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差時,雖然辛苦,但也不能否認我自己比較有自由的時間。已經好久沒有來這裡做個靈修分享了。

 

創世紀第十章列出長長的諾亞的子孫們如下。

 

 

 

諾亞的長子,Shem的子孫如下。

 

 

 

Japheth的子孫如下。

 

  

 

 

 

Ham的子孫如下。

 

 

 

這一些文章歸類為“祭司文典”(中文怎麼說就不是很清楚),列出誰是誰的子孫,然後住在哪裡等等。簡單說就是家譜。

 

其實,在聖經中,我最不喜歡看的就是這一類的文章,因為不但長,那些名字根本看了也不會記住,到最後根本就是一堆英文字母在腦海裡攪成一堆爛泥巴。感覺對我來說,毫無意義。為什麼要有這樣的敘述?

 

可是今天看了榎本牧師的解說,原本毫無意義的一堆名字,現在用別的光照著,好像開始make sense了。(我還是不記得那些名字啦。)我知道有些古代以色列的歷代王家家譜是很重要的,因為告訴我們神透過一些關鍵人物預備耶穌的出生。而這一篇的家譜也是很重要。為什麼呢?因為,它列出了我們全人類的最原始的祖先的名字。因為諾亞的三個兒子,Shem, Ham 還有 Japheth就是黃色(褐色),黑色,還有白色的三大色人種的祖先。據說,我們亞州人就是諾亞的長子Shem的子孫!榎本牧師說這一些祭司文典是Judah的人民在Babylon受難時被記載的,在敵人的嘲笑,苦勞,屈辱中,天天受了身體與靈魂的折磨。此時,這一些祭司文典的作者倒底想透過這一些文章想對我們說什麼呢?榎本牧師說,這一篇文章暗示「全人類正是從諾亞的三個兒子Shem, Ham與Japheth所出,因此我們,包括那時折磨Judah的巴比倫人也是諾亞,換話說也是神的子民。所以,不管看起來是多麼壯大又可怕的對象也是在神的掌握內。」這給了Judah的人民很大的希望,給他們很大的力量繼續忍耐過著捕囚生活,盼望神的介入。所以,也給了我們希望,不管任何人,或是事情,狀況,看起來是多麼可怕又無助,我們都不要泄氣,不要放棄,因為一切在神的掌握中。神沒有漏掉任何人,任何事情。

 

希望我會牢牢記住這一件事。當老公出差越來越多,自己一人照顧孩子們快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神總是用祂的話語來安慰我,鼓勵我,磨練我。出差一次又一次的來,一年比一年多的時候,我真的很想抱怨(實際上也常常抱怨),有時也很想放棄,不想再努力下去。但,看著為了公司,為了家打拼的老公,我不得不繼續支持他,照顧好這個家讓他可以安心的出去「打仗」。孩子們也一次比一次學會配合,學會聽話。(真是辛苦他們了。)今天出差第一天,大兒子遵守約定,先完成該做的事再去玩。一點也沒有吵鬧。晚上吃飯也是乖乖很快就吃完了。因此,我也可以花一點時間陪他吃水果,看一點點電視,念故事書,幫他按摩(他的最愛)再陪他睡。他,這樣就可以好滿足的好孩子。而我,今天晚上過得很輕鬆,很快樂。一點都沒生氣!(太神奇了~~~!!!)一切,真的是在神的掌握中。願神繼續保佑我們一家人,特別是一人在國外出差的老公,也請神保護我對祂的信心,在試煉中學習順服,學習以祝福與感恩的心來面對所有人。感謝神為我所做的所有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