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寒冷的冬天 懷孕是好的 因為身體會發熱!
.....可是為什麼還是這麼冷? 這裡真的是台灣嗎~~~~!?


Anyway. 我們已經12/1 (2010)去做了初次產檢.
大家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們寶寶應該已經有四個月了.


 

那天到醫院 因為剛好是拉匠的午覺時間
拉匠在車上已經睡得好香 好熟
就算到了醫院他還是一直睡
抱出來也繼續睡 放在推車上也繼續睡
所以都不用擔心他會不會我們在產檢時坐不住


醫生用超音波照了寶寶 只有0.58cm那麼的小
當然看不出是男是女 只知道有寶寶在裡面
目前只能確認有沒有懷孕 並不能確認寶寶的健康狀況
醫生說 "不要抱小孩喔!"
拉匠已經是14kg的小巨人
我也知道懷孕初期可能盡量不要抱他
可是我自己帶他 不可能完全不抱他的....





看不出在哪裡吧? 可是的確在這張照片裡面耶, 好神奇吧?


那天是這樣就回家了. 拉匠要回家的時候才醒過來. 真合作!


可是禮拜三產檢後, 禮拜四晚上出血...
是淡淡的粉紅色, 也沒有流出來
可是因為拉匠的時候沒有這樣 我好緊張
隔天我媽媽陪我去附近的婦產科看診
醫生說1/4的孕婦會有這樣的現象
如果血沒有變多 或是變成深咖啡色 沒有大礙
我也不痛 也沒有什麼不舒服 只要多多休息就好


之後我有學乖一點 沒事就躺著休息
幸好有一些朋友, 長輩和我媽有空都會來幫忙且陪拉匠玩
所以我可以安心睡個覺 (真不好意思說...)
這樣一兩個禮拜 也沒再出血了
可是昨天又出血 可能真的一陣子不能抱拉匠了
可憐的拉匠 想到這個就覺得很可憐
(拉匠... 要忍耐一下下喔...)


其實從我們知道懷孕後 拉匠就開始變得比較"黏"
什麼事都 "媽媽 媽媽"的叫 以前不會這樣的
小孩有種直覺 我們大人不了解
他應該知道 不久爸爸媽媽就不只是他一個人的
也就是這樣 我才希望老二要出生前 可以多陪陪他
更加疼他 愛護他 所以說這個時候不能抱他 實在很難忍
可能是我比較難忍 拉匠可能是沒事.... 唉
可是同時也要保護老二..... 唉


拉匠最近話語每天都在增加
講一句他就學一句 最近還會試著講完整的文
例如:"我知道""爸爸上班""拉匠痛痛""拉匠吃""媽媽拿"
會家文章的主格 也比較聽話 能照指示去做好事情
可是同時也比較有自己的意見
動不動就躺在地上表示抗議, 不滿
也開始會唱歌 最近他最喜歡的是"小星星"
也很會耍寶 做怪 突然對人嘻嘻笑 
還會跳舞 也喜歡看書 彈鋼琴
希望他這樣討人喜歡快樂開心果的一面永遠不要變


今年拉匠要變哥哥了 那麼小那麼無助的小天使
現在已經會自足走路 會有自己的意見 自己的想法
他最近會主動說 "媽媽, 愛你喔~!"
忍不住就會抱著他 親親他
小孩長大很高興 可是老實說也有一種
希望他們都永遠這麼可愛這麼溫馨


不知老二悅匠出生後 拉匠會是個什麼樣的哥哥
拉匠最近看到其他小孩都會想抱抱人家 親親人家
不管是男是女 比自己小或大 他都想親近人家
我想信他會是一個很疼他弟弟妹妹的可靠哥哥
就像他爸爸一樣


對了!拉匠說他要妹妹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kkerTree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