去,動搖的太厲害,根本沒辦法救了。為何要等到這個地步?為何不早點相信,早點得救?人們發現及後悔的時候,他們只能發現自己在深深的水中被沖來沖去,沖到真的沒命了。

 

「可是如果是我,我會相信諾亞嗎?」我想。如果今天有個很虔誠的鄰居在我家旁邊開始製造了一艘方舟,說會有大洪水,問我要不要一起進去。雖然他看起來似乎很認真,不太像在發瘋,我會相信他嗎?...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我不敢說,「無論如何,我一定會相信他!」這問題,其實是我對自己問很久的問題。從我聽到諾亞方舟這個記錄一來,一直問,但未答出來的問題。「我會跟隨嗎?」

 

聖經記錄諾亞照著神的旨意,做了『所有』神吩咐的事。他沒有質疑,他沒有反抗。他沒有說,「神啊,祢幹嘛填這麼大的麻煩給我呀?!害我還會被人們嘲笑...,這很難受ㄋㄟ!」因為他『知道』神是來真的。關鍵是什麼?什麼可以讓諾亞這麼順服?除了他柔軟,謙卑又順服的心之外,有什麼可以讓他對神這麼順服,這麼忠心?想到這點時,我突然明白了。答案就在聖經裡。

 

"Noah was a righteous man, blameless in his generation. Noah walked with God." (Genesis 6: 9)

 

「Noah WALKED WITH God.」(諾亞與神同行。)

 

諾亞在他的生命中,他與神的關係是很親密的。他做了什麼,他想什麼,各樣都很合神的旨意。看到他,神就滿面微笑,心裡充滿了喜悅有安慰。若有這樣的兒子,真是父母的福氣啊!因為他和神的關係是很密切,又建立在信賴上,神一說什麼,諾亞從不懷疑就馬上照著做。他信靠神,神回應他的信靠,他們兩個長年建立起來的充滿愛與信賴的『父子關係』讓諾亞毫無猶豫地照神的吩咐執行一切。有時我不能相信神對我說的話,或是不願意順服祂的旨意並不是因為不充分的證據讓我相信祂,而是因為我和神的關係不夠強,不夠密切。我的「自我」太強,推開了神的美意,真可惜...。所以如果我和神的關係密切到諾亞與神的關係這麼近,這麼密切,這麼強,若我看著『諾亞』在作方舟,我可能就會參與這一大事業。

 

我們這世代裡也有很多『諾亞』存在。是神差派到這世上來對我們說話的人,事情...。看到諾亞,我們會怎麼反應?希望我們不要像那時代的大群人們,天天取笑諾亞卻毀滅了自己的生命。神啊,請打開我的眼界,讓我看與聽清楚祢的聲音,並像諾亞一樣馬上回應,跟隨祢。讓我們的關係,密切到什麼人,什麼事情,什麼威力都沒辦法拆開我們的心。

 

Romans 8:38-39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 (NIV)

38 For I am convinced that neither death nor life, neither angels nor demons,[a] neither the present nor the future, nor any powers, 39 neither height nor depth, nor anything else in all creation, will be able to separate us from the love of God that is in Christ Jesus our Lord. 

( Source: Bible Gate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