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什麼都沒做沒關係,可是至少回去前一定要吃好吃的飲茶才行!

 

 

這天我7:30am就起床喂完奶,整理行李,然後11:00am再為一次奶,給副食品後,將近中午12點check-out。Check-out時,老公問櫃檯服務員哪裡有好吃的飲茶餐廳,小姐說飯店附近有紅腥港(樓?or?),也是有點心的飲茶餐館。昨天晚上下地鐵時看到FrancFranc的店,也想去晃一晃。飛機是16:30,所以我們若14:00就要到機場的話,13:30得離開市區。也就是說我們只有一小時半的時間讓我們做所有的事情!只有一小時半!!!

 

最後一天天氣更冷,外面還下著雨。

 

 

 

先走到附近的廣場躲雨,老公和大兒子去買兩把雨傘。這時候,我就在M&S的Food Hall閑晃,看一些食品櫃。(超喜歡逛這一些的啦!)等老公和大兒子回來,我們向往紅星港走,吃我們的飲茶去!但,走啊,走啊,好像說是附近也不近,老公說,這樣還要走一段路,走到了可能也沒時間慢慢吃,根本不用說逛什麼街。所以我們決定先買個小麵包等等,然後直接去機場吃飲茶,吃完有時間還可以在機場閒晃。

 

 

先在M&S的Bakery買一些吃的。

 

DSC_2577  

順便買個點心。(嘻嘻)

 

然後回飯店等接駁車。

 

就在飯店lobby等老公整理一下行李時,突然飯店的大廳主管(看起來像是主管啊...。)靠近我對我講話。他口音好重,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也不知是廣東話還是普通話...。我問了好幾次他在說什麼。他越講越慢,終於!我聽的懂他在講什麼了!!!他用很溫柔的眼神說,「妳兒子很聰明,不用擔心,妳可以慢慢教他。」種類的話。我嚇一跳,呵呵笑,說,「喔,謝謝。」但,有點尷尬,不知該繼續聊下去,還是該說什麼,只點個頭,說聲謝謝。但,想說是飯店的主管人員,應該不是什麼奇怪的人,就笑一笑。可是想也奇怪,他根本也沒有和大兒子互動過,他只是遠遠看著我們這隻像猴子一樣的男孩,不是跳舞就是這邊跑,那邊跑,動不動就被我們喊叫「站在爸爸媽媽的旁邊!!!」而已,怎麼突然跟我說這一些。是在安慰我嗎???但,他還說了兩次。我沈默了之後,他還說,「他,很聰明。慢慢教。」自己說著,看著我微笑,然後自己點點頭。聽著也不賴,還蠻安慰的,就感謝他了。有時教自己小孩會迷失在當時的情緒當中,忘了客觀的看他們的優點,只注意到缺點。聽這位先生這麼一說,我好像將自己從主觀的觀點抽出來,站在客觀的(這位先生的)觀點看兒子,發現,對,他其實還蠻乖的,而且的確真的頭腦很清楚,很聰明。(所以才會很皮...。)我跟老公說,老公說,「他們(香港人)很多都會看相的。」我不相信算命,也不會去給人家看什麼相,但我純粹相信我兒子是真的聰明的啦。如果他是呆呆笨笨的,我應該也不會這麼辛苦。(笑)所以感謝神,他是皮皮的,但是聰明的。

 

然後,接駁車就來了。先坐到九龍站,從九龍站坐Airport Express,大約兩點多到機場。老公說機場有幾家飲茶餐廳,其中一家叫「翠園」,是他認為最好吃的。

 

 

從翠園看下去的景光。

 

話不多說,先分享一下美食照片。

 

       

因為三點才吃,四點就要走到登機口,我們大口小口,一口接一口趕快吃完,離開餐廳。實在好吃~~。

 

有吃到真港香港飲茶點心了,也滿足了,雖然沒什麼時間逛街,也算是完成了心願,乖乖走向登機口等候,不久就登機了。

 

 

 

大兒子可能累了,上飛機不久,電影都來不及看就睡著了,連餐點也沒吃。所以老公吃了兩份餐點。回程的餐點是燒肉飯,還蠻好吃的!我喜歡。看著「總鋪師」,吃著燒肉飯,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休息一下。不久傍晚六點多,飛機就抵達高雄小港機場了。

 

那天晚上,回到家是晚上8點多,小兒子已經醒過來。我們還是洗個車,小兒子可能肚子餓了,在車上狂哭,狂叫。一邊哄著小兒子,一邊等候洗車。回到家,已經將近晚上九點。趕快喂完奶,洗個澡,整理一下,小兒子睡前在喂一次奶,等小兒子睡著了,凌晨12點終於可以陪大兒子睡,連我自己也一起睡著到早上....。累了,真的累了~!!!

 

這次的旅遊,我有一些感想。

 

1. 下次如果日期很短的話,不想再帶小孩去香港。以前大兒子還小,不會亂跑時,帶他去香港並沒有辛苦,也不難,也不會那麼累。所以其實帶小兒子去香港一點都不累,也不會難。難在大兒子。可是這也不是他的錯。他已經會跑來跑去的男孩,不再是嬰兒。他好奇,好動,想跑這裡,想跑那裡,想摸這個,想摸那個,香港這麼多人,空間有小的地方已經不適合他這個年齡的小男孩玩了。美食對他來說沒什麼。逛街更不用說。而且他累了,現在都得自己走路,不像以前可以坐在推車上休息。一路喊著,「站在這裡!」「不要離開爸爸媽媽,你會走丟!」等等,實在為難了他,也辛苦了我們。

 

2. 所以下次若是要去香港,要想一下去哪裡,安排一下大兒子會喜歡去的地方。要不然只是讓他受苦~。探索型的小孩,真的不能expect他會乖乖在一個「盒子」裡面。

 

3. 下次旅遊,我想挑選有大草原,或是自然環境豐富的地方,可以讓他愛怎麼跑,就怎麼跑。打滾,翻滾,滾來滾去都沒關係的地方。我其實很想待他去北海道滑雪。希望明天寒假有機會!!!

 

兒子們,雖然很累,但,媽媽心裡已經在開始計劃...or brainstorming下一個旅遊了!!!超愛和你們這些頑皮小孩們出去旅遊的啦!感謝神讓我們平安回到溫馨的家,對這次旅遊劃下美好的句點,也是打開了下次旅遊的第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