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在去柏林開會的飛機上 我拿起ipod聽音樂放鬆
轉到李泰祥的音樂時 突然心想 以後 我的小朋友會不會也喜歡聽我聽的音樂
 

六年級生知道李泰祥的人應該不多
但對我爸爸那一代的人 他的音樂和歌詞可是很多人耳熟能詳

從小爸爸對我的音樂教育就特別重視
從古典到當時流行的民歌 都是我每天必聽的功課
循循善誘 久了 我從習慣到喜歡 會自己找音樂來聽
李泰祥的歌也是其中之一
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 爸爸騎著摩托車(野狼125那種)載著我
嘴角常哼著"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一條陽光的大道上~~~"
這些當時流行的齊豫 李泰祥的歌
腦子裡被爸爸默默的深植了這些旋律
後來 上台北唸書時 滾石將當年這些民歌重新發行
我開始收集 重聽 又喜歡上這些對我有著幼時甜蜜回憶的歌
從舊時的卡帶 到大學時的CD 到現在的MP3
我的生活中都有這些音樂的陪伴
甚至 我的婚禮所用的歌 亦是李泰祥新作 "自彼次遇見妳"

我聽音樂 聽歌 聽到感動 聽到流淚 就像爸爸當年一樣

如今 我也即將成為我孩子的爸爸
孩子會像我一樣 和我欣賞我爸爸的音樂嗎?
和我感動一樣曾經感動過我爸爸的事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